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我和刘总的三件小事

2019-03-12 来源:时尚集团
每次在公司以及和外出团建的时候,我都躲着刘总。因为每次被他抓住,他就会长篇大论讲他的宏图大略,帮你树立各种目标。我刚讲了中医有颁发证书的“500名中医大师”的说法,他就要求我去拍大师谱······但现在没人可躲了,没人念叨了

文 | 白迪《时尚健康》

 

15年前,我来时尚面试。最后一关是刘总面试。他非常纠结,我来自报刊,没有杂志工作经历。“但是我们真的需要专业编辑啊,”他说,“增加专业性是时尚杂志迫在眉睫的事情。”我非常不解,都是媒体有多大区别呢?后来,当我看到考古专业的人文地理编辑、北师大心理系毕业的心理编辑,我理解了。当十年后,看到健康报招聘编辑需要新闻、医学双专业时,我很骄傲,当初刘总招聘我的时候就已经前瞻性的预料到了这个行业的标准。

2008年,我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在刘总的指挥下这成了整个集团的大事。捐献前,工会主席特地陪我去骨髓库了解情况,担心影响我的身体。捐献当天,同事和主编全程陪同。我在家休假,人事部门、总裁办轮番上门探视。刘总也来了,我家狭小的客厅里高朋满座,刘总高谈阔论。他说,什么是时尚?时尚不是跟风的潮流,必须是隽永的、能够沉淀下来的东西。时尚也不应仅仅是服装、是美容,任何领域都有时尚,例如公益。时尚人必须是在各个领域引领人们生活的,必须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他给我写了卡片:真水无香,大爱无疆。

2013年,卫计委国家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了控烟委员会,我因为做了十年禁烟宣传成为专业委员会的成员,到处宣传禁烟。我发现时尚大厦里有吸烟室,我给刘总写信,抨击这种行为,要求取消吸烟室。我在吸烟室贴海报,让想戒烟的同事来找我。刘总找我谈话,他说他有咽炎,自己也很讨厌吸烟,但他希望各种不同需求的员工都能得到满足,例如建议按摩室、哺乳室、健身房。那一刻我觉得刘总慈祥的像个老奶妈,要对付各种淘气捣蛋的孩子,还要抚慰一两个出头闹事的。后来,吸烟室也很快取消了。

其实,每次在公司以及和外出团建的时候,我都躲着刘总。因为每次被他抓住,他就会长篇大论讲他的宏图大略,帮你树立各种目标。我刚讲了中医有颁发证书的“500名中医大师”的说法,他就要求我去拍大师谱······但现在没人可躲了,没人念叨了  

《时尚健康》白迪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