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邓伦 | 有任何一个机会我都努力做到最好

2018-05-04 来源:芭莎男士
影棚里灯光频繁地调试着,邓伦安静地坐在一边和我交谈。如果说人分两类,向外宣泄和向内沉淀的,邓伦无疑是第二种。在闪烁的灯光之外,他将所有情绪解析、消化,再以一种最完整的形式,走进镜头之中。

5

邓伦

没人看到的那3年

近两年,邓伦将事业经营得有声有色,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部他主演的影视剧广受追捧,成名之路看上去似乎十分顺遂。殊不知,到2018年,已经是邓伦进入演艺圈的第六个年头了。“我从2012 年就开始拍戏了,中间有3 年多的时间我一直在这条路上奋斗着,只是大家看不到我。等外界看到的时候,就觉得邓伦不错,机会挺好的。”

对于他来说,最艰难的时期是那3 年,没戏拍,但是也没歇着,跑组、见导演、面试角色。当时他也是一门心思只想拍戏,想学习。正是这样的3 年,成就了今天十分珍惜每个角色的他。“我不会去挥霍自己付出努力所收获的这一切”,邓伦说。

2

邓伦

当红小生的忐忑

有一段时间,3 部由他主演的戏同时在电视上播放。那个阶段的邓伦是最直观的“当红”,但当时的他却开心不起来。“对于我自己来讲,同时有几部戏一起和观众见面是一件挺可怕的事。因为演员塑造一个角色特别希望能被别人认可,但是又特别害怕被否定。同时几部戏播出,每一部戏的角色完全不一样,我不知道观众会不会喜欢。”

走红之初,他甚至不敢在网上看关于自己的评价。后来听人说还不错,才会偷着去看看。令他欣喜的是,一路走来,观众对他都是认可的,“因为我觉得我是要从观众那里找信心的,是要有观众的支持才行的。”他坦言感到最开心的时刻就是被观众认可的时候。

1

邓伦

我是个挺要强的演员”

两年,10 部戏,这样的强度在演艺圈并不常见,更何况还是在要求自己每部戏做到100% 努力的邓伦身上。“我现在反过来想,我都挺佩服这两年的我自己。”这两年,“高产”的他都是拼下来的。3 年没回家,有一段时间甚至没有在床上睡过觉,经常50 多个小时连轴转……

勤奋的另一面是劳累。让自己长时间处在最饱和的工作状态下,并不是一件好事。长期挂着黑眼圈奔走在各个片场的邓伦,从不质疑自己的努力,“我自己本身挺要强的”。他的思考是,既然自己选择了做演员,也一个人在这个行业里摸爬滚打了这些年,那就必须跟自己赌一口气,“有任何一个机会我都努力做到最好”。

3

邓伦

演艺圈里的模范青年

要说有什么成功秘诀,大概就是跟自己赌一口气,下了一个决心。当你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时,你就能拼到底。 “人的潜在能力是无限的,逼到那个份上了,我觉得谁都可以。”邓伦是一个上进青年的标准样本。他一直认为,一成不变的生活挺没意思的,趁自己还年轻就多尝试,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大的能力和能量。

4

邓伦

“ 邓粑粑”的初体验

去年,在综艺节目中,邓伦第一次扮演了“爸爸”的角色。荧幕上的他展现出了从害羞、紧张到真情流露的过程,邓伦的心路历程也是如此。在他看来,和“女儿”的相处过程以及在别的父子身上,能看见这世界上最真实、最纯粹的东西。在他近乎全方位被工作填满的生活里,“邓粑粑”的角色仿佛能让他静下心来感受生活。

6

邓伦

虽然是“实习爸爸”,邓伦也格外用心地将自己最大程度的投入其中。他讲起和小山竹的故事时流露出非常幸福的表情,“后来的那一声爸爸和之前叫的爸爸,给我心里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就连这样的细微改变,邓伦都视若珍宝。

7

邓伦

收缩 释放

表演里讲究演员的张力,生活中也是。最大限度将自己的情绪收缩进身体,这大概就是邓伦的风格。在面对来自不同纬度的聚焦时,他总是那个淡定理智且波澜不惊的邓先生。“我就是性格比较淡淡的一个人,大喜大悲不太会有,而且我是一个不太会释放的人。”邓伦这样定义自己。

8

邓伦

“我爱好特别单一,如果以后谁能帮我想到一个排解方式,我就好好感谢他一下。”采访将近尾声,邓伦始终保持着一贯的坦诚。在一个压迫感无处不在的今天,他始终在寻找一个出口,找到属于自己的释放方式。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