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马丽 & 许文赫 | 我们结婚一定要去有海的地方(2)

2018-09-21 来源:时尚致爱新娘
说起马丽,相信观众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一定是《夏洛特烦恼》中的马冬梅,或是《羞羞的铁拳》中的马小。她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为观众带来了很多欢笑。

2

马丽 & 许文赫

Q&A:

两位刚刚领证结婚,现在心情如何?心态上跟领证前有什么变化?

马丽:我感觉更踏实了,更有安全感。我们从认识到现在也一年半左右,不在一起的时候比较少,所以感觉婚姻对于我们来说就是顺其自然。

许文赫:我和马丽说的感觉差不多,因为我们平时的相处就是非常家常的。

请分享一些在交往中,对方让自己感动的故事。

马丽:太多了,在认识他之前,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女汉子,更多时候是去保护别人,但是跟他在一起我感受到的更多是被保护、被呵护。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有一天我工作了一整天,忙到没时间吃饭,累到不行,身心疲惫。半夜我回家,一开门就看到好多礼物,因为那个时候快过圣诞节了,所以礼物有圣诞的袜子围巾包包还有鞋、香水。以前我自己都很少去买香水这些东西,就好像这么女人的东西跟我没太大关系,但是他给我买了,那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收到那么多礼物。更让我感动的就是,他蹲在那亲自帮我试鞋,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他就像我爸爸一样,让我非常感动,那次是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一次。这件事对于很多人可能是非常小的一件事,但是这种很小的甜蜜也是最能打动我的地方。(聊到此处,马丽依然感动得眼眶盈泪。)

还有一件事,因为我俩都特别喜欢吃,有一次他听我的朋友说我在演话剧的时候,每次演出之前都想吃一个煎饼果子,他就从网上买了一套摊煎饼的工具,因为他觉得我爱吃,他说以后就在家给我做,当时我也是特别感动,这些都是我意想不到的,像这样的事情特别多,就是在生活里,我能感受到他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

许文赫:我觉得两个人生活在一起,都有一些共同的乐趣,比如刚才她说到的煎饼果子,她喜欢吃,我喜欢给她做。买东西,我喜欢给她买,她也欣赏我给她的东西,正好就是特别合适。她在生活里也非常照顾我,这些事例已经揉碎了,融合在每天的一日三餐、点点滴滴中了。

在生活中,遇到矛盾和分歧,如何解决?

马丽:其实前两天我妈还在跟我爸说,你跟小赫学学。他们俩个很羡慕我们的相处模式,我们在他们面前一次都没有吵过,也不是要在他们面前刻意控制,是我们俩个没有真正吵过什么,生气肯定有,闹别扭也有,这么久的时间里加起来也是屈指可数。我们在一起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我是以前强势惯了,我小时候一个人在外面上学,已经习惯了什么事情一个人做主,我就会觉得我就是对的。身边也有好多人都是恭维我的,也有好多人说马丽脾气不好的,别惹她,她说什么是什么吧。但是,没有人说过我的缺点,我认识他(许文赫)之后,他并不是嫌弃我,但他会跟我说我的缺点,举例说明之后,我最开始是叛逆的,我觉得你什么意思?是看不起我,觉得我配不上你吗?我就很自大,但是过了一个晚上,我自己消化了一下后,我突然觉得好像除了我妈,没人跟我说过这些,但是这么多年,我自己在外面,妈妈对我更多的是爱护,哪舍得说我什么,她也看不到我在外面的状态。他后来也跟我说,可能除了妈妈,他是唯一会认真说我缺点的人,他说希望我以后能认真听他的话。现在我在工作上,对人对事的态度上都跟以前有一些改变,经过许老师的指点,我也一直在成长。

两位对自己的婚礼有什么期待和畅想吗?

许文赫:非常期待,她喜欢大海,我也喜欢空旷的自然风光。所以我们想把婚礼举办在一个岛上,或者也是旅行的那种。婚礼现场想要蓝色的。

马丽:肯定是海边,带着一些好朋友,还有家人。对于婚纱,我觉得人随着年龄在变,审美也在变,小时候喜欢那种blingbling的东西,就希望结婚的时候,从头到脚恨不得都是闪的东西,会觉得这样自己比较抢眼。但是大了之后,尤其是这两年觉得越素的越好,喜欢干干净净,很清爽的感觉。我觉得就是简单舒服,穿上之后觉得是我自己就好。婚礼现场的主色调,我希望是蓝色的。

1

马丽 & 许文赫

两个人相爱结婚不容易,相守一起走下去更难,有什么相守的秘诀跟大家分享?

马丽:婚姻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神圣的,没有想好的话,年轻的朋友就千万不要去结婚,婚姻是一种责任,不光会对两个人,还有双方的家人。我们俩之前也聊过,到底真的有没有想好,人家有在一起十几年还没有领证的,我们在一起快两年了,就决定要在一起,是觉得彼此真的很合适。首先是有得聊,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兴趣爱好都非常相像。还有就是性格,我们都是善良的人,在一起相处下来,最重要的是容,彼此都有缺点,也都有优点。

在有分歧的时候,多想对方的优点,不要推卸责任,都想自己的问题,这样两个人才会更持久。还有就是多为对方做一些事情,哪怕是生活中很小的事情,比如搞一些浪漫的气氛、关心对方的家人,比如他的爸爸妈妈,我的公公婆婆,我也会像对待我的爸爸妈妈一样。我刚见到他爸爸妈妈的时候我就是这样说的,他们也让我有很亲切的感觉。所以就是孝顺、包容、责任感、相互扶持。

许文赫:首先我跟她一样,都觉得婚姻是很神圣的,我觉得婚姻能走下去的动力在于你爱她,你会在岁月的长河中,把她的缺点也爱上,一边爱一边走,她的好、她的不好都是她,我都要全盘接受,并去爱护。其实每一个人都会有好与不好,可能这些也都是别人认为的好与不好,可能有些不好对于有些人是好,有些好对于有些人是不好,所有的东西,因为婚姻,都吸收为养分,再去滋养爱情。

你们经常一起逛街吗?会相互买衣服给对方吗?

马丽:我们俩都是捆绑逛街,互相给意见,你穿哪个好看,哪个不好看。在穿衣时尚这方面,我们两个经常是有意见分歧的。我平时是喜欢仔裤、休闲的感觉。因为平时工作、拍杂志、出席活动都是要穿得特别笔挺和紧绷,生活中就是想放松放松,他就是总想让我穿着小蕾丝、小波点、小可爱,我总说这个不是我,他说其实是你,只是你不习惯而已。我经常会给他买衣服,买回来他也觉得都还可以。

许文赫:我基本上都是休闲的衣服,因为小时候练跆拳道和速滑,腿比较粗,很多特别正式的裤子也穿不上。我不太敢给她买衣服,我都是买鞋、香水。

两个人兴趣都是喜欢吃,有什么可以跟大家分享的?

马丽:这点他很厉害,我是那种不太会享受生活的,我喜欢吃煎饼、烧烤和火锅,我喜欢就总是吃这老三样。自从认识他,我也提升了在吃上的品质,餐前、餐后的美食,还有不同口味的美食,所以变胖了。

许文赫:我首先是喜欢做饭,小时候家里差点给我送新西兰学做西点。一般我吃过的东西,只要不是特别难的,吃一遍我基本上都会做。

最近在忙什么?有什么新作品要跟大家见面?

马丽:刚刚拍完李玉导演的作品,叫《阳光不是劫匪》,是和小花儿宋佳一起拍的,这个电影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我在戏里面叫阳光,但是她的经历非常与众不同,甚至有些黑暗的,她在小时候因为无意的一个谎话,永远地失去了妈妈,所以这对她的心理上是有阴影的,我觉得她是一个双面人,白天在外面是一个状态,到了夜晚就是她内心最黑暗的时刻。造型上头发剃的非常短,两边都快没了,就是一个纯纯的男生的感觉。所以这个角色目前是我挑战性最大的,所以我没有那么大信心去把握好的。那段时间,为了拍戏,许先生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个陌生人,为了入戏,拍电影之前要训练一个月的时间,把头发剃了,我的穿衣打扮、言谈举止都不是马丽了,就是阳光,包括许先生进剧组来探班,他见到我拥抱我,我今天也是第一次跟他讲我当时的感受是好陌生啊,那一刻我觉得我是阳光,他就是一个陌生人。以前我总觉得这种事是不会在我身上发生的,我总觉得演员要塑造不同的角色,跳进跳出,是很自由的,但是拍完这个电影真的太入戏了,电影拍完一个星期,我发了一次烧,发完烧,我觉得马丽回来了。这事情很神奇,我也非常期待这部电影跟观众见面。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