首页 > 美容 >

趁着十一假期 扮着海洋妆跟张子枫去逐浪(3)

2017-09-28 来源:时尚健康
快要记不得暑假的样子了。张子枫从小拍戏,暑假几乎都在剧组度过,只记得遥远的童年里,奶奶会做好吃的冰饮。她喜欢雨天和有水的地方,课本里提及夏夜的文章,因为有凉风,有星空,有雨,再扮着降温的海洋妆去踏浪,这该是理想中假期的样子。

4

张子枫

充满胶原蛋白的夏:防晒 保湿 清洁

她能想得起来的暑假,已经要追溯到小学以前了。那会还在老家,夏天越热越想出去玩,跑出一身大汗,就能吃到两样最好吃的冰饮。一个是冰箱里镇着的绿豆汤,另一种是奶奶熬的草莓酱。那还是用传统土栽法种出来的草莓,六七月成熟,和现在的反季草莓不同,做成酱冰冻起来,吃的时候加上白糖,还带着冰碴。

“好处是即便草莓不甜,放了糖吃起来也是甜甜的凉凉的。”她对夏日的裙子倒是不感兴趣,反而是特别爱雨天。之前拍过一组民国风的大片,让她对那个时期的历史发生了兴趣,很想演一个民国少女,住在当时的老房屋里,木制窗棱、低矮房檐,透着一股仲夏气息。

就连年初去巴黎时装周,她都喜欢那里神经兮兮的雨天。张子枫对时尚的逐渐开窍,必定要从拍戏开始。大人都说她皮肤好好,胶原蛋白满满,她自己更注意的是清洁和保湿,也会常敷面膜。回到学校,也想涂个无色的唇膏,或是很淡很淡的橘色,让自己看起来青春好气色。

“有女生在放暑假的时候,手上涂指甲油,返校那天领东西的时候,手伸出来,大家都被吸引着看。”她偶尔也涂一两天,又擦掉。“我比较懒,防晒都是妈妈督促着抹。”十一二岁拍戏时,她既不涂防晒,又不敢打伞,“如果剧组的工作人员都不打伞,就自己打伞好像对不起别人一样,我就拒绝打,最后彻底晒黑了,黑得特别均匀。”导演看了说,“小朋友,黑点就黑点吧。等长大的那天,就再也不能这样随心了。”

与韩梅梅相反的少年时代

张子枫这一代的英语课本上,已经没有李磊、韩梅梅了。有的是小明、小红、芳芳、王华,英语老师也不再是Miss Gao,而是Miss Wang、Miss Li。知道自己要演韩梅梅的时候,她觉得她英语一定很好,性格特女生。哪知是个女汉子,英语特别差,体育是强项,“这个我接受不了。”

韩梅梅最擅长的科目居然是体育。“排球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铅球,她都行,我是个个都不行。”拍完之后,她似乎更不喜欢体育了。“但也不完全是不爱运动”,她解释,“我只是不擅长技能类的。你让我快走一天我都可以,慢跑也没问题,骑自行车完全OK,但我就是不擅长技术。如果考我柔韧度,比如坐立体前屈,我能拿满分。”

之前拍摄《我们的少年时代》的时候,她演棒球队的经理,这是个特别青春热血、非常日漫的剧。她对棒球倒是很感兴趣,哪怕规则都不明白,也能津津有味看完一场比赛。在台湾拍摄的时候,她有空就去看比赛;到了日本旅游,有合适的时机还是会买票,去现场看一场高水平的对决。

“很多人都说,你要打一场比赛才能更了解规则。”但目前没有这样的机会,校园的生活离她有点远,偶尔在校读书,最怕上体育课,尤其是怕800 米还有跳远,“我怎么都跳不远。”

1

张子枫

美人美事

TH:你眼中最美的女性是谁?为什么?

张子枫: 霉霉(Taylor Swift)。不是韩梅梅的梅梅。

TH: 小时候有偷偷打开妈妈化妆的经历吗?

张子枫: 当然有,而且我发现妈妈很喜欢大红色的唇膏,还有特别橘的橘色,我一直好奇那种颜色怎么抹,貌似还是现在的时髦色。

TH: 对什么化妆品兴趣最大?

张子枫: 眼线笔,我每次画眼线都觉得挺逗的,而且我老觉得它可以拿来写字,我想用它们来做题,看看写一篇文字是什么样。我只有工作的时候会画眼线,眉笔也很有意思,可以让女生显得很精致。

TH: 进剧组有哪些必带的产品?

张子枫: 我卸妆的特别齐全,卸妆面纸,卸妆油,眼妆专用油,眼妆特别难卸,要卸两三次才能卸干净。对于我这个年龄,保湿面膜也很重要。

TH: 自己化妆最有把握的是什么?

张子枫: 描眉我可能会画不对称,唇彩也有可能涂出去,腮红还好点,打底也还可以,腮红我喜欢用橘色,不爱用那种粉嫩嫩的。

TH: 最在意化妆师给你化哪个部位的妆容?

张子枫: 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粘假睫毛。假睫毛粘上会难受,尤其拍戏,刚开始会影响我演戏,因为很多东西都需要用眼睛去表达。

TH: 最担心自己发型的什么问题?

张子枫: 我很喜欢现在的短发,除了早上起来刘海总是飘,我会用水沾湿,然后再用吹风机吹出自己喜欢的形状。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