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聆听时尚,聆听阿江 ——追思中国时尚先行者刘江先生

2019-03-12 来源:时尚集团
敬爱的刘总,亲爱的阿江。在您的面前,我们即是一群肩负重任的管理者,又是您生命感悟、管理智慧的聆听者。在我们的回忆里,不光是失去您的泪水,也有那阳光一样的激励,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作答!所有的聆听,会化作十数年我们共同的信念。

文 | 《男人装》汪洋

 

他第一部处女诗作《时间深处的爱》,已经将我们热爱又熟悉的董事长刘江先生定了性——他是一位光阴和岁月中情感的记录者,一位商业领域佼佼者中的诗人。

他说,诗是时尚,时尚是诗。

我们的很多员工,并不熟悉他的脾气、鲜有与他面对面交往的机会,却或多或少地听过他书写过的句子,聆听过一年一年的年会上,他用诗一样句子描绘时尚和对未来的展望。

——我们敬爱的董事长刘江,在岁月的高歌中,站在穿越时间与空间的幽暗中,透过白色的菊丛,他慈祥的目光定格在那个瞬间,依然坚定、依然满怀着希望。

“凭着我额上

平行的曲线

不要硬逼着我交出

曾经丢失的东西

落英缤纷的时候

谁也没有办法清点

我的目光

——刘江《回答》

反复重听了刘总给我的语音留言。那里面是一件件的琐事,一个管理者遇到阻碍、挫折、成绩时,他的反馈。那是一种来自高处的照耀,那是一种大山般有依靠的回声。我们在他面前就像聆听时代开拓的圣诗。用解构的态度去生活的我们总是围着刘总的高屋建瓴跟他开玩笑,可是他总是有坚定和有力的回答,他总是有着常人无法想象的信心和阳光。

他灵堂摆放在时尚小院,那里的墙壁上挂满了时尚从一辆自行车的开始,历数了他琳琅满目的辉煌。那是一场梦一样的飞速回顾,那是刘总梦想开始的地方,他给了每一个到来者一个“时尚从哪儿来”的答案。

刘总是那样眷恋着那个开始,他给自己的微信起名叫作“阿江”。那是时尚集团第一本杂志《时尚》创刊起,他的老同事们称呼他的名字。阿江,阿江……随着创业成功,时尚搬出了小院、时尚入驻了中粮大厦、时尚拥有了自己的一栋大楼,骑着自行车的阿江的头发从乌黑变得稀疏、泛白,可阿江把他染成更年轻的颜色,阿江的称呼慢慢变成了我们一代代时尚人口中的刘总、老爷爷……对一个被称为爷爷的企业里总是笑眯眯的慈祥管理者来说,该有怎样被簇拥的幸福,又有着怎样自己曾经被称为“阿江”的人生况味。

时尚像一栋宿命的房子,我们走进一栋大厦,这是命运给这群人的一个家。它孕育了希望,入驻了许多人最好的年华,燃烧着最炽烈的激情和创意,谱写了中国许多创新、创造的故事。时尚是一片舒适的、耀眼的白色,在这片明亮的画布上,刘总不断随着岁月和时代,更新着他对时尚、对美好追求的定义。高高的办公桌,山峦起伏的背景画,紫砂的茶……厚厚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满走进这间办公室人们与他的谈话。他和我的谈话总是从叫我的名字开始,他给我的第一个问题总是直抵问题本质的拷问。可以说,作为员工,我与老板的交流像是写在岁月备忘录上的五线谱,又像是记载《男人装》拓步向前与发展变化的一首现代诗。

2018年的尾巴,刘总叫我去办公室,他高高兴兴地给我讲时尚对趣味版块的构想,忽而提起了海明威墓志铭:“恕我不起来了”。他说一个人能笑对生命,把墓志铭都做的这么有趣,我们更能够把一本刊、一个趣味版块做出更高的趣味来。我跟他开玩笑说,还有个墓志铭写的更好,叫“Iwill be back”!

敬爱的刘总,亲爱的阿江。在您的面前,我们即是一群肩负重任的管理者,又是您生命感悟、管理智慧的聆听者。在我们的回忆里,不光是失去您的泪水,也有那阳光一样的激励,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作答!所有的聆听,会化作十数年我们共同的信念:

时尚,为时尚早,时尚,敢为天下先。此刻,您安安稳稳地休息吧,我们悲伤的耳畔,有您高昂的诗人的声音在长久回响……

 

《男人装》汪洋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