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五年后我们还会在一起!(3)

2019-03-22 来源:时尚COSMO
每年的情人节,媒体都喜欢拉几对明星情侣出来遛遛。秀恩爱、撒狗粮、晒肉麻……今年,我们邀请了几对结婚五年(或以上)的夫妻,面对我们的镜头立下Flag:“五年后我们肯定还在一起!”至于在2024年之前他们之间是否会发生什么,还请大家监督,我们不做预测。但还想告诉每一个依然憧憬婚姻的你:爱情和婚姻,始终是两人份的努力,2018 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离别和分手,还请继续珍惜和相信眼前的一切吧!

6

刘璇 & 王弢

刘璇 & 王弢

当五颜六色撞上黑白分明

王弢(夫):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

刘璇(妻):体操奥运冠军/ 演员

2012 年结婚

在遇到刘璇之前,王弢一直对这位漂亮的世界冠军抱有“偏见”。“ 到处是她的广告,我觉得她太高调了。”直到2001年两人真正结识,王弢才算真正了解了这个在体制中长大、简单到像一张白纸的女孩。她生活简朴,不追求名牌,出门依然不是公交车就是自行车。一直生活在自己的“精神净土”中的艺术家王弢,竟对“公众人物”刘璇产生了强烈共鸣。在之后的近20年里,两个年轻人一起经历光怪陆离的社会人情,也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我们俩几乎没有社交,也不混圈子。我们就像在闹市中穿堂而过,内心的平静是我们共同的终点。”

5

刘璇 & 王弢

王弢:一个想要365 天都浪漫的人,他应该去找365 个情人

● 璇在20岁出头的时候就已经到达她所在领域的最顶峰。一个有成就感的人是很难被说服的,但我也有自己的成功体系,所以我俩有时也会较劲。我的性格状态是五颜六色的,璇则是黑白分明的。我们的关系就像平静的大海—海啸不会有,但小波澜也会时不时发生。

● 搞艺术的人比较情绪化,性格更悲观敏感,面对挫折和批评容易受伤。璇虽然是个女孩子,但是抗压能力特别强,心胸和格局都比我大,她懂得在万众瞩目的时候稳妥地控制自己的节奏。两个个性互补的人在一起,才可以拓宽彼此的边界。

● 有了孩子之后有一阵子我觉得我的孤独感是极大的,我回家不知道跟谁说话,璇有很多照顾孩子的苦恼,我也解决不了,所以我的事就根本说不出来了,好像所有出口都被封住了。男人在妻子做母亲后的那种孤独感是很无助的。

● 也许我们之间没有太多浪漫, 我觉得一个365天都浪漫的人,他应该有365个情人,生活更多是平淡到无聊的日常和偶尔的美好瞬间,家庭就像一艘小船,当过船员的都知道大海巡航的日常其实挺无聊的。平淡才是维持家庭稳定的关键,要耐得住这份平淡。

刘璇:男人希望女人有了孩子也不要丢掉爱情

● 从小我就是队长,所以习惯性地会顾及更多人的想法。在家庭中,我也会迁就他,多照顾他的感受。他的成长环境不同于我,所以相比集体意识和国家荣誉感比较强的我,他更随性和个性化。

● 我们的感情像是大学时代的爱情,虽然毕业后进入了不同的领域,但因为处在同时进步的状态,我们会有共同的感受。有几年我在香港拍戏,他在美国读书。我们在不同的地方发展,反而更能够体验对方的不易和孤独,这种同步对彼此都是种支撑。从20岁阶段的青春,30岁阶段的事业摸索,到现在去追求内心的稳定,我们都是一起走过来的,内心有很恒定的世界观,我们才会更好。

● 我是第一次当妈妈,虽然我做好了准备,但是我没有考虑到他其实还没有做好准备,我就把我的主观意识加到他的身上。后来一起参加节目,我才意识到他觉得有了孩子后我们失去了很多两个人独处的时间,他非常希望我们有了孩子也不要丢掉爱情。我们最近就经常两个人一起去听音乐会,看表演、歌剧,腾出一些空间给我们的二人世界。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