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吴磊 | 热血漫画男主角

2018-12-03 来源:芭莎男士
在吴磊身上,你可以感受到一股如今已经少见的直楞和热血。3 岁就进入公众视野的他,并没有在众目睽睽下变得圆滑世故,而是一如少年模样,笔直地面对一切,横冲直撞地在光怪陆离的成人世界“杀”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3

吴磊

即使从十几年前,就已经在电视机前无数次见到过吴磊,又在网络时代看他多次称霸热搜榜、刷屏微博,见到本人的时候还是暗自心里一惊:原来这个从小就开始陪伴我们的“三石弟弟”如今已经长成个足可以顶天立地的少年的样子了。小小年纪的他,竟积累出了异于同龄人的斑斓人生。大风降温的北京显然没有让吴磊畏惧,深灰色紧身短袖运动背心、质感柔软的运动裤、一双白色篮球鞋,加上一张棱角分明、胶原蛋白满溢的脸,蓬松随意的发型,硬是把整个影棚的元气带了起来。脑中浮现出《封神榜之凤鸣岐山》中那个活宝一般的小哪吒,再对照眼前人,恍惚间有一种看着邻居家小孩儿长大的错觉。

2

吴磊

成名要趁早

11 岁那年,因为拍摄《自古英雄出少年》顶着光头的吴磊,在央视少儿频道的节目中,带着一点儿傲娇说着自己争取到《封神榜之凤鸣岐山》小哪吒角色的故事:5 岁时正在艺校学习的吴磊因为课间上厕所错过了电视剧副导演的选角,机灵的他便跑到楼下追上副导演,磨着副导演给他拍下了两张照片。当天晚上,剧组的电话就来了。回想起来,小吴磊那时候的人小胆大,倒是和剧中敢骑在老龙王背上撒欢的小哪吒十分相似。

对于儿时的表演技巧,大人们从不要求过高,不怯场、敢表现就是最好的;吴磊似乎也是天生的不怵人、不怕镜头,就照着大人们说的表现各种情绪,有时候还会给自己加加戏。“像是在过家家,很好玩儿、很开心的状态。”今天偶尔被迫回顾那时的表演片段,他会有点儿骄傲又有点儿尴尬地笑着回避,仿佛揭了他的老底儿,但是又带着点儿“这些都是我演的”的傲气。

4

吴磊

如今,即使是这个流量鲜肉横行的时代,也没有几个人是3 岁接演广告,5 岁出演人生中第一个角色,从此之后长期活跃在屏幕前的。因此,“成名要趁早”这句话,似乎从吴磊口中说出才真的最具有说服力。一晃多年后,时间这把杀猪刀,到了吴磊这儿也变成了美颜笔,在成长的岁月里把他的婴儿肥消除掉,画上了几笔被称为“少年气”的色彩。

于是,我们从《家有外星人》中的唐不苦、《淘气马小跳》中的马小跳,一路看着吴磊又出现在《神雕侠侣》中,扮演着少年杨过。小时候在剧组快乐的记忆让他对表演一直保持着最初的热爱之心,因此他也从未在电视屏幕中缺席;2015 年,豆瓣9.2 分电视剧《琅琊榜》中的飞流一角,更是让他将积累了多年的童星人气一下子爆发了出来,这个在梅长苏身边不离不弃的最强小护卫在网络的发酵下,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流量小生,一脚从童星转型为实力演员。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