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我是超级马丽 性感轻盈得像一只诱惑的鸟

2018-01-18 来源:男人装
从小剧场、春晚再到大电影,马丽就像升级开挂,冲破层层关卡,攻气十足。而作为柔软的巨蟹座,她又性感轻盈得像一只诱惑的鸟,用一头清爽利索的短发宣告新的标签,不为展示喜剧的天分,而是用内涵告诉你,认真最性感。

4

马丽

双十亿票房女主马丽不是一天炼成的。

2017 年9 月17 日天津大学礼堂,马丽第一次看《羞羞的铁拳》,她跟大学生坐在一起,全场紧张到咬着手指。此起彼伏的笑声并没有消除她的紧张,眼睛一直盯着银幕,“当时的心情,一半像观众、一半像考生。”

5

马丽

到字幕拉出,马丽终于长吁了一口气,像交了一份还说得过去的答卷,又看出点遗憾,“马小情感部分太少了。”

这部电影最终以22 亿多的票房彻底把马丽推上了喜剧女王的位置。

10

马丽

马丽的话听上去有点儿傲娇,真正饰演一个男人不是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其实人家是说,帅不仅是指汉子,是内心的责任和担当。比如她不仅是朋友当中的暖场王,还会永远抢着买单,甚至走在马路上,都让男生靠里自己靠外。

拍摄现场人造烟营造出氤氲意境,在暧昧的逆光光线里,帅爆的马丽不见了,一身白色露背针织裙,右耳一只夸张羽毛耳坠,一头浅黄色短发,躺在奶白色的沙发上,光着的小腿翘起,眼神像一只诱惑的鸟,性感到骨子里。

11

马丽

“我觉得表现性感的方式不单指身体如何。我工作时的状态比较性感,那种认真、忘我的投入。”当然她两条白皙大长腿,是在场的任何人都无法忽略的。

只是让人好奇,这个明明可以靠颜的女人,为何要把自己弄得这么“搞笑”?

Q&A:

2

马丽

“20 多亿也没到我手里”

F :你现在是双十亿女王了,有没有变得特别有钱?

马:目前还真没有,因为20 多亿也没到我手里。给自己买了几件衣服,这就算我的犒劳了。车,我四年前买的,才一万公里,吓人吧?没时间开。

F :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马:变瘦,头发更短。几天前刚刚剪了超短发,在剪头发之前,问一万个人一万个不同意,说你剪了显胖,必须瘦成火柴杆才好看。我又顾虑到化妆师是不是不好做头发,还要为戏考虑。我一直在为别人活,直到去年,我说我想为自己活一次。剪完头发,所有人都说短发真的好适合你。

9

马丽

F :你胖过吗?

马:胖啊,我之前上春晚,三年下来内分泌失调,整个人瘀堵,虚胖。现在就注意吃东西不吃油腻的,晚上也少吃,还是要让自己好看一些。我颈椎还有点不好,这都得调理。

F :跟擅长造星的喜天签约,这是要往女明星的方向转型?

马:跟他们只是合作,我的约还是在开心麻花。也不是说转型,我是个演员,并不只是个喜剧演员。前几天尹正给我发了一条微信,“丽丽我告诉你,你记住了你是个演员,你是一个非常牛逼的演员,你不止是大家看到的喜剧那么简单。”我说,“我知道,我在努力。”

F :所以你的野心是什么?

马:这不是野心,我觉得这是作为演员最起码的状态,不满足于现状。喜剧界的成绩还不错,现在喜剧演员那么少,继续做喜剧可以做得非常棒,很轻松,但人活着就是要不断证明自己。

F :接新戏,你更在乎什么?

马:不想只演喜剧,另外剧本要吸引人,再考量团队。我不太看重合作对象的名气,哪怕跟一些新人导演合作。我当初也是一个谁都不认识的演员。

3

马丽

最惨的时候在剧场门口“拉客”

F :最近你老提起没人认识你的时候,为什么?

马:是啊, 那时候“很惨”,多想想能让我珍惜现在。我记得我第一次正式演剧场话剧,我同学导演的,卖票那种,我演一个妈妈的悲剧。演员没名气,剧情又悲戚,为了票房,演员要带着戏里的状态去剧场门口“拉客”,很尴尬。最少的一次,观众六七个,演员有十个。

F :你经历过跑组吗?

马:去过一次我就再也不愿意去。导演坐着看前面几个女生的照片,一边看一边说这拍的什么呀。等女孩进来了,导演说,你本人长的比照片还老呢。

8

马丽

F :作为演员,这会不会太玻璃心了?

马:我觉得不是,因为这个导演给的根本不是专业意见,而是流里流气。我觉得我要把重点放在话剧上,因为我擅长,也熟悉舞台。好在当时我同学在演话剧《安妮的日记》,问我愿不愿意出演一个特别小的角色,我说要要要,别说几句台词,演个植物都觉得很幸福。去见导演那天下着雨,我记得下午3 点天已经黑得不成样子,出门前手抖着给自己化了个妆,眼线曲曲弯弯,跟鬼一样。导演一听我台词,说行你来吧,其实我既没演安妮也没演日记,我演的秘书,哈哈。

F :前凸后翘的秘书?

马:前凸后翘算啥,我演的秘书是内外有料,要啥有啥!

F :厉害了我的姐。听说你还经历过黑中介?

马:对, 当时通过中介租了一间房,房东答应他付中介费,结果等我住下后,房东并没支付中介费,中介就让我搬走。我说我搬哪儿去啊,我就不走。结果中介把我电话发在网上注明提供特殊服务,于是那段时间我接到了很多莫名其妙称我为薛女士的电话。我记得好清楚,因为这个姓很特别。中介还每晚以家里有急救病人、扰民等理由拨打120、110,这种状态持续了几个月,我只好搬走了,一个女生熬不起。那时候听到门响或者是门口有人走过,我就害怕。

6

马丽

谁不想当林志玲啊

F :可是听说你小时候可是天不怕地不怕啊?

马:我小时候确实像个小子,小学个子蹿到全班最高,在运动会上因为跑得快,成了体育生。初中时,我妈的朋友建议我去上辽宁艺校,我爸说可以试试,就让我去试了。

F :什么时候变得女人?

马:《夏洛特烦恼》的时候我才开始慢慢转变成女人,以前特别糙,拍电影之前都很少做面膜,也对自己的脸没有任何保养,括身体也是。经常洗完脸了往那一睡,喝大了不卸妆。

1

马丽

F :想知道你酒量有多厉害。

马:嗨,反正一般人喝不倒我。其实以前还行,现在熬夜熬得身体不太好,也不太敢喝。

F :用喜剧颠倒众生的这些年,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马:2013 年春节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嗓子冒烟,说不了话了。排练多久都比不上春晚直播的那一刻,沈腾已经上场了,我在幕后一站,紧张到嗓子冒烟,好想喝口水,但没有水。

7

马丽

F :很多人说在春晚的舞台上,第一代喜剧女王是赵丽蓉,第二代是宋丹丹,你是第三代,你觉得与那二位相比,自己代表着哪些新生代风格

马:我觉得这里没有可比性,老前辈就是老前辈。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特点,我的表演特点是我马丽身上独有的,我性格里面塑造角色的方式、表演的一些方法肯定是我马丽的。再模仿也是模仿,不可能成为第二个我。

F :“Hold 住”姐说做了喜剧演员就做不成林志玲了,你想做林志玲吗?

马:谁不想当林志玲呢! 一说喜剧演员,人家就觉得你是谐星,被认为土、丑、女汉子。有一些喜剧来找我演傻子,抠鼻屎的桥段,我觉得你不懂我,更不懂喜剧。一路过来好像所有人都会拿你当男人去看,不太重视你的感受,觉得你大大咧咧,你无所谓。还有春晚上我演过老太太,很多人真以为我是老太太,昨天逛街还有人说,这是马丽呀,她比电视上年轻多了。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