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小松菜奈 | 扔掉漂亮才是美

2018-02-22 来源:时尚COSMO
日本乃至亚洲的“国民美型女神”是怎样的?美到窒息,美到昏厥,还是美到语塞?如果你问小松菜奈,她会说:美,除了漂亮,还有很多。非传统端庄,不卡哇伊,“太冷淡”的小松菜奈在“做自己”上义无反顾。“我不是传统的‘漂亮’类型。时间越久,我就越知道,变成自己,表达自己,做自己,这比‘漂亮’更重要。”21岁,最漂亮的年纪,她却说,“扔掉漂亮,那才是美。”

1

小松菜奈

不想做完美的大美人

也许,每一个亚洲女孩都有过通过美貌来改变人生的想法。就像《东京女子图鉴》,可爱无双的小镇女孩,看着电视、杂志中大都会时髦Girl的样子,喃喃,我要靠漂亮可爱赢得一切。然后少女梦开启—成为平面模特,少女时代就出道,做练习生,或者被星探发掘,这大概是最梦幻的人生。

12岁就出道,东京都女孩小松菜奈,确实是在原宿竹下大街上被星探发现的。但那时,她还是个很害羞的学生。她不明白未来会怎样,也从未想过靠美貌获得什么。

“说真的,我以前并不觉得自己是好看的。比我好看或者可爱的女孩很多很多。”

3

小松菜奈

潮流变化,风格常驻。时尚界最近几年开始流行“不一样”的美感,这股风潮,其实源自新时代人们表达自我、美到独特的心声。没有人必须拥有大眼睛、长睫毛、精致五官,HI FASHION界近年来的超级模特,高颧骨、小眼睛、厚嘴唇、小雀斑……美得也各有不同。行走在北京、东京或者首尔街头,穿行酒吧街,站立于电子显示屏下,少女们不再是千篇一律的模样,要么二次元,要么青春无敌,要么文艺森女,要么可以谁都不是,只做自己。

“做模特会发现一个完全未知的自己。拍摄时会觉得开心、欣喜,穿上不同的时装,尝试不同的妆容,总是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我,哦,原来我可以这样。”

虽然拥有西化五官,可是鼻翼上小小调皮的痣,泄露了小松菜奈或许“不完美”的一面。不再紧绷着“掩饰不完美”或者“改造不完美”,而是塑造个性,通过自我表达来传递美的概念以及美感,也成为新时代的心声。

4

小松菜奈

“我不想做那种完美的大美人。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欢苍井优前辈,中学就会看有她出现的杂志和电影。她是我一直的偶像。她让我觉得,比起脸,整体的氛围和有个性的人,才是美人。不要在乎 ‘完美’,你要拥有自己的独特品质。这个时代,没有人是完美的,但也没有人是不美的。”

你不认为自己是美的?比如,你不爱笑?没关系。微胖?没关系。肤色比较黑?没关系。美不美是你自己的事,不是他人能左右的。就像人们都说,小松菜奈拥有一张高级的“冷淡脸”,但她一直不以为然。

“其实我是喜怒形于色的类型。我喜欢运动,虽然也有人说你看起来不怎么笑,好像喜欢一个人待着,但是根本没有这样的事。不熟悉的人,最开始接触我还能冷静,但一旦熟起来,就会聊很多。我也很爱笑,非常非常爱笑。找到自己最轻松自由的那一面,展现出来,那就是最美的。别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看你。我也总是觉得,专注地去做自己擅长的工作,那样的人也是最美的。”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