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在石头屋里听海

2018-07-16 来源:时尚家居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设计师叶蕾完美诠释了人们心中的诗和远方,在这个三面环海的石头屋里,营造了一个听海浪观夕阳的海边小筑。

6

洗漱区干湿分离,斜屋顶下的浴缸镶嵌在地台里,可以让人边听海浪边放松休息。
窗口被开得很大,把窗外的景色无限地放大进来,坐在窗边品茶、聊天甚至发呆,都能消磨一整个下午的时间。

来自自然的材质

这本是小渔村里一栋废弃已久的石头屋,屋顶甚至没有瓦片,然而在设计师叶蕾的手里,石头小屋逐渐恢复了原有的风貌,除了原本的质朴,更增加了一份随性与舒适。

3

墙面上的绘画作品由屋主自己完成,十分符合海边小筑的周边环境。

“我们不想掩盖住石头房本身的特色,所以在材料运用上,我们尽可能做到简单。”叶蕾在设计中保留了原来的石头墙,仅用白色乳胶漆稍作修补,石墙的斑驳纹理与纯白形成鲜明反差,别具韵味。在此之上设计师用其他材料加以补充,水泥、老木板这些原始质朴的材质与天然的石头相呼应,使整个小屋与屋外的自然景色融为一体。

4

 半开放的露台皆由当地的材料构成,石头的墙面、木质的地板、
渔网状的背靠,搭配棉麻材质的软装靠垫,原始质朴的气息扑面而来。

在改造前,叶蕾与其他设计人员就已经达成了共识——自然与建筑的认识,注重环保。“不能因为我们去改造这个房子而破坏周围的环境,要保留自然感,不要标新立异,尽量就地取材,融入当地特色文化。”就这样,一座修旧如旧又充满新鲜朝气的海边小筑诞生了。

5

卧室靠窗的一角被打造成了休闲读书区,落地可以弥补晚上空间光线不足的缺点,一大一小的座椅,仿佛能让人看到父子两人相对读书的身影。

现代与古老的结合

房子越旧,故事越多。不想让它的故事在改造中中断,就要深入其中加以了解。

设计师在房屋改造前,走遍了石头屋所在的村落,了解了它周围的环境、文化以及遗留的产物,在改造时所有都是去村里收集的,没有来自外部的东西让小屋变得突兀。

2

石头与原木构成了客厅的背景,带有民族风格彩色地毯给素色空间带来跃动的活力感。

叶蕾希望,将石头屋的优势——风光秀美的自然环境——融入进简洁干净的现代空间,并且和睦相处。“在空间改造中,我们采用的是借景方式,把窗口开得更大,想把眼里能看到的美景全部放到这里,用最好的视角去发现和欣赏。”因此,房子的门窗都采用开放式的处理方法,无论在哪里都能让窗外的景致一览无余。

1

卫生间的地面采用花砖镶嵌,既活跃了空间氛围又具有复古的装饰效果。

同时,设计师还保留了一些古老的传统,“例如餐厅走向户外的门,我们采用了老式插销的方式,回归自然又有种夜不闭户的悠然自得。在设计上,我们希望做好结构,剩下的只要符合环境的陈设就可以了。”许多陈设是由设计师根据当地的特色自己设计的,再融入一些与主人相关联的东西,“比如墙上的插画就是主人根据所在的环境自己制作完成的,这样会让空间更加有生命力。”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