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笑吟吟的刘大大

2019-03-12 来源:时尚集团
那是我来时尚上班的第一天,旁边的人告诉我,这位“大叔”,叫刘江。为此,有一段时间我很汗颜,总怕遇到这位笑吟吟的领导。

文 | 温洁 《时尚家居

 

2015年的4月,一不留神,街边的大小树木就在一夜间都发出了新芽,空气里有一种特别的只属于春天的气息。我沿着长安街,来到中粮广场,电梯到了C座5层,我急冲冲地冲出来,迎面差点撞上一位“大叔”,他倒不急,笑吟吟地说了句,看看,年轻多好,冲劲儿多足!

那是我来时尚上班的第一天,旁边的人告诉我,这位“大叔”,叫刘江。为此,有一段时间我很汗颜,总怕遇到这位笑吟吟的领导。

2019年3月9日,这似乎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周末,没有留神树木是否已经发了新芽。夜幕笼罩大地,我陪着孩子在玩耍,忽然听到家人一声惊呼,刘总病逝了!我惊愕地喊了一声”啊”?!便呆住了。这不是真的,这一定是个谣传,仅此而已。可是手机里收到的信息越来越多,不能相信的事情竟然被证实……

这是我来时尚的第十四个年头,前段时间,被大家称为“刘大大”的他还兴高采烈地来我们办公室看我们,一如往日,笑吟吟地唤出大家的名字,鼓励着大家。

嗯,笑吟吟,这也许是很多很多时尚人对于刘大大最初也是最深的印象。记忆里,他几乎没有对谁板着脸说过话。刚进时尚,他笑吟吟地和大家分享,“必须有梦想有理想,没有是不行的,但是你还要把梦想把理想变成现实,时尚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在芭莎的办公室碰到他,他笑吟吟地夸我的家人,“看他写的东西我掉眼泪了,这就是一种力量,不容易,你要好好呵护他的这份才华”;结婚的时候,他笑吟吟地,封了一个大红;有了孩子,他笑吟吟地说,“这真正是我们时尚的孩子,是我们时尚的第三代,很了不起”;上班时在电梯里遇到他,他笑吟吟地问,“最近怎么样啊?要运动啊,我现在会去打高尔夫,精神身体都好”;在他的办公室,他笑吟吟地指导我们,“就是要多创新啊,不要怕,不要不敢想不敢试”……记忆闪回,这笑吟吟的一幕一幕,宝石碎片一样亮闪闪地发着光,变成了泪水。

我在想,此时此刻,您在这里,也许还会笑吟吟地跟我们说,看,新老树木都抽芽了,你们要记得自己最初的理想,也不要懈怠啊……

……

2019年3月10日,北京下起了雨,天气又有点转凉。刘大大,您多加件衣裳吧。

2019年3月11日,天清亮了好多,时尚大厦18层,刘大大,我们来看您。

您的相片旁边写着,感谢您,带我走过最闪耀的世界,这是我们心底的话。但我们也想多说一句,感谢您,像一道温暖而明亮的光,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是的,笑吟吟的,一直都在。

而我们,会记得您和我们最初的理想,努力,不会懈怠。

——《时尚家居》温洁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