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梁静 | 其实我是个“女魔头”

2017-10-26 来源:男人装
我们本以为她只是演了个大反派,但她却说在转型当制作人,眼看这个大眼睛的女人已经成了老板,对话却还是那么大大咧咧。采访结束后她说咱们剧里见,我装也没含糊,留下了约酒弹幕。

7

梁静

男人装 对话 梁静(F= 男人装 梁= 梁静)

F :我们开始吧。

梁:没想到是个男的采访我。

F :刚才这句话请用惊喜的语气再说一次!

梁:讨厌!

F :为什么会觉得我的性别是个问题?

梁:不知道呀,听到男性声音还挺惊讶的,这是因为是《男人装》吗,所以找个男人采访我?

F :你想歪了,我们这男人都是装的。

梁:咱还是聊正经的吧!

3

梁静

F :正式开始,《极致追击》里你的短发很带感,喜欢吗?

梁:短发更洋气。

F :直男一般都喜欢长发,但你是个例外,短发更衬托你的五官。

梁:也对,我五官比较大。

F :隔着电话,我都感觉你在瞪着我呢。

梁:不能够!我正在敷面膜。

F :你在《深夜食堂》里演了个小保姆,对这个角色自己还满意吗?

梁:对演员来说,任何角色演完之后都会有一些遗憾,永远不会满意,但在开机之前我在台湾的养老院做了一段时间义工,那些日子里我有很多体会和感触对塑造这个角色提供了很多帮助,括跟金士杰老师之间的对手戏,两个角色之间的那种情感的转变,真的是完全深入角色后,一种特别自然的反应,所以观众那个时候有很多评论很真实很感人。

4

梁静

F :看了你还在微博上算孩子的高考时间,感觉这妈非常残忍,你真打算让他们参加高考吗?

梁:他们在念国际学校,应该没机会了吧,你说我残忍吗?

F:给你一万个赞,如果以后他们出去念书让你陪读,你会放下事业去吗?

梁:我觉得谁都不要为谁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除非这俩孩子完全离不开我,就像他们小时候那样,现在孩子大了,我也教育他们不要为了别人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每个人都不该为别人放弃自己。

F :你演过很多管虎的戏,他要给你说戏的时候是什么样的?

梁:在工作的时候就完全是导演和演员的关系,不会把夫妻关系带入,唯一的优势就是导演比较了解我在表演上的可能性,所以会给予我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

F :平时你们俩谁更话痨?

梁:都挺话痨,得看场合。在家里我话多,吃午饭的时候我们俩会把昨天发生的事儿聊聊。在外面他基本只聊工作,聊起来没完没了,如果没有聊得投机的人,他基本就不说话了,我也是。

2

梁静

F :有的男人就爱把话憋在心里,觉得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不说了。

梁:那这种男人压力太大了,我觉得跟家庭教育或者生活环境有关,因为我父母都是演员,他父母也都是演员,相对比较open。其实我们都是野蛮生长的那种孩子,相对来讲释放压力和抗压能力都很强。

F :吵架了怎么办?

梁:吵架不能过夜。两个人都有默契就必须要把矛盾和问题当天解决。

F :在《极致追击》里演个大反派,过瘾吗?

梁:反面角色特别容易演过瘾,因为她特别反人类,和我的性格很不同,所以演员都特别愿意演跟自己有差距的角色。其实人都有多面性,演员只不过能通过这个角色把另一面展现出来,所以挺过瘾的。

F :评价一下奥兰多· 布鲁姆。

梁:他很爱吃咱们这的饭,在上海拍戏的时候我总买上海小吃给他吃,筷子用得特别溜。他是个十足的绅士,除了偶尔和导演掰扯一下,没见他和谁红过脸。他是个对艺术很认真的人,挺顽皮的。

1

梁静

F :这个帅哥最爱吃什么?

梁:小笼包,我还给他买过上海的醉蟹,那个醉蟹超级好吃,他也超级爱吃。

F :都把我说饿了……他酒量怎么样?

梁:挺爱喝的。

F :你呢?

梁:还行,女演员里算中等,有酒喝就特别棒。

6

梁静

F :洋酒一瓶?

梁:喝不了,我最牛的是香槟能喝两瓶,红酒一瓶半,其他酒就不行了。

F :《极致追击》里你对自己的结尾满意吗?

梁:我演的是一个反派,所以如果观众看完对我这个角色很不满意的话,我大概就满意了。

F :如果我是编剧,最后就让奥兰多爱上你。

梁:你也太爱我了,爱上反派,观众能答应吗?

5

梁静

F :生活中你是个什么人?

梁:心特大,知道天要塌了还睁着眼睛睡觉呢,哈哈哈。不过最近我开始转制作人了,身边朋友都说我可以,因为我得把不明白的问透了,把别人问疯了为止。

F :心真大,打算什么时候开始转型做制作人呢?

梁:但也不能说是转型,我还演戏呢,只能说多了一个身份的尝试。网剧《鬼吹之黄皮子坟》最近热播,这是我以出品人身份做的第一部戏。

F :我现在去看看。

梁:Ok,咱们弹幕见。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