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赵丽颖 | 不想随波逐流 有实力就能脱颖而出

2018-01-02 来源:时尚COSMO
她是大家眼中的陆贞、杉杉、小骨和楚乔,也是数十个代言、不断刷新收视及网播纪录的霸屏女王。短发,嘻哈,二次元?不需要怀疑,有实力就可以这么玩!“我是一个喜欢做多过于说的人,所以总是忽略了本能的语言表达……”

5

赵丽颖

赵丽颖刚剪了短发,俏皮灵动少女感十足,她自己也很喜欢这个新发型,无论是街拍、红毯还是来自粉丝的呼声,口碑都是赞赞的。她也觉得自己似乎比以前更好看了一些。事实上,过去那些年,她都是在不断被否定中一路走过来的。早年间,她听过最多的话是:圆脸的人演不了重要角色,因为太可爱,不大气。她不服气,相信没有魔咒是不能打破的,她也确实以一路逆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她拒绝一切贴给自己的标签,但从不拒绝变化,以前她几乎把全部时间都用来埋头拍戏,觉得演员最重要的就是作品,其他诸如走红毯、看时装秀和接拍杂志等都不过是锦上添花。现在她觉得未知的世界更有意思,就像爱丽丝打开了兔子洞,两点一线的生活开始一点点被改变。“比如拍杂志,总能发掘出你不一样的美,可能你自己并没有意识到,为什么不试试呢?”

但以上种种,都被她归入工作的范畴。工作状态下,什么样的复杂玩法她都可以接受,可回归到现实生活中,她依旧坚持舒适和简洁的穿搭风格。无论是裙装还是裤装,全身上下尽量不超过三种颜色,她的饰品也非常少,搭配比较多的就是墨镜和帽子。

Less is more! 这就是她的时尚态度。

2

赵丽颖

二次元的纯真世界

时尚圈的审美总是变来变去,美还是丑?这是个需要靠定力去改变的问题。去年碧瑶的齐刘海被大部分网友批评丑,但赵丽颖就是喜欢,觉得像二次元少女,她也坚持用了这个刘海造型。

赵丽颖的个性一直是顺心而为,拒绝被任何人左右。她有自己的逻辑:你都不相信自己,怎么还能指望别人相信你?的确如此,太顾虑别人的人,总希望能照顾到方方面面,但往往却是谁都讨好不了,最终还不如干脆做自己。

她还有一个绰号叫“赵小刀”,因为个性过于耿直,常常在不经意间得罪人,但要么不说话,要么就说真话,这就是赵丽颖。她不是不懂成人世界的规则,只是更愿意秉持本心。对她而言,一个人最大的成功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

在一年365天的工作之余,赵丽颖说自己就是一个不懂得生活乐趣的宅女,如果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她可以睡足24个小时。再多一天的话,她就会躲在家里补番,把没来得及看的动漫一气儿补完。

在所有的动漫里,她最喜欢的是《海贼王》,她的性格也像路飞:乐观向上、敢于挑战。如果有可能,赵丽颖希望可以活在二次元的世界里,因为在她眼中,动漫里有她最向往的纯真。

“我喜欢它不符合实际的情感,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还有那份纯情的执着,让我可以暂时脱离现实的枷锁,让自己做一个梦幻般的梦,幻想自己可以过一个不平凡的人生。”

3

赵丽颖

Q&A:

COSMO:最近又尝试了哪些新的角色?

赵丽颖:刚刚演了一部现代商战剧《我和你的倾城时光》。马上又要进《知否》剧组了,这是一部古装剧,我演盛明兰。最近还有另外一个新角色—水密码的品牌代言人。

COSMO: 拍戏之外怎么安排自己的假期?

赵丽颖:带家人去海边,他们玩,我睡觉,哈哈。

COSMO: 休假时追剧吗?在家里会看什么类型的电视节目?

赵丽颖:《走进科学》,想不到吧?我对这个世界还是充满好奇心的。

COSMO:化妆师都说你的皮肤超好,平时如何保养肌肤?

赵丽颖:因为工作都要化妆,所以我比较重视的是清洁的部分,保养来讲,最基础和最重要的就是补水。

COSMO: 在肌肤状态不好或者着急出门的时候有什么应急的小妙招吗?

赵丽颖:水密码的气垫水CC是我的应急法宝,可以美颜+补水一举两得,特别好用。

COSMO: 为了今天拍摄封面大片,你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赵丽颖:出门前用了密集补水面膜,它可以帮我快速补水,刚刚又用了细肤水,能让皮肤瞬间变得光滑细腻,容易上妆。

COSMO:你的粉丝很多是学生或职场新人,大家都想像你一样能在学校或职场上脱颖而出,能给他们一些建议或鼓励吗?

赵丽颖:不要随波逐流,我相信有实力就一定能脱颖而出。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