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爱家 | 画里画外 诗意安居

2018-02-24 来源:时尚家居
一处一直在使用的老旧宅子,它内里留着故事,经守着上百年的光阴。设计师沈墨静静地来院子里坐坐,他很愿意为这处宅院作一首新诗,来延续老宅的时光与故事。

9

改造后的庭院以白色为主,使原本灰暗闭塞的感觉完全改变。最大的惊喜是设计师沈墨将以前老房的墙体保留了一块下来,做成假山的样子,这里含着爷爷奶奶曾经一起建造的回忆。

93 岁的倔强是要保护的

设计,有时候是一种保护,比如一个93 岁裱画师的倔强,你也要执拗地与他为伍,这是一种尊敬,更是源于一份设计师该有的初心。

1

分散使用的光,透过玻璃墙让室内室外勾连起来,使得整个庭院的夜晚柔和又温暖。

这处百年老宅就坐落在杭州的南宋御街上,房子有些破败,房间低矮闷热,通风采光都不太好,一遇到暴雨天气,房间都在漏雨,又没有卫生间,可是不管孩子们如何劝说,高龄的戴爷爷就是不搬,他说,自己住了一辈子的地方,挺好的。老人的倔强总是让人无奈的,沈墨好似能明白这样的坚守。

5

诗情画意的格栅门将室内与室外景观串联起来。

一个耄耋老人,经历过更坏的时代、更糟的处境,如今能够饱腹,能够在一生都不需要改变的环境中颐养天年,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漏雨?那才是多大一点儿事情啊!没厕所?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还需烦扰?老人心里一定在嘲笑我们这些年轻人的娇惯。不搬就不搬,那么就在这处老宅里延续戴爷爷的故事吧!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