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清洁感满分 才是一流美肌

2018-01-02 来源:时尚COSMO
“清洁感”代表肌肤的通透、零瑕疵、无毛孔、肤质细腻、肤色均匀……一切用心保养的皮肤,追求的都是犹如初雪一般干净、似乎从来没有被污染过的“清洁感”。所以,让我们回归到最简单的“清洁感”诉求,纯净的肌肤才是最高明的肌肤审美,但这一切并不容易。

3

就像时尚界五花八门的潮流总是一时风头,而最不会褪色的经典单品永远是简洁、大气款。而美容界,一样如此,无论你学会多少形容词来描述肌肤美感,少女肌、元气肌、恋爱肌……这一切,都逃不脱一个词“清洁感”。是的,“清洁感”代表肌肤的通透、零瑕疵、无毛孔、肤质细腻、肤色均匀……一切用心保养的皮肤,追求的都是犹如初雪一般干净、似乎从来没有被污染过的“清洁感”。

所以,让我们回归到最简单的“清洁感”诉求,纯净的肌肤才是最高明的肌肤审美,但这一切并不容易。

清洁感

说到清洁感,不得不吐槽,现代生活方式,恰恰让皮肤变得越来越“脏”。那些影响视觉的“污垢”,可能“脏”在毛孔里,可能“脏”在角质层,也可能“脏”在真皮层,不同的“脏”感,应对的清洁方法也有所不同。

没有清洁感 哪来少女感?

这个时代美容专家层出不穷,美容达人多如牛毛,他们在公众号上种草新品,在直播当中教人化妆,关掉所有的电子设备,你会感觉自己学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学到。讲真,美的方法千千万,美人也有很多类,然而,只有清洁感才是一切美的基础,更是年轻的标志,干净细腻如瓷器般的肌肤,自然不是轻易就可以达成的目标。少年时,满脸痘痘的那个男生,总比同龄的男生显得更大一些,长大后,那个脸上色素分布不均斑点明显的女孩,看起来总比同龄女孩显得更成熟一些。我们口口声声想要少女感,难道仅仅是年轻就可以了吗?假如《山楂树》里的周冬雨满脸长着粉刺,是否还有清爽可人的少女感?你当然不愿看见这样的女主角,干净清爽到每一个毛孔都能畅快呼吸,才不会阻碍少女力的喷涌而出。

1

什么在毁坏肌肤清洁感

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里的胶原蛋白也在一点点流失,当色斑慢慢爬上肌肤,毛孔慢慢变大,漂亮的“瓷器”上就开始有了时间的印记。尤其是不均匀的肤色,会显得肌肤很“脏”。

生活方式

熬夜、吸烟、喝酒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会让肌肤失去光泽感。当你熬夜以后,第二天清早照照镜子,你会发现你脸上的灰暗感让整个人都气场全无,气色差到想回炉重造。

环境

室内环境:如果是在高油污的环境下工作,比如狂爱下厨房的美厨娘,同样要注意卸妆及彻底清洁皮肤,并不是说你一天不出门,脸就不用洗了,这可是家庭主妇容易变成黄脸婆的原因之一!

室外环境:国内的环境太不让女孩们省心,汽车尾气、空气中的灰尘、工厂排出的污染颗粒、雾霾……绝对都是射向肌肤的种种暗器,招招都打得肌肤没有还手之力,毛孔轻轻松松就被颗粒物占领,长而久之,粉刺会在沉默中爆发,漂亮的肌肤光泽,会在沉默中死亡。

温度

在生活中,尽量让肌肤维持在恒温的环境中,比如冬季总是频繁在暖气房间出入,温度落差过大,肌肤相对湿度就会变化频繁,这将成为肌肤水油失调的主要原因,会收获看着油腻腻的皮肤。

保养不当

这个就属于自己作死,不认真卸妆不认真洗脸,总是一副“我是素颜我最美”的样子,拜托,素颜不代表脸很“脏”,那些明星放出来的好看的素颜,也是经过精心修饰,看不到任何小瑕疵的(放得开的舒淇除外)。另外,还有不注意保湿的、不定期去角质的,都是清洁感满分路上自己给自己挖的坑。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