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万茜 | 不侥幸的你最美

2018-12-21 来源:时尚COSMO
她可能是最美的实力派:演话剧出身,稳扎稳打,直到最近两年,才从《大唐荣耀》《海上牧云记》《猎场》和《脱身》《三国机密》,被更多观众熟知。但是,万茜仰着一张巴掌脸,确定地告诉你,她,从来都是那个内外兼修的人!美,没问题,红,没问题,可是,无论做什么,怎么做,都不存在侥幸。美,所有的光彩照人,都来自平时一点一滴的KEEP DOING。

4

万茜

最美的,是坚持

万茜不认为自己是个幸运的女明星。

她坐在化妆镜前,仔细地敷了一张面膜,然后,素着一张脸,微笑着打招呼。

“我一直觉得天上不可能掉馅饼,有的明星一炮而红,但究竟全中国有几个演员能这样?所以,只有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能有足够的实力去迎接到来的机会。”她说。

她曾经说过“吃亏要趁早”,“人生那些苦难和磨难,都会成为养分。人生一开始就一帆风顺的话,会因为没有办法去体验生活中的很多苦涩,不能去塑造更深层次的东西。”

在美的认知里,万茜也经历了从懵懂到精通—“我曾经很羡慕别人美美的,年轻时,我其实不太懂护肤,上大学时恨不得每天素颜。真正开始懂得要让自己美下去,是从大学毕业几年以后,认认真真地做演员开始。”

毕业之后,在舞台上,万茜才开始认知到妆容的重要。但是,因为一直化妆,而没注意护肤,年轻的肌肤,也出现了问题“:我的脸会暗沉,会敏感,还有斑点,整个肤色也不好看。有人看到我,会觉得,呃,你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大啊……我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护肤,开始吧!”

1

万茜

“美,从来都不存在侥幸。我就是从低谷中爬出来的人。一开始,我不了解自己的肤质,不知道该用什么,只能一样一样地去试,从基础的保湿开始,逐渐试试美白的、抗衰的,只能下笨功夫,后来,我把所有市面上的护肤品都试遍了。”

大家会觉得,女明星总会有神秘渠道,比平常人更快更有效获得美妆和护肤信息。但其实,每个人的皮肤都是独特的,“产品广告语都说得很漂亮,但只有试了,才知道是不是真的适合我。渐渐地,我才知道,我是干性皮肤,敏感型。”

刚刚拍完刁亦男导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5个月,万茜的感觉是,很特别。第一天的大夜戏,在换镜头间隙,万茜走戏,结果,走了一下,就收工了。后来才知道,导演为了真实地还原当时的场景,在街道中加了足足的细节,第二天再拍摄时,细节比较前一晚多了一倍。万茜从这种气场中感知到了身为演员的、不侥幸的幸福。

“我是演员,我要带给观众最好的东西,我不能侥幸,不能懈怠,拍戏是这样,对自己美好状态的保持,也要这样。所有漂亮的人都付出了努力,而且都是持之以恒的努力!从来没有躺着不动就能够美或者瘦的秘诀。”

万茜说,当年她也有过自己的“小侥幸”:以前她是令人羡慕的怎么吃都不胖的人,但是……30岁的时候发现,她的新陈代谢,变慢了~“我真的才注意到,运动这件事对我到底有多重要。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无论怎么吃,稍微控制一下就能瘦,而是平时就要注意饮食,而且要将运动加到日程里。”

到现在,在美容方面,她也还是个津津有味、不断探索和尝试的科学家型。“我最近在看皮肤科医生,发现自己很容易敏感,是因为我的免疫能力过激,不该有反应的时候就有了反应,所以,我平时会内调一下气血,将身体调整到平衡状态。”

3

万茜

犯过错,跳过坑

就算万茜现在是个护肤达人,但该犯的错、该跳的坑,她也没少经历过。

“我曾在皮肤敏感时误用了一次去死皮,还是那种已经很温和的去死皮,但用完之后,我的皮肤问题大爆发,脸全红,起疹子,吓死我了。所以,如果遇到我这种情况,什么美容护肤措施也没办法救了,一定一定要去看医生。”

在护肤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犯错或者盲从。有人会莫名跟风小众产品,有人一听到黑科技就忍不住买买买,有人只认“神奇功效”,有人除了医美什么也不信……万茜说,自己的办法是,“先买了,试试,不好用再说。以前会想买神奇功效的产品,现在也不会,都是骗人的!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一蹴而就。慢慢试下来,我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品牌,并固定使用了。”

惊险和经验过后,万茜在护肤上越来越熟练,“不过,我拍戏挣到的钱,好多都用来买各种各样的美容仪器了,护肤品也是什么都尝试过。朋友都说,你简直可以做专业美容顾问……”

“敏感皮,我钻研出来的办法就是,在你发现自己的皮肤容易敏感、出红血丝、起疹子后,那就不要用热水洗脸了,用微凉的水洗脸吧,因为这容易镇定。”

此外,防晒和清洁,永远关键。“出门之前,不管你做物理防晒,还是涂防晒霜,做好防晒,皮肤就不会变老。我向大家推荐,带精华的防晒—因为做演员经常化妆,有些防晒对妆不友好,会容易搓泥、起皮,这款防晒就没这个问题。如果你早上出门懒得涂面霜,抹这个出门,偶尔也是可以的。”

2

万茜

说起来,她第一款入手的美容仪,是一个洗脸仪。兴致勃勃地用了用,万茜发现,哎,不能用得太频繁啊,我可是个敏感皮啊。“目前为止,我觉得最好用的仪器有一个,非常神奇,是麦当娜合作款的磁石面膜,可以将脸上的脏东西吸收,还能导入精华,还能润肤,它吸附面膜的棒棒头还可以再导入面霜按摩脸部,每次用它,都觉得特别好玩,我也都会觉得,嗯,我对自己的脸真的还挺不错的。”

前一阵,万茜还买了一款以色列的美容仪,类似于家用热玛吉,“我特地问了医生,皮肤科医生说通过这些东西的刺激,确实可以增加脸部胶原蛋白。如果你没有钱买这些,每天拍爽肤水的时候拍打自己的脸,也是可以有这样的效果的,但一定要每天坚持。”

“当然,我看到网上博主推荐,也会被种草,或者疯传什么好用,啊,买啊!不过回来一试,哎,这是什么啊,一点效果也没有的事,也经常发生。所以,我能对大家的建议是,太小众的产品,微商的三无产品(有可能加了一些不安全的激素),还是不要轻信吧。毕竟,如果一款产品真的那么好的话,它早就变成大众产品了,这个道理很简单。”

无论是美容、健身还是其他,总会有人偷懒,有人相信撞大运,有人就是想找到一条一劳永逸的路,但万茜的建议是,“很多东西,不要相信逆天而行。尽自己的努力,找到‘研究’的乐趣,别想着什么一蹴而就了。用坚持和努力,用正确尝试来完成这件事,其实也是非常有乐趣的,不信,你们看看我。”

看看她?所以,究其根本,万茜在护肤上最大的乐趣瞬间,到底是什么?

“拆!!装!”

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啊。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