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刘大大, 如果时光可以回到过去

2019-03-12 来源:时尚集团
刘大大, 如果时光可以回到过去,再在电梯间遇到您, 我一定拉着您,跟您说说我们爱的您的样子。

文 | 张天择《男人装》

 

刘大大, 如果时光可以回到过去,

再在电梯间遇到您, 我一定拉着您,跟您说说我们爱的您的样子。

新年的时候,我给自己写了一篇总结,内容大概是在《男人装》的这十年。新年过后上班的第一天,在电梯间里遇到刘总,他一个人,走进电梯,站在正中间的位置。这个时候,我心里好怕啊——怕刘总问,你是哪个刊司的?做什么内容的?来时尚多久了?

我常听同事们说,刘总在楼里遇到谁都会眼神交流之后,热络地聊几句。 结束的时候,有时候刘总会说“我等着你的好消息”,有时候会说“别怕,加油”。我从来没有敢做过这样的事,总是怕,怕说得不好,怕让长辈觉得自己不够好。

所以,这一次我又假装躲闪着急的样子,问了声刘总好,急急地就在16层下了电梯。重新按了电梯回到20层,遇到同事提起刚才的事, 她们说我,:“ 你怎么那么怂。刘爷爷喜欢跟编辑们聊天的呀。”

是呀,其实有很多次,我在大厦门口、电梯间、25楼总裁办、《男人装》的办公室、在楼里的很多地方遇到过刘总。最长的一次交谈,是拍封面晚上11点半回到大厦,我拿着2个箱子进电梯。 刘总先开口说:“ 这么晚才拍片回来,吃饭了吗?”我那时心里想:这老爷子,比我妈都门清儿我手里的物件儿都是做什么的,拿着箱子回来就知道我是编辑部的。出了电梯,同样是晚走下班的同事,发微信给我——遇到刘大大啦?没跟大大撒个娇要加班费。我回她,我每次遇到刘总都要“吓傻”的感觉,还敢要加班费。

那一年,年终会上,我得了优秀员工奖。

对于刘总的样子,刚进时尚的时候,我好奇了很久,跟我同辈的喊他刘爷爷, 比我小的90后也喊他刘爷爷,比我资历年长的长辈们也喊他刘爷爷,还有外界的合作伙伴们,提起刘总,那称谓更是花样百出。

集团25周年那天,有人跟我发微信:“ 哎,刘大大今天真帅啊。”

2019年的时尚年会那天,朋友圈里有人点赞说:“老爷子可真是活力十足啊。”

《男人装》的年会创作的小视频一发布,很多人跑来评论说:“赢了赢了,爷爷今年又赢了, 那舞跳得6666” 。

我们楼里的人,从实习生到主管, 一水喊他刘爷爷。

我们楼外的人,从水果弟到快递小哥,也跟着一起喊刘爷爷。

可是我喜欢喊他刘大大。

爷爷疼孙女无底线,可是大大会对我们疼爱有分寸,他知道怎么鼓励你, 他知道怎么帮你进步,他知道怎么给你挑毛病。他更知道如何让我们在时尚这个大家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刘大大,我今天去了18层,我本来以为我不会掉眼泪, 我觉得我得争气,让您看到我们都坚守在岗位上,大家努力继续前进,可是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刻,我看着满大厅的花圈和您过往的录像、照片,眼泪就这么不自主地流下来。

我有点手脚发软,手抖脚抖,可是这一次我不能怂,我想去跟您说说,我们有多想念您——

刘大大,如果时间可以回到过去,

我一定会主动拉着您,跟您说说我们爱的您的样子。

《男人装》张天择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