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孔刘 | 感谢每个角色给我鞭策和责任

2018-03-08 来源:时尚芭莎
凭借受邀出席第69 届戛纳电影节的《釜山行》和人气韩剧《鬼怪》,孔刘的影响力迅速遍布亚洲。没人会忘记这位炙手可热的38 岁韩国男演员,浪漫的情人节,孔刘为你带来初春最温暖的气息。

6

孔刘

“2017 年文化影响力指数(CPI) 年末总结”中,电视剧《鬼怪》拔得头筹。这部电视剧的成功,一部分仰仗编剧明星作家金恩淑高产而持续的剧本质量,她的另一部作品《太阳的后裔》在2016 年同样也大获成功。剩下的另一半就是选角的成功。孔刘,除了与单眼皮鬼怪新娘金高银毫不违和,与阴间使者李栋旭的日常互怼也让阅遍千遍韩剧的粉丝们感到耳目一新。而成全演员成功的,不仅是孔刘炸裂的演技,还有有辨识度的“很苏”的声音。

“和你在一起的所有时间都是那么耀眼。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每一天都很好。”

这种台词,翻译成中文会略显矫情,但是带着韩语特有的感性柔情,孔刘将它念得引人入胜。

2

孔刘

起初,孔刘在别的小鲜肉中并不显得特别,他默默地在各种偶像剧里沉淀演技,最终,2007 年的《咖啡王子一号店》将他的事业推向高峰。这部偶像剧中,孔刘将直男突然喜欢上同性之后的纠结痛苦刻画得层次分明,眼神和小动作里瞒不住对爱人的强烈感情,却又对自己的性向感到不解,还怕这样爱不会被世俗接受伤到彼此。这些复杂情绪靠着孔刘优秀的领悟能力表现得丝丝入扣,圈得中国最早一批粉丝。

接着,孔刘去服兵役。刚到军队驻地,受到瞩目的他还被人围着要签名。两年的军旅生涯过后,面对更新换代迅速的韩娱圈,孔刘没有挑一部流量电视剧,反而选了一部令人读后会反思良久的纪实文学改编的《熔炉》,重回大众视野。《熔炉》是在2017 年的中国常被提起的一部电影。在这部以发生于韩国光州聋哑学校性侵未成年事件为蓝本的电影里,孔刘作为一个良知从未泯灭的老师,为了保护和给身心受到摧残的孩子讨个公道,“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让世界不改变我们。”最终这部电影竟然真的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韩国。2011 年9 月,《熔炉》公映,在韩国社会高度呼吁下,韩国国会修法,促成了加强保护被性罪行侵害儿童及残障人士的《熔炉法案》于国会通过,立法成功。孔刘让大家意识到,艺人不只是停留在娱乐花边茶余饭后,而是具有和电影、电影人一起改变世界的能量。

1

孔刘

经历2012 年的电视剧回归和2013 年动作片《嫌疑人》的沉淀磨炼,孔刘以他特有的男性美、不落俗套的时尚感、富有磁性的嗓音以及谦逊礼貌的态度,成为亚洲女性心中的梦中情人。

2018 年初,孔刘迎来了自己演艺事业的真正高峰。“第五十三届百赏艺术大奖电视类最佳男演员奖”之外,孔刘还获得了“2017 年品牌大奖年度男演员奖”以及“2017 美国Drama Fever Awards 最佳男演员奖”,“孔刘热潮”被认证并席卷全球。

3

孔刘

最近上映的三部作品中,孔刘都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从获得1000 万名观影人数的韩国首部僵尸电影《釜山行》、世界电影公司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投资的电影《密探》,到最近电影院很少见的文艺爱情电影《男与女》,孔刘在不同类型的电影中大放异彩。从僵尸那里拯救女儿的父亲、为了国家献出生命的独立运动家、陷入禁断之恋的男人,让观众看到了孔刘作为演员的成长,也为大家们提供了多样的观影乐趣。从每一个角色身上,你都难以发现上一个孔刘的影子。仿佛每一个作品都是他新的人生。

通过2007 年席卷亚洲的电视剧《咖啡王子1 号店》走进大众视线的来自韩国的咖啡王子孔刘,时隔十年后迈出了更大一步,用作品,成为了“亚洲之神”。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