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杨烁 & 王黎雯 | 宠你 是我一生的事

2018-09-14 来源:时尚致爱新娘
在荧幕上,杨烁以雅痞的小包总形象攫取万千粉丝的心,浪漫而有点大男人风范的他,是大家心中完美的梦中情人。在生活中,杨烁也是位对待感情珍视的丈夫。结婚8年,杨烁对妻子王黎雯依旧珍视如初。

1

杨烁 & 王黎雯

在荧幕上,杨烁以雅痞的小总形象攫取万千粉丝的心,浪漫而有点大男人风范的他,是大家心中完美的梦中情人。在生活中,杨烁也是位对待感情珍视的丈夫。结婚8年,杨烁对妻子王黎雯依旧珍视如初。相恋容易,相守不易。八年的婚姻生活,不仅没有消耗双方的情感,反而让两个人更加珍惜彼此的陪伴。让爱每日如初,就是杨烁对妻子最认真的承诺。人们总是这般容易羡慕别人弥足可贵的情感,却常常忽略这段情感背后是仰赖于一次次踏出舒适圈的勇气,以及面对家庭永葆诚挚的赤子之心。很多夫妻在激情褪去后,会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索然无味,尽管生活平淡,工作忙碌,杨烁依然会给妻子准备惊喜的礼物,这份惊喜的背后完全是源于内心全情以待的爱。

6

 杨烁 & 王黎雯

命中注定我爱你

杨烁和妻子王黎雯相识于2009年,两人因合作电视剧《生死线》相识。说起对彼此最初的印象,两人也十分逗趣,在王黎雯看来,杨烁是个粗犷的大高个,走路风风火火,就像剧中的四道风,永远都像一阵风般凌厉。而说起对妻子的印象,杨烁认为,王黎雯是个典型的重庆姑娘,看着外表温婉,却是十足的豪爽性情,甚至还打趣道,因为当时她穿着小一号的戏服,不禁感叹:“嘿,这姑娘可真够虎背熊腰的。”语气虽调皮,但杨烁此刻的眼神,却透露着满满的宠溺。

有时候,缘分就是这样奇妙。从第一次见面互不顺眼,到后来关系如此密切,一切就像是冥冥中的安排,自然而然。虽然那时候没有微信,两人相互间从发短信打个电话到嘘寒问暖相互探班,就这样顺其自然地走在了一起。或许,这就是对的人,终究会在一起,不需要那么多的海誓山盟,不需要用力拧巴的狗血剧情加戏,就是平和淡然地走到了一起。

2010年,在两人相识2年后,王黎雯和杨烁再次合作了电视剧《蚁族的奋斗》,作为见证两人情感的一部剧,这部剧结束不久,两人便决定领证结婚了。与很多喜欢分享甜蜜生活的夫妻不同,杨烁与王黎雯就是一对朴实低调,却陪伴彼此走过了无数重要阶段的老夫老妻。虽然两个人不会每天甜言蜜语却一直陪伴在彼此身边,固守承诺,保持两个人的赤子之心。

5

杨烁 & 王黎雯

最好的礼物,是全情以待的爱

身为演员,在娱乐圈闯荡多年,杨烁对物质没有过多的奢求。在他看来,迄今为止他最喜欢的一件礼物,还是妻子多年前为他亲手织的一件围巾。那时,两人刚刚确定恋爱关系,王黎雯想送对方一份能够贴身携带又很温暖的礼物。刚好又正值冬季,于是在拍戏的闲暇时间,王黎雯便拿出毛线织起了围巾,赶织了一个月,终于赶在冬天结束之前送给了杨烁。虽然礼物不贵重,却是承载着王黎雯满满的心意。直到现在,每年杨烁还会拿出来戴一戴,不仅因为这包含着妻子心意,还因为这份温暖不应该只是被珍藏,而是应该放在身上时刻感受。没想到外表大男人的杨烁,也有着自己的铁汉柔情一面。除了时时记着妻子带给自己的温暖,每到情人节、七夕、妻子生日这些特殊的日子,不管人在哪里杨烁都会给妻子准备一束鲜花,虽然没有任何肉麻的言语,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老婆,节日快乐”,但送这个小心思背后承载的温度,却是能让人真切感受到的。

3

杨烁 & 王黎雯

这样简单直白的示爱方式,可是摩羯座男人的共性,他们不善花言巧语,但会真心实意地用行动付出。王黎雯记得,有一年生日两个人都在一个小县城拍戏,原本以为生日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杨烁在准备了鲜花蛋糕后,对她说:“老婆,你看窗外。”王黎雯向窗外望去,竟然是漫天绽放的烟火。事后回忆起来,王黎雯依然很感动,不仅仅是因为烟火在夜空中闪耀的画面很浪漫,而是虽然工作忙碌,条件有限,但他依旧记得自己的生日,还在有限的条件里给自己准备了惊喜,这份用心是最难得可贵的。这些为爱付出的小心思,让他们甜蜜如初。也让妻子体会到: 老公即使再忙,也惦记着自己,呵护着属于他们的爱情。

说起来为什么决定相伴8年后,才补办这次婚礼,杨烁开玩笑地说:“因为当时穷。”在他看来,结婚,不只是一场宴会,更是一辈子的认真。它不仅仅是两个人领个证吃顿饭这么简单,既然要办,就要办得精彩,至少要让这份温情成为两个人最温暖的回忆。

4

杨烁 & 王黎雯

夫妻之道,关乎信念

相爱容易,相守不易。婚姻关系的维系不仅需要双方更多的付出、相互理解,还需双方都对彼此有异于常人的坚定信念。在杨烁和王黎雯相爱初期,双方共同的朋友其实都并不看好这份感情,朋友都觉得两人性格都属于直率型,两个大大喇喇的人很容易争执。杨烁也坦言,当年两人确实是一路吵过来的,但夫妻之间,争吵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如何去看待它的心态。正如杨烁所说:“这世界上任何两个人,都必然会经历磨合期,绝对没有完全匹配的。”很多人在恋爱初期都会急于展现自己最好的那一面,随着时间慢慢推移,各种不足都会渐渐体现,而在这个时候,就是考验爱人间能否磨合成功的阶段。爱情本无对错,最上乘的夫妻之道,便也是最质朴的道理:相互尊重、忍让、理解。

杨烁和王黎雯都坦承自己是脾气很直爽的人,但到今天,如果两个人因为一些问题发生争执的话,彼此都会冷静下来,并不急于争执谁对谁错,反倒是彼此都给对方冷静思考的余地,反思一下自己。很多事只要跳脱出来一会,都会觉得根本算不上什么。而现如今演艺生涯前景大好的杨烁,面对“红”这件事,也有着成熟男人所特有的清醒,他觉得自己是时候去放慢一下步调,没日没夜地拼命工作固然好,因为那能带来更多的成就,但不能单纯沉迷于工作,就忘掉了原有的生活,把家人、妻子人生中最美的阶段错过。

2

杨烁 & 王黎雯

自我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每个人终其一生要做到的就是找到自我,然后坚守住自我。为了爱人而去改变自我,调整自己的思想框架反而容易自我崩塌,感情也容易坍塌,因为爱人当初倾慕的也就是原本的那个自我。把自己设法保全下来的自我核心给爱人,不被短暂的欢愉和时间所曲折,便是永恒的浪漫。

在这个浮躁功利的时代,有多少人把身外之物用来奋力争逐,而又有多少人,能明白真正的幸福?随着心境的不断成长,杨烁与王黎雯已经学会对生活抱有感恩和知足的心态。很多物质上的享受,无非是身外之物,只有爱,才能滋养内心真正的富足。有伴侣,有孩子,有阳光与微笑,便是无惧未来的最大底气,秉持这份信念去爱,人生又何恐没有精彩,说到底,只要过得甜蜜,每一刻都是你们相爱如初的纪念日;只要你们足够坚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并不是一件奢侈的事。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