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时尚集团再推电子刊小程序,时尚媒体加速内容和形态创新

2018-10-17 来源:时尚集团
继时尚芭莎《给镇魂女孩儿的一封信》、男人装《延禧攻略》、时尚COSMO《秦岚&聂远好久不见》推出同名小程序电子刊后,时尚集团于2018年10月16日重磅推出独立电子刊小程序品牌《TRENDS时尚》。从时尚集团8月起两个月内接连推出四个电子刊小程序的力度和数据表现来看,中长期内,电子刊小程序预计将成为一个时尚集团配合微博、微信公众号和APP之外的又一创新的重要内容形式。

对优质内容的再次强调和加速“互联网时尚”内容迭代的决心,今年开始在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的对外发言中频频被提起。8月28号时尚集团25周年“时尚之夜”现场,刘江再次明确表达,什么是时尚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什么是时尚集团的开放能力?在“生活方式的引领者”这个定位面前,优质而海量的内容生产能力仍然是需要坚定的战略和要被不断强化的核心优势,也是时尚最难被跨越的竞争力和门槛。

6

时尚芭莎《给镇魂女孩儿的一封信》
男人装《延禧攻略》
时尚COSMO《秦岚&聂远好久不见》

《TRENDS时尚》创刊号“蔡徐坤 我在成长”

以头部 IP聚合自然流量

5

《TRENDS时尚》创刊号《蔡徐坤 我在成长》

《TRENDS时尚》是时尚集团推出的独立电子刊小程序品牌。创刊号全期内容围绕偶像明星“蔡徐坤 我在成长”展开。从选题方向和话题深度来看,这是一期不同于以往任何时尚娱乐类媒体对于大流量偶像艺人的报道的内容。

从爱奇艺偶像练习生和腾讯创造101正式开播开始,开启了一个新的娱乐时代,2018也被媒体称作“偶像元年”。经历了多年的选秀节目发展,从素人到经过系统训练过的练习生和专业的粉丝和制作人力量,似乎一个更加完善的娱乐生态格局在形成。

时尚选择将蔡徐坤作为《TRENDS时尚》电子刊小程序的创刊号人物,是要观察和思考“偶像元年”背后优质偶像的梦想和焦虑。也是希望通过电子刊小程序的多元方式来全方位呈现一个优质偶像的不同面,同时小程序强大的互动功能,也非常符合粉丝与偶像深度互动的诉求和意愿。

4

《蔡徐坤 我在成长》微电影幕后拍摄花絮

小程序整合时尚图文音视多种形式

多维造就“流量化的时尚”

3

时尚媒体内容天然具备高质量素材和精美的视觉效果。移动交互时代,除了通过微博、微信订阅号作为阵地之外,利用微信小程序推出电子刊产品,则既能保持传统印刷图文的高质量大片的视觉冲击,又能载入小视频、短片等动态内容,还能通过技术实现留言、弹幕、投票、朋友转发等产生更强大的交互。对于与时尚媒体合作的明星艺人和品牌,也多了更丰富、更生动且不失高级的“立体人物表现”。

另一方面,小程序对于沉淀粉丝方面非常有效、可以跟时尚集团原有的传统内容制作有机整合,加大内容产出,有利于快速内容变现。同时,电子刊小程序比订阅号对大专题内容的表达更生动、更醒目,比APP更便捷、更适合新的阅读场景。

时尚媒体进入成熟调适期

品牌进入“内容买单”阶段

2

技术的变化带来媒体行业结构性的变化和调整,整个行业从内容生产、平台分发、社交矩阵、商业变现等各层面都面临了全新的挑战和大幅的调整。

中国时尚人群在不断扩展和下沉,时尚的概念和工具在变得更加普适和被广泛需求,时尚内容的开放性和市场需求更具想象力。在此背景下,时尚内容需要更加深刻结合商业文化和人文思想,通过优质而持续的优质内容生产能力和创意能力去促进产业生态发展。

5月份时尚发起的一次内部架构调整和王锋作为首席内容官回归,正是为迎合内容战略的重要举措。“首席内容官”意味着超级产品经理,应该从最代表行业水准、最引领行业趋势的角度去不断创新内容、迭代内容产品。王锋在接受腾讯时尚采访时曾表示:他的任务也将是负责打造新的代表时尚集团品质的标志性产品,聚合内容创造者为他们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同时将时尚的内容生产与大网络平台进行媾和。“时尚杂志的未来一定不再是杂志,而是品牌本身”。 

1

扫码订阅《TRENDS时尚》电子刊 

听蔡徐坤独白诉说一个偶像成长的境遇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