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上妆就要从头开始

2019-01-17 来源:时尚COSMO
除了依赖发型师的剪发、染发,手残党的头发日常是否只能毫无新意?拯救手残星人的发妆产品终于登场,自己动手像变换妆容般折腾头发时,这才算有得玩儿。

5

做一个翻新发色比翻书还快的人

想要频繁更换发色又没有足够时间去沙龙,或者工作环境有特别要求不能随意染发的你,可以试试好玩又省时的发彩喷雾,就算百变也只需花费1分钟。

时髦的发彩喷雾以“遇水即掉”的染发成分,让时髦人士能更随心所欲地自由转换发色,颜色也从最早的黑棕或亮色,发展出了更多的原本只有漂染才能实现的发色选择,想时髦却又害怕漂染或受到其他各种局限的你,从此可以放宽心大胆转换造型了。一开始可以尝试单色喷染,进阶后,造型师更推荐多种颜色交替混搭,打底、挑染、点缀,轻轻松松就get到明星博主同款。记得摇匀再使用,以及等头上喷雾干透后再喷定型喷雾,就可以让造型更持久。

卷发棒让发型可以随便选

卷发是每个女孩都应该学会的“技能”,人手一个的卷发棒也是发妆法宝之一。

不只是发质细软、头发过油、发量较少的困扰卷发棒能帮你轻松解决,就算是喜欢仿若天生的自然卷度,其实也是通过电棒营造蓬松感发量塑造的。更别说像在短发外层头发上做出微弱弧度线条,制造出适当的空气感;或从发根开始,仿佛自然卷一样的泡面头,都是能让你和别人的发型看起来不一样的关键。只是卷发棒由于直径大小和手法的不同,做出的卷发效果也会不同。除非你想走超级复古摇滚路线,否则26毫米左右的直径刚好可以让短发到中长发都能做出最自然的发卷弧度,长发姑娘选择32毫米左右的直径也足够应付日常变换需求了。

抢戏不够,发饰来凑

妆发缺少一处吸睛点怎么办?COSMO给你答案:当然是用发饰来凑。

发带是个好东西,可以随心所欲地造型你的头发,最流行的是logo发带,缎面和针织发带的流行度也并不弱,可以干脆梳一个很服帖的发型,也可以散下来一些发丝有效修饰不完美脸型;华丽丽的珍珠和镶嵌水钻的头饰,是今年秋冬不能错过的内容,而且混搭在一起才算美发精。想这么多元素集合又毫无违和感,建议最好搭配盘发,不可太紧贴头皮,保留空气感。最后在正面捏出几绺随意的发丝随风摆动,仙气立刻上身;钟情马尾或者辫子的也别担心,一根亮眼的头绳就能立刻让头发活跃起来。莫兰迪色系的长方形发夹夹在束发处周边,也能“抢戏成功”。

假发靠不留痕迹赢了

能将头发长短颜色都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手段,不说你也猜到只能是假发。

金黄、亮紫、电光蓝、蜡笔粉,今天还是及肩Lob,明天就变成了飘逸长卷发。假发足够方便,又免去了烫发、卷发、剪发的麻烦,可以瞬间满足你任何时候的心血来潮。除此之外,近些年仿真发丝做的局部发片也越来越受欢迎,无论是单簇的发片,还是编成麻花辫的装饰,容易上手,可以染色,又能和本身的头发融为一体,相比整顶的假发,更适合日常生活。

1

新手玩法

卷发棒 + 发彩喷雾

充满复古小卷的泡面头已成为仙女们的新标配,当你用卷发棒完成整组造型时,只需要用发彩喷雾从头顶到中段最表面一层不规则染上粉色,就能让原本常规的卷发更有层次。

2

简易混搭

发饰 + 发彩喷雾

对于发色较深的亚洲人来说,要染浅发就必须进行高浓度双氧褪色。其实,还有更省时省力的方法,像模特示范的选择一顶白金色Bob头假发,再在头发侧面一小部分区域用蓝色喷雾挑染,配上同色系发饰。

如果不喜欢假发,你可以先在想要挑染的头发位置的底部,喷上一层浅银灰色喷雾,再在上面一层头发喷上蓝色或其他艳色喷雾,利用反差色,自然衬托出挑染的色彩。

3

进阶玩法

假发 + 发彩喷雾

当你熟练使用染发喷雾时,可以将不同色彩混喷,创造属于自己的颜色,譬如这个—ins最火人鱼姬色。蓝色和翠绿色加玫粉色交叉,就能创造出这个颜色,再加上一点点粉色在空隙处点缀,梦幻又时髦。怕整头染太夸张?可配合假发片一起使用。

单品推荐:

4

1.Alexandre de Paris 鸟嘴夹
2.Maestro 定型啫喱水
3.Wella EIMI 蜜糖丰盈造型喷雾 188 元/150ml
4.L'Oreal Paris 玩色派发彩喷雾 79 元/75ml
5.Maestro 丰盈造型弹力素
6.Philips BHH811 多功能卷发器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