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贾乃亮 | 一个化繁为简的冒险家(2)

2018-03-12 来源:芭莎男士
能够同时拥有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的人不多,贾乃亮算是一个。总能听到他说一些好笑但耐琢磨的话,看似没心没肺,实则大智若愚。跟这样的人在一起,生活便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每一天都有打开新世界之门的发现。

1

贾乃亮

生活的意义就是创造快乐和探索未知

打开贾乃亮家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舍得”二字,这也是他对自己的一个提醒。尽管自认是事业心很强的人,但他却深知最重要的还是生活。2017 年他休假了三个月,全心放在装修新居和陪伴家人之上。对工作,也有了很明确的规划,比如过去这一年,他就推拒了大部分的综艺邀约和偶像剧剧本,去挑战谍战剧《誓言》里的高智商军人。

“对我来讲,拍戏已经过了以赚钱为目的的阶段,因为下半辈子早就衣食无忧了,现在我生活的意义就在于创造快乐和探索未知,而工作,其实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他现在的年龄,正处在男演员的黄金期,所以他希望在这个时期能够多创作出几部属于自己的代表作,为此,自然也是要相应地舍弃掉一些东西。

“如果33 岁的我,还是以小年轻的状态去演偶像剧或者肥皂剧的话,我本身不会觉得快乐,也不是我该做的事。而综艺节目上多了,会局限你塑造角色,所以要舍弃。”

接下来,他的工作是在商战剧《推手》里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性格不羁但热血坚持的摩托车手,一个是阳光单纯的推手少年,主要讲述了他在遭遇了生活的磨难后一步步重新站起,找回尊严和真爱,用自己的善良救赎了所有人的故事。尽管生活中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但贾乃亮不喜欢拘泥于轻松幽默的题材,反而更爱的都是偏严肃题材的剧本,接有质感和深度的角色,创造出和观众产生共鸣的作品。

其实纵观贾乃亮作为演员的这一路轨迹,就一直专注于挑战超越自我极限的角色,因为他向往的人生,要比现在更激昂、更波澜壮阔一些。他有一个朋友,是上市公司的CEO,前一阵儿跑去穿越撒哈拉,中途还遭遇了土匪,说起这一段经历,是劫后余生的惊心动魄,但他听来的感受却是:如果换做是我就好了,多精彩的人生啊。

贾乃亮从不否认自己骨子里是一个热爱刺激和冒险游戏的人,“我要不是因为成家了,现在指不定上哪儿去冒险去了。可能就是因为我自己的人生太安稳太欢乐了,所以我才更想在影视剧里,走心地去体会那些起起伏伏,去感受那些悲伤和无奈。我觉得人生就应该是酸甜苦辣咸都尝遍才齐全,才有滋有味。”

在生活中不断创造快乐,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未知,贾乃亮的人生体验,与他向往的穿越撒哈拉相比,其实是另一种精彩。

6

贾乃亮

Q&A:

Q :你最近都在操心啥?

A:很多事啊,我最操心的就是家里人的健康,因为我有这个意识,所以最近我要给家里的老人们,岳父岳母、我爸我妈都安排做体检。然后甜馨明年就上学了,也有一堆要操心的事,她应该上什么学校?未来要往哪方向走?你都要考虑,她现在已经充分地表现出来演艺的才能,但我又觉得她以后也许还能做一个出色的外交官。

Q :对你来说,理想的人生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A :我理想的人生,可能大家想象的跟我想要的人生是不一样的,我希望我的人生是波澜壮阔的,是精彩激昂的,是有挑战的。

Q :是因为你的人生太平顺了,所以越缺什么越想什么吗?

A :我觉得人生的稳定和幸福是很重要,很多人都这么追求,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能让你的生活更有激情一些,那就更好了。当然,我也希望我的人生永远是单纯的,永远没有伤害和欺骗。

Q :这很矛盾啊,如果是波涛汹涌的,就一定要经历一些风浪。

A :那不一样,比如说你去经商,你去探险,当然,做演员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通过角色去体验。比如说我现在接的这个《推手》,是讲商战的,我一个人演两个角色,人物成长的层次,括遭遇挫折磨难的指数,如果满分是十的话,我觉得能达到八。但最终他战胜了一切,完成了逆袭和成长,特别励志。我现在就想演这种,觉得特别过瘾。

Q :你也可以在角色里体验冒险和激情。

A :是的,我去年还接了毛卫宁导演班底的一部谍战戏《誓言》,差不多一共有40 多个炸点,有几个特别危险的炸点必须要自己完成,拍最危险那场戏的时候,我脑海里其实是想了很多的,一些同行出事的画面都不断出现,内心是不淡定的,思想包袱很重,你有家人有孩子,如果出事怎么办,谁来支撑这个家。但真开始的一瞬间,我想的是,我就是一个演员,此时此刻我要完成我的使命,然后那几个炸弹就在我身边爆了。

Q :回想起来后怕吗?

A :是会后怕,但要让我再选一次,我还是要自己演。因为任何职业都有危险性,做消防员的要冲进火场,缉毒警也要冲到第一线,人家也有家有孩子,你既然选择这一行,你就要尊重你的职业。

Q :现在还有什么是你一直想做但还没实现的事吗?

A :我一直特别想做的事是,跟一帮哥们儿、同学一起去建一个岛,然后大家可以一起快快乐乐地住在这个岛上。这个岛可以疗伤,忘记所有不愉快的事情,我们都回到少年和上学的时候那种没有烦恼,充满热情地去玩儿、上课,对未来有一种坚定的信念。简单却快乐。

Q :希望你梦想成真。

A :一定会,谢谢!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