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PIZZA 是一种信仰(2)

2018-12-05 来源:男士健康
披萨(PIZZA)有什么难做的?不就是各种食材随意一堆吗!意大利人可不会同意你的看法。对意大利人来说,披萨是一种信仰,是能让一个家族百年代代相传,引以为豪的手艺。

吃三次刷新三观

那不勒斯披萨好吃吗?吃惯了美式披萨的人一开始可能并不喜欢。Paolo 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一个客人吃了他做的披萨说,你的披萨不好吃,因为他认为披萨的味道就是必胜客那种美式披萨的味道。意大利人的骄傲和自尊怎么能让人说不好吃?Paolo 说,你来吃三次,不用付钱。第一次,客人没付钱。第二次,客人想付钱,他没有要。第三次吃完,Paolo 说,你再也不要让我在店里看见你。那个人不明白为什么。后来,那个人跑来和Paolo 说,我明白了,我又去吃必胜客,觉得就像吃屎。“时间会改变一个人的口味。如今更多人慢慢爱上了那不勒斯披萨。”

美式披萨和意式披萨特别是那不勒斯披萨的口味差别在哪里?其实最传统的那不勒斯披萨就是两种口味:玛丽娜瑞披萨(MARINARA)和玛格丽特披萨(MARGHERITA),在一些传统的百年老店只卖这两种口味。玛丽娜瑞的馅料是新鲜番茄、大蒜、牛至和特级初榨橄榄油,玛格丽特披萨的馅料是新鲜番茄、马苏里拉芝士和罗勒叶。没有肉?!是的,没有肉。传统那不勒斯披萨追求食物本身自然质朴的滋味,清淡且清爽。单纯的馅料要做得好吃,每种食材都要精挑细选,也特别考验披萨师傅本人的技术。“我本人最爱吃的是玛格丽特披萨。你去一家披萨店,想知道师傅的手艺如何,就尝一下店里的玛格丽特披萨。”越简单的越困难,就像看一个酒吧的水准,就点一基本款的金汤力。玛格丽特披萨上绿色的罗勒叶、白色的马苏里拉奶酪和红色的番茄,正好是意大利国旗的颜色,后来成为经典。

传说这是1889 年意大利国王和玛格丽特王后拜访那不勒斯时,玛格丽特王后最喜欢的披萨。美式披萨是肉类爱好者的天堂,而且上面的肉越多越好,萨拉米、培根、辣香肠等等会出现在一个披萨上,意式披萨很少出现多种的肉,甚至根本没有肉。美式披萨的面饼中还加入糖和油,意式披萨的面饼就加盐、天然酵母或啤酒酵母,更符合如今天然健康、少油、少糖的饮食潮流

BOTTEGA 意库的披萨有二十多款,从经典款、家族祖传款到主厨独创款应有尽有。

吃必胜客披萨长大的中国人,第一次吃那不勒斯披萨会被刷新三观。饼皮怎么这么薄和软,馅料怎么肉这么少,刀叉在哪里?Paolo 讲解了那不勒斯人怎么吃披萨。不用刀叉,就用手拿着吃。师傅会提前用披萨刀滚切成几块,轻轻左右一拉就是一块,用拇指、食指和中指夹住饼的边缘,中间三角形的尖很软,馅料容易掉,往回卷一下就不会掉得到处都是。还有一个窍门,干脆把一角披萨卷成一个卷,入口更容易。那不勒斯人吃披萨并不配葡萄酒,在街边的披萨店,大部分人是吃披萨配啤酒。比如意大利产的Baladin Isaac 白啤,清爽的啤酒和那不勒斯披萨特别搭。吃披萨是自由的,放松的,让人的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

一般人认为披萨只有一个形状:圆形。在BOTTEGA 意库你会看到各种形状的披萨:半月型的披萨,把一张饼折叠,除了最上层有馅料,中间也夹着一层馅;法棍树根形的披萨,中间也有馅料,上面覆盖着蔬菜、肉类和奶酪;甚至还有五角星形的披萨,是Paolo 为了中国人特别制作的。

6


树木卷披萨 Tronchetto

Paolo 爷爷的祖传配方,以帕尔玛为灵感,用的都是和与帕尔玛相关的食材。

马苏里拉奶酪夹心披萨,樱桃番茄、芝麻菜、帕尔玛生火腿、帕尔玛干酪、fontina 奶酪。

7


什锦披萨 Capricciosa

如果你不知道今天选什么馅料的披萨,就吃什锦披萨,里面有各种食材,在那不勒斯也很受欢迎。圣马扎诺番茄、马苏里拉奶酪、意大利火腿、炭烤蘑菇、炭烤洋蓟、塔莱斯卡黑橄榄。

8


五角星披萨 Stellata

Paolo 以中国为灵感的创造,五角星让人联想到中国国旗,澳洲黑牛肉也不是传统那不勒斯披萨会用的食材。澳洲进口黑牛肉、圣女果、芝麻菜、马苏里拉奶酪、主厨自制乳清奶酪。

9


萨拉米夹心披萨 Calzone al Salame

传统的半月形披萨,在意大利家喻户晓,中间夹着一层馅料,拿刀切开,主厨自制的乳清奶酪会流出来。主厨自制乳清奶酪、圣马扎诺番茄、马苏里拉奶酪、那不勒斯萨拉米香肠。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