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任嘉伦 | 最好的荣耀是为自己加冕

2018-07-31 来源:芭莎男士
我们常说,喜欢上一个人的方式有两种,一见钟情或是日久生情。娱乐圈里有很多雕塑级别的美颜少年,不难让人一见钟情。而任嘉伦的许多追随者认为,他是“第二眼”圈粉。当然,意思不是初见不够惊艳,而是他的美好,值得慢慢发现。

4

任嘉伦

突出“流量剧”的重围

凭借在热剧《大唐荣耀》里重情重义、有勇有谋的“广平王”李俶一角,一举跻身当红演员的行列,任嘉伦以“鲜衣怒马少年郎”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演技”是他最为外界称道的标签之一。他精湛的演技、带戏的眼神和富有感染力的哭戏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未受过正式训练的任嘉伦认为演技来源于内心。“我觉得心里有了,眼睛里就有了。”

5

任嘉伦

“如果把自己就当做这个人物,真的经历了同样的事情,那么你真的感受一定是有体会的。挪用小时候过家家的那种心态,如果在演妈妈,你就要把自己当妈妈。”任嘉伦说,他曾经喜欢把自己想象成各种人物,可能与此有关,在接触剧本的时候,他总是会快速地让自己置身于角色之中

3

任嘉伦

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打过乒乓球,做过练习生,参加过歌手选拔,还能唱rap能跳舞。粉丝们都说他是“一任千面”。但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想过,最终是靠非专业训练的演戏被大家熟知。“我的训练就是去生活,生活中可以得到我看到的、我感受的,把感受带到戏里边。”这是他演技进阶的主要方式。

很多人觉得演得好可能都是要“打磨”,但恰恰在任嘉伦的观点中,多了一分洒脱。他坦言自己不是会看回放的演员,当下的感受就是表现出来的样子,而哪个角度好看,他从来不想刻意“凹”。

7

任嘉伦

“ 一点儿都不顺” 的演艺之路

当问起怎么评价自己到现在为止的演艺生涯时,任嘉伦摇着头说:“一点儿都不顺”。“昨天还跟朋友说,很苦的日子。”在《大唐荣耀》中,任嘉伦可谓“拼了半条命”,一部戏下来瘦了40 斤。

1

任嘉伦

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支撑他继续演艺事业的原因是演戏能将他人生中悟到的一些道理、感受和态度,通过塑造的角色传达出去。“乐于助人是很好的事,如果遇到好的剧本,恰巧这个人物也是爱帮助别人的人,我觉得挺好的。”

2

任嘉伦

新的“战役”

在任嘉伦做运动员的时候,他的心理素质非常不好,“只要比赛有很多观众我就紧张,腿也发抖,能控制住自己就不错了。”从当时的少年,成长为今天面对镜头和观众能发挥游刃有余的他,任嘉伦认为乒乓球运动经的历功不可没。

而与这段经历相比,演戏是可以N G 重来的,但乒乓球没有,输了就输了。“乒乓球紧张一下,可能从这一刻开始就需要很长时间调整,才能调整回最好的状态。”但不变的是,对于他来说,曾经的两米球桌是战场,如今每一次开机,他的“战斗”就开始打响。

6

任嘉伦

一只懂事的猎豹

克制、理性、隐忍……任嘉伦展现出的很多特点都是成熟的关键词。在这位外形少年感十足的当红小生看来,自己的心理年龄有40 岁了。他说自己更像是一只比较懂事的猎豹,有冲劲,但也明白了不该冲的时候就随遇而安,冲了没得到也可以释然。他始终遵循的原则是“尽力了就好,结果就交给老天吧”。

无论如何,任嘉伦一直认为自己不是那种必须要演什么样角色的人。他总是对人生的千变万化报以一种强大的接受态度。或许这种“接受力”才是成熟真正的标志。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