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张俪 | 精致源于花多少时间了解自己 并用衣服诠释你的态度

2017-12-08 来源:时尚健康
张俪相信一句话:你就是你穿的衣服。它代表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审美的小偏好,也同时反应一个人的观念。她曾执着地信任精致,却终于在某个当口发现,精致来源于我们花了多少时间了解自己,并用衣服诠释你的态度。

7

张俪

张俪的时尚心态,在一次巴黎时装周上发生了改变。

那是一个做高级定制礼服的品牌,“每到年底,你能看到全宇宙的女明星都在抢他们家衣服”。这样的大秀当然要穿出自己的Style,她将自己打扮到每根头发都站在它应有的位子上,眼睫毛一丝不错;坐下时,连两条腿叠交的姿势都拿捏出分寸。

6

张俪

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坐到她身边,手上戴了很好看的装饰,是自己设计的,而且,她就喜欢这样的“小东西”。女孩指了指对面,“我是陪妈妈来的”。张俪看到一个女人从远处走来,平底露趾凉鞋,手腕一个随意的小,法国女人的小波浪卷发,似乎所有的人都认识她。待转过脸来,张俪低声惊呼:伊娜 ·德拉弗拉桑热,香奈儿史上第一位专属模特。她不做模特后,立刻脱下高定华服,换上T 恤短裤,人却变得更美了。张俪也在那一刻感受到:“真正的看秀不是作秀,它只用来表达自己的态度。”在那之后,她也获得了一种释放,在时尚态度上,越来越做自己。

5

张俪

之后的一年里,她感觉自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连同她的品牌。“我不想做那种……你在机场拍完了街拍就想换下来,换个运动服上飞机的衣服。它应该符合生活中大部分时间对休闲的需求,它时尚,务实,利于混搭。”而她也越来越敢做自己,并惊喜地发现自己交到了更多朋友。

时尚不是拗造型,时尚也可以是源于对内心的解放,她特别感谢那次巴黎行,给自己上了重要一课。有一次录制《我的新衣》,和她搭档的设计师从小在国外长大,有一天穿着一件很随意的小吊带来了,很外国女孩的style。

4

张俪

“编导说不行,你至少要贴一个胸贴,她很不理解。在解放胸部这件事上,我们像对待时尚一样,都是束手束脚。”

不久前她看到一组街拍,模特穿着大斜肩的衣服,露出胸部,只在关键部位贴了星形图案。她们呼吁女性关注自己的胸部,同时也是对内衣的一种解放。张俪开始研究用运动内衣代替胸罩,“至少它不会有那么紧的束缚,还有一些秋冬款的衣服,里面就带了抹胸,它比胸罩更舒适。”

2

张俪

想起很多年前,她在公交站的箱牌上看到过粉红丝带的宣传照。“三个女人,每个人都有恬静的表情和坚定的眼神。它让你不带任何邪念地去看,粉色和灰色是一种很舒服的调子,可它又给我一种生命线在虚弱的视觉暗示,告诉女人们要尽快关注乳房健康,做好乳腺癌防治。”

1

张俪

读大学那年,她在洗澡时偶然摸到胸部有两个硬块,当时觉得生活都灰暗了。找了同屋跟自己关系最好的人,到厕所里说出这个秘密,另一个女生说:“我也有。”那是大约2003 年,她们相约一起去医院检查,从做出决定到走进医院的一周里,她觉得自己承担了天大的秘密,就连走路,眼前都仿佛是黑的。

3

张俪

她甚至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出这个秘密,身旁的女孩是否“所托非人”,“毕竟我将来要做演员,给大家的形象必须是健康的”,回想当时的想法,张俪也觉得幼稚可笑,后来结果是好的,“医生说,那只是青春期的小叶增生。”从羞于启齿,到大方坦承,她觉得今天已经是截然不同的时代。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