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给刘总的一封信 | 吉波

2019-03-12 来源:时尚集团
好喽,刘总、阿江、老爷爷……我们来世见喽,祝福千串。

文 | 吉波

 

刘总好:

其实开始的时候,我是有点怪你的:怎么人生的漫漫征途中,突然就决定拐弯了呢?连个转向都不打!在一起22年了,您好意思吗?这两天没日没夜的想,突然就想明白了:您是个诗人,这才是一首诗漂亮的结尾方式。

还有还有,作为一个有信仰的人,那些乘愿再来的想象如此强劲,已经开始稀释我的悲伤,而那些来世重逢的画面,竟然让我笑了起来。

你看,我很快就想明白了,悟性还算高吧?您也不表扬我?一个人的成长是需要鼓励的,难道您不知道吗?也许你已经赞不绝口了,我听不到而已,但早晚我会听到的。

在人生的下一个驿站刚刚下车,您肯定很忙,正在和吴总呀、晓红呀……很多老战友、老朋友打招呼,没时间回复我。不着急喽。我也刚好要去忙了,要整理昨天的采访录音。

一个90后的男主播,虽然没有您帅,但个子比您高一点,1米86,就高一点点。和您一样,不装,朴实诚恳却激情四射的那种……啊!

刚刚和您说话的时候,我的另一篇稿子被打回来了,编辑说,主编说引用的对话太白,要重写,所以我“啊”了一声。但对话怎么能不“白”呢?要写的很“装”吗?您不用劝我,我会改的,嘻嘻,这些明星稿,编辑、公关公司、经纪人的关都过不了,怎么拿稿费?佛家讲静心息欲、圆融无碍,懂的懂的。

恩,我接着说,“说到底,人群是一个幻觉。它并不存在,我是在与您个别交谈。”这句话听着是不是耳熟?恩恩,确实不是我说的,是诗人博尔赫斯说的,就在我送您的那本《博尔赫斯八十忆旧》里,我给自己也买了一本。

他写的多好啊,那本书里,他说:“在那做梦人的梦中,被梦见的人醒了”;他还说:“有过顶峰,有过狂喜,有过辉煌的下午,以后的时间算得了什么?”

本来想写一篇长长的文章,回忆20多年来的点滴过往,但突然记起采访蒋勋时,他说过的一句话,我深表认同。提起和作家丁玲的交往,蒋勋说:“对这些人的敬重,多过我想写一篇文章。”

好喽,刘总、阿江、老爷爷……我们来世见喽,祝福千串。

红尘历 2019年3月11日

1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