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张亮 | 不想当厨师的模特不是好演员

2017-12-25 来源:芭莎男士
一米八八的出挑身高,即使是在模特界也不会被掩盖住的完美比例身材,“首次”走进大家视野中的他却带着似乎与他那张“被雕刻”一般棱角分明的冷峻面容不相称的“奶爸”温暖。《爸爸去哪儿第一季》让大家离这位“高冷”男神更近了一步,同时也见到了这个不只是模特的他。

4

张亮

张亮,地地道道的老北京大“男孩儿”,凭借高挑的身材,极具东方男性美感、棱角分明的面容让不仅是文娱圈更大众在内的人群深深记住了他。和天天在一起时的暖爸形象更是暖化了观众的心。而他也并没有止步于此,他的多样才华在他身为“演员”的领域里,在诸如《枪炮腰花》、《不期而遇》等电影中得以体现。戏里戏外,稳健的外表、体贴的性格也让我们亲切地称呼他为“亮哥”。

真人秀, 秀真我

当一米八八的张亮走进摄影棚的时候,所有见到他的人都亲切地喊他“亮哥”。在最开始的时候,会觉得是因为年纪比他小或者是身高差所带来的“认他当哥”的“压迫感”,但当聊天开始后才惊觉,其实恰恰相反。

因为他实在是太温暖的一个存在。无论是他的言谈举止还是兴趣使然。

我们开始“迷”张亮是在何时?大概是在《爸爸去哪儿第一季》中,被无敌奶爸的他所吸粉,看着他与天天这对似兄弟又似朋友的父子相互调侃打趣是一种思想愉悦,更何况本身身为模特的他,高挑出众的的身材,棱角分明的脸,更是一种视觉享受,如果说暖暖的奶爸形象让我们初步喜欢张亮,那么接下来的一档真人秀《中餐厅》便是让观众彻底“爱上”张亮的契机。

“这和之前的综艺就很不一样了,会更累一些,因为以前最开始参加综艺节目的录制时,你只需要照顾好孩子和自己,但是这个(《中餐厅》)不同,凡事都是需要自己亲力亲为,包括我们真的是需要想着怎样去赚钱将这家店开下去。”张亮回忆起录制过程,侃侃而谈起来,“因为其中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被要求不可以跟我们有任何交流的,更别说是帮助我们提供些什么了。所以在国外,那个境况下,一切材料的准备、食物的制作、招揽客人等等都是要靠自己来。”

“当时,我们也都没有什么经验,尤其是我,也没参加过真人秀,可以说录制的就是生活中正常状态的我们,带着孩子玩儿呀,和他们一起;像是这次(《中餐厅》)其实也是一样,一家什么都没有的餐厅,把我们五个轰进去,就是录到最后,我们都忘记了这是节目,而真的就觉得自己是这家餐厅的主人,每天想着的,就是如何将它更好地经营下去。”

我听到过很多质疑的声音:即使是在真人秀中,也少不了“演”的成分。但我看到的却是全心全意投入到“真人秀”那另一番生活之中的他。他们,把每一个场景、每一次“任务”都看成是那个阶段自己最为重要的“使命”,就像是《中餐厅》中身为掌勺的张亮,每一次对于食材的精挑细选,对于菜品的“绞尽脑汁”,都是那样的珍贵和真我。

2

张亮

主打的是“家”的味道

虽然现在来讲,已经很少再有什么评价“好男人”的标准,但“做得一手好饭”的男人毋庸置疑是大家心目中“顾家”的典型条件。而张亮,显然将“顾家”贯彻得淋漓尽致。

出道之前的他曾经在餐厅工作过,那时的他主要学习的菜系是粤菜—那种以精致小巧而著称的菜系。但对于大多数的北方家庭而言,无论是原材料的选择,还是具体做法的实施,都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其实,我个人来讲,会更喜欢家常菜。如果非要举一个例子的话,就像是卤肉饭,在家里我也会做这个。因为比较简单又好吃。有的时候出差的话,我就提前买个五六斤的五花肉一起就给弄出来,家里人想吃的时候,一热就OK,非常的便利。”这样一位“资深”大厨强推这么一道简简单单的卤肉饭并不是没有道理。

当放松了一天紧绷着的“工作神经”,回归到被家人围绕的温馨环境里,你贪恋的往往并不再是摆盘华丽、色泽惊人的考究大餐,而就是那么一份很快便端上桌来摆在自己面前,冒着热气的香味,那是一份来自“家庭”的味道。

看着节目中不断为大家做出各种美食,驾轻就熟的亮哥,我不经产生一丝好奇:如果自己开一家餐厅的话,他会选择怎样的一种菜系。

“如果有可能的话……其实还是家常菜。主打就是家常菜,而且……”张亮想了想肯定地说道,“如果真的开一家餐厅,我也希望是那种很小规模的,每天‘限量’做一些简单小菜,为家人做一些食物。”

大概,“顾家”真的不是一种概念,而是举手投足之间的所有真情流露。

3

张亮

从平地到T 台的距离

360 行,行行都不是个容易事儿,没个持续几年的刻苦钻研甚至很难入门。对于张亮而言,更加是这样。并非自幼学习模特相关知识,之后又成功步入影坛的张亮曾被人认为是“幸运”的代表,认为高高大大又长着一张极具东方男人经典面容的他因为本身拥有了这些“先天”优势而“一帆风顺”至今,但世间从来就没有“轻而易举”这么一说。

如果你曾经了解过他的努力,看到过他曾默默付出的岁月,你便不会再认为他是一个“幸运儿”。

即使是身着较为宽松休闲装,也能看出张亮无可挑剔的肌肉轮廓,这是即便在模特圈里都称得上出类拔萃的“好身材”,凡是健过身的人都知道,无论男女,体脂率若非低到一定标准那便没有“身材”而言,而低体脂率的练成,却是一个异常痛苦的过程。

“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吃各种好吃的的人,经常就是夜里想撸串儿了就叫上朋友出去吃夜宵儿去了。但身为模特要严格控制身材,没办法,就只能每天多练。”看着面前体脂率几乎快要低过10% 的张亮,你会很难想象他并未像各种健身达人那样有着自己独特的健康食谱,而是一个正常的“吃货”。

“每一次在健身房练完之后,心跳都会顶到150 这样子的强度,持续30 到40 分左右;一开始这个状态15 分钟就不行,就开始吐,现在才能扛到40 分钟……”张亮如实地“汇报”着他的健身“打卡”,轻松的语气道出的话,却让人听来内心一阵感叹。

就像他所说,爱吃,所以没有办法,每天就要更多更痛苦的付出。“每天我真的就是练到马上要被救护车拉走的那种状态。”

你总要为你所钟爱的事业不顾一切地拼点什么出来。一如亮哥,所付出的一切,让他足以跨越从平地到T 台的那段距离。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