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换季的敏感时期 个性化皮肤进补方案

2018-10-08 来源:芭莎男士
九月作为换季的敏感时期,干冷空气给皮肤带来多重考验,此时需要给皮肤来一次“进补”。面膜是十分有效的集中护肤工具,用对单品,让皮肤“吃”对,秋季才能魅力出众。

12

除了片状面膜,你还要会用这些

片状面膜是最常见的面膜形态,就是将调配好的高浓度保养精华液吸附在膜片上,除了常见的棉质以外,还有蚕丝、蕾丝、锡箔等质地的片状面膜,可以达到美白、补水、抗皱、紧致等功效。但是除了片状面膜还有很多涂抹类面膜你需要知道。

a、泥膏面膜

泥膏面膜主要成分通常是膨润土或高岭土,通常是清洁类面膜,通过升高皮肤表面温度促进新陈代谢,帮助去除皮肤表面的老废角质和过盛油脂,清洁力较强,敏感肤质需要选购含有油性成分,如甘油、牛油果提取成分、油茶叶提取物大果越桔籽油等;或带有舒缓功效成分,如芦荟叶汁、金盏花提取物、黄芩根提取物等的产品。

b、冻胶面膜

冻胶面膜富含水分,通常比较清爽,更适合油性肤质,一般作为补水、舒缓、控油面膜。但由于含有较少油质滋润成分,水分容易蒸发,所以使用时要涂抹至可盖住毛孔的厚度,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11

c、乳霜面膜

面霜质地,具有美白、保湿、舒缓等效果的面膜大多会是这种质地,相比冻胶面膜更加滋润,一般用作睡眠面膜,敷完后次日清晨清水洗净残留。因为质地温和,适应面比较广,敏感性肌肤也能放心用。

d、撕拉面膜

撕拉面膜是另一种涂抹型面膜,主要含高分子胶、水和酒精,清洁原理与泥膏面膜相同,也是通过升高表皮温度,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同时可吸附毛孔内角栓、粉刺等油脂堆积。待表面形成胶膜,自上而下撕剥,避开眼眶、眉部、发际及嘴唇周围的肌肤。由于不含保湿成分,不适合干性皮肤及敏感型皮肤。

e、膜粉型面膜

膜粉型面膜是美容院常用面膜形式,需要用水和软膜粉调和好后,涂抹在脸上,15分钟后成膜,然后轻轻撕下。根据不同的效果,可以保湿、清洁、去黄等,每家美容院都有独特配方,可以为不同肤质提供个性化搭配,也渐渐有品牌推出膜粉型面膜,让你在家也能享受美容院级别的皮肤护理。优点在于用后便于清洁,对皮肤有很好的清洁作用。也有水洗类膜粉,类似于泥膏面膜,需要后续用清水洗净,但滋养成分更丰富。

9

你以为的并不是你以为的

面膜敷越久越有效?

实际上面膜通常敷10-15 分钟就可以了,最长时间也不要超过20 分钟,以免面膜反吸皮肤水分,事倍功半;清洁类面膜敷脸时间更短,通常5 分钟左右就需要用温水洗掉,以免过度清洁。

每天一张面膜才能有好皮肤?

面膜属于集中美容手段,每周进行2-3 次就足够保养皮肤,太频繁敷面膜反而会使皮肤富养化,油脂分泌旺盛,长痘痘,甚至使皮肤敏感化、发炎。

10

每次敷面膜前一定要去角质?不然会不吸收?

皮肤是有生长周期的,通常为28 天一周期,在一个周期内进行1-2 次去角质就可以为后续护肤步骤提供良好皮肤基础,过度频繁去角质会使皮肤丧失天然保护层,致敏几率会大大提升。

面膜敷完怎么能洗脸?那我面膜不就白敷了?

敷完面膜感觉皮肤滑滑的,仿佛面膜即刻生效?事实上,这种滑溜溜的触感来自皮肤未吸收的面膜滋养成分,无论是免洗面膜还是片状面膜,在使用后都建议用清水洗脸,这样能保证过盛滋养成分不会在脸部助长细菌滋生,防止油光、痘痘。

敷完面膜皮肤超棒,那我是不是不用涂脸了?

敷完面膜就可以一劳永逸?敷面膜只是护肤的一环,除了洗脸、拍爽肤水这两个准备工作以外,后续还要涂抹面霜来锁住滋养成分以及水分,不然面膜才是真白敷了。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