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拉尔夫劳伦 | 经典永恒不朽(2)

2018-10-15 来源:时尚先生
他把一个单一的时装品牌变现成一个价值75亿美元的多品牌产业,被称为“美国梦的销售者和奠基人”。

 1

 Ralph Lauren

Esquire 对话 Ralph Lauren

Esquire(以下简称“ESQ”):首先祝贺你成功举办了自己里程碑式的周年纪念日并发行了自己的新书《拉尔夫·劳伦的五十年》,这本书带我们欣赏了一段精彩的回忆之路。这其中,你最自豪的是什么呢?

Ralph Lauren(以下简称“RL”): 我最自豪的是我的品牌已经做了50年。我竟然完成了这么多工作,组建了一个公司,并且在这个具有暂时性和不断变化的产业里坚持了这么久。这真的很棒。

ESQ: 这本书中你最喜欢的部分是什么?

RL: 所有我看起来帅气的照片。

ESQ: 能讲讲你最记忆深刻的一场时装秀吗?或者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或者一种气氛让你特别印象深刻?

RL: 有一些秀很棒,有一些秀就差一点。我觉得它们其实都不错。有些没有得到好评的秀却成为了销量最多的。总有一些人们有他们自己的见解,他们不会时时刻刻都喜欢你的东西。有的时候,你做了一个系列,但你并不会得到热烈的反应。

ESQ: 那你是怎么应对负面评论的呢?

RL: 跑出去大哭一场(You go and cry)。

ESQ: 你会借酒消愁吗?

RL: 不会,虽然有时工作会让你很痛苦。你需要领导一个团队去工作,而有的时候你并不能得到应有的回报。或者有些时候,看你作品的人并不能明白你想传递的。我也和那些无法理解设计师想法的编辑打过交道。但如果我因为他们不懂就放弃,那就太丢人了。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长,我对于自己应该推崇坚持的东西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如果你不去尝试,那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ESQ: 人们都知道你很有想象力,你是从哪些地方得到灵感?

RL: 我的灵感来自于我自己。我的视野广阔。我可以从看到一个人走下街道中得到灵感。这和你如何看待事物、如何解读你的所见有关。我也可以去看一场电影然后从中得到启发。并且,我很爱车。

ESQ: 是的,汽车。你有好多辆让全世界羡慕的稀有且昂贵的老式法拉利布加迪以及宾利。在你位于北纽约的对外开放的古宅举行的2017秋冬系列时装秀上,你也向媒体展示了这些收藏。你还在继续收藏吗?你现在有多少辆车了?

RL: 反正挺多的。

ESQ: 你会开它们吗?

RL:每一辆我都开过,非常有趣。买一辆车的时候,你需要去了解它。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会觉得美国车不如欧洲车好呢?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感知力,看待事物的方式也不一样。

ESQ: 那你最喜欢的一辆车是?

RL: 我像爱孩子一样爱它们每一个。哦对了,我也会被食物启发,你去过我的餐厅了吗?

ESQ: 是的,我去过。

RL: 那是一家注重质量的餐厅。食物很好,在那里用餐会很愉快。它可能不是现在流行的餐厅,但人们喜欢那儿。不管那里是法国或者英国还是纽约,这些都无关紧要。餐厅给人的感觉是一样的。

ESQ: 你为什么要开餐厅呢?

RL: 我觉得关于餐厅我有自己的见解想分享,这和我做衣服的宗旨是一样的。

ESQ: 家人对于你也非常重要,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已经有一个50年的全球产业,你似乎依旧找到了自己的平衡。

RL: 我已经结婚54年了。我有孩子,孙子孙女,他们都非常贴心。我很重视家庭,我重视他们的健康,也注重自己的健康。

ESQ: 那么长期维持一段幸福婚姻的秘诀是什么?

RL: 享受其中的痛苦,哈哈哈哈!

ESQ: 那看起来痛苦应该也帮助了你拥有这样让人羡慕的生活模式。你在曼哈顿的蒙托克有一栋海滩度假房,在科罗拉多州有一座大农场,在牙买加有一栋公寓,还有你位于北纽约的石头古宅。这些简直太梦幻了。

RL: 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合理的休息日,那是为了更好地回归工作。我住不同的房子,是因为我喜欢建造不一样的房子时的创造力。我也经常旅游,但现在我减少了出行频率。旅行的时候,我总是能学到很多东西。我喜欢我的生活,我是一个天秤座,我能通过天秤座的人不会做的事去找到平衡,比如,做决定。还有,天秤座的人都很帅,比如我。

ESQ: 天秤座的人都是梦想家。

RL: 你在设计的时候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方式看待世界。你在做梦。你必须做梦。你不能就坐在那儿,要不然你就会变成一个会计了。我的内心依旧是个小孩。我喜欢玩具,热爱快乐,热爱超级英雄,特别是蝙蝠侠。我始终觉得自己就是布鲁斯·韦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我的妻子是一个澳大利亚人,所以她很严格,她在自己的领域做得很棒。相比较来说,我反而比较宽松。

ESQ:从你喜欢的玩具车、人偶、飞机模型和你书桌以及办公室到处摆放的穿着晚礼服的泰迪熊来看,你内心绝对是个孩子。也许这也是你的气色依旧看起来这么好的原因。

RL: 我也觉得我看起来挺酷的。我没有坐等退休,也没有生病。我很强壮,我对年龄并没有特别的在意,等到了你感到疲倦、到了你无法应付的时候,你自然会知道的。

ESQ: 有个问题必须问你,因为你被认为是最伟大的美国偶像之一。你觉得在今天这个社会,成为一名美国爱国人士的意义是什么?

RL: 你是在问我我应不应该去竞选美国总统吗?

ESQ: 你可能真的应该去,每一个人都有可能。

RL: 我对今天在这个国家看到的一些事并不骄傲。我在美国长大,这个国家对我也一直很好,但我觉得现在它下滑了一点。我信任心地善良的人,坚信诚实的力量。我坚信正直和做正确的事的人会有好的回报。外面的世界很广阔,我觉得教育的意义就是让我们意识到这份广阔。

ESQ: 有没有一个时刻,你会停下来思考,“我究竟是怎么做到现在这样的?”你有这样的时刻吗?

RL: 有的,有很多时候,我想:“天呐,这简直太棒了。”我觉得每一个人都会找到他们自己的位置。我一直很诚实。我有一对和蔼的父母。但没有人直接给我什么,我始终都是自己在努力工作。

ESQ: 你的父母一定非常骄傲。

RL: 是的。他们很骄傲。我父亲也是一名艺术家。

ESQ: 你会被人们铭记的理由太多了,但你希望人们用什么方式记住你的传奇呢?

RL:我希望人们能崇敬地记住我。我希望以一个尊敬和爱护他人的伟人的身份被记住。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