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我们该如何营救日益老去的头发?

2019-04-01 来源:时尚COSMO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开始怀念小时候的头发,无论是发量还是发丝的坚韧程度,现在自己拥有的都远远不及。到底是什么导致我们的头发随着年纪增长越来越不“精神”?我们又该如何营救日益老去的头发?我们就让你的根根青丝好好来一回逆龄生长吧!

1

除去那些我们无力改变的基因问题,大多数人印象里小时候的头发应该还不错吧,至少用着洗护二合一的洗发水也依旧没有感受到什么来自脱发、脆弱、毛糙带来的恶意。那种粗粗的马尾辫也许是伴随你整个学生时代最多的造型,而如今马尾辫的直径缩水成了你我都不想直视的问题。

不禁开始问自己,洗护产品换成了金字招牌下的高端线,似乎对于吹发、梳头的工具也与时俱进地更新着,技术以及RMB的投入都不掉线,为什么头发还是找不到最初的状态?了解越深入似乎问题越多,开始是头屑、出油,进而发质整体变得脆弱毛糙,而如果现在有个人跳出来说他没有脱发困扰,保准激起周围人羡慕嫉妒恨的浪花一朵朵。

小时候唾手可得的美好,如今却令人挠头不止。这让我们不禁去想,头发虽然是黑色的,但其实它的内“芯”也是很丰富的。它虽然不会长皱纹,但时间对于它也是有影响的。岁月静好的不应该只是脸上的面子问题,头顶上的青丝也不要等到有了白发时才发现它一直是负重前行。

从头开始的松弛

专家有话说

3

Akin
时尚魔发师

Akin老师: 头皮细胞与皮肤细胞是相同结构的,所以皮肤会随着时间及错误的保养方式或者是不保养产生老化;头皮也是一样的,只是随着老化多了一个状态,就是头发变细,头发渐渐稀少。当然就头发本身而言也存在生长期、退化期以及休止期,简要地说就是一根头发的一生,但整体发量以及发质的变化,更多的是被头皮衰老所左右的。

头发其实在长出头皮的那一刻就已经失去生命力了,决定它是否健康的因素取决于孕育它的土壤—头皮,越来越多的科学证实,头皮与我们的面部肌肤是一体的,肌肤会衰老,头皮也不能幸免,这就不难理解就算我们是护发老司机,稍不留神发质也会开倒车。更不幸的消息是,头皮的面积是脸部肌肤面积的4倍,而头皮的老化速度比脸部肌肤快6倍,头皮上分布着10万个毛孔,试想一下,这些毛孔同时松弛向外扩张的情景,当我们的头皮每松弛1英寸,面部肌肤也会看起来发生下垂,让你的目测年龄比实际年龄要大5.7岁。松弛衰老的毛孔不仅让你的五官遭受重击,也直接影响着头发的健康。因此头皮就是那个隐藏在我们头顶上最容易被忽视的颜值危机,当你意识到发质开始不尽如人意,其实衰老带来的副作用早就在你身上悄悄潜伏了。

衰老加速器 你入了几个坑

专家有话说

Akin老师: 头皮的老化是有征兆的,只是一般来说我们都会忽视,一旦头皮出现出油状态就要小心随之而来的头发变细变卷、油性头皮屑、头痘……严重时还会产生落发现象。

发丝整体变得细软、毛糙,不够垂顺,这一定不单单是护发方式以及外界环境导致的,更多是源于日益衰老的头皮,毛囊孕育出的新生发丝打从生长期开始就先天不足,后天是没有办法补救的,只能尽力维护。头皮作为皮肤,出油问题也应该得到足够重视,单纯控油似乎也不能明显提升头皮的清爽感,伴随而来的还有头屑,出油和头屑这两个看似违和的东西同时出现,预示着你头皮问题的复杂性需要引起你的足够重视,置之不理的话,毛囊会因为油脂、皮屑的阻塞而无法正常呼吸,无法吸收营养物质,无力的毛囊自然也无力挽留发丝,根根青丝集体离家出走的画面就上演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日常生活中哪些错误操作会把头发送上不归路。

1、过度染发烫发

这个原因不用多说,过度造型对于头发和头皮的伤害都是巨大的,这里保守的建议是染发烫发不要同期进行,间隔1个月以上为佳,给头发一点缓冲的时间。此外,染发还会让头皮角质层增厚,破坏头皮健康环境。

2、忽视头皮清洁

对于头皮的专业清洁还是很容易被忽视,由于操作上的不习惯以及需要一些按摩的手法,我们的头皮清洁工作一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彻底疏通毛孔清除污垢,没有基础又何谈抗老呢?

3、过度保养

有些人不重视保养,有些人又视保养如生命,林林总总地在头上、发丝间试了个遍,最后的结果就是物极必反,头皮过度保养会有皮屑增多及过敏反应,而发丝过度保养会有头发油腻、发丝过于沉重的感觉,更是增加了头皮负担。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