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木村拓哉 | 我喜欢现在的距离感

2019-04-28 来源:时尚COSMO
在木村拓哉最当红的美少年时代,那是个还没网络化的世界,粉丝对他的狂热痴迷大多停留在自己对偶像的臆想中。当木村拓哉步入帅大叔的时代,网络充斥在全世界每个角落,以前几乎“ 从没尝试过表达自我的方式”的他,在2018 年底首度登录微博,在社交平台上开启了属于自己的“ 日常幻境”,向公众呈现了一个我们之前并不认识的偶像接地气的日常点滴,一个真实男人在褪去明星光环后的吉光片羽。

1

木村拓哉

“在以前,当一个人心里有个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会跑到深山里,找一棵树,在树上挖个洞,将秘密告诉那个洞,再用泥土封起来,这秘密就没有人知道。”

—《2046》

木村拓哉,这个被外界封为“大神”的男人红了二十多年,他一度充满神秘,距离我们遥远。然而,现在“大神”走下神龛,闯入了公众熟知的日常。就算没有飘逸的警幻仙子引路,也没有神秘的兔子先生做引导员,从前那个只活在大银幕小荧屏中的“最强偶像天王”木村拓哉自从进入微博世界,便即刻解除了耀眼星光的明星封印,亲自甘当向导,带领喜爱他的观众们领略一个新鲜有趣又真实存在的“木村拓哉の日常幻境”—他用日常生活的点滴,给你营造出一个半真实半虚幻的偶像幻境。

4

木村拓哉

谈到每日亲手不断用中文更新、用翻译软件读着每条评论、变着花样翻新的微博,木村拓哉显得格外兴奋:“ 大家想象中的我,可能会比真实的我完美得多,现在(在社交平台)可以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让大家看到更真实的我,我喜欢现在的这种距离感。虽然不能百分之百理解大家的评论,但看到大家那么关注我更新的内容,对我的一举一动都积极回应,我非常开心。我现在每天早上、晚上睡觉前都十分期待用手机看看微博上大家都说了些什么,查看手机的次数也增多了。”以前在不工作时,相当享受家庭生活与冲浪、漫画、料理空间的木村拓哉,如今又激增了一项全新的爱好,“微博让我又多了一种选择更新内容的乐趣。如果觉得这一天什么都没发生,还会感到有些慌乱。”

在“木村拓哉の日常幻境”(微博)上,少不了他在工作时可爱的幕后花絮。在繁忙工作的间隙中,他保持着每日更新微博的频率。现在的木村拓哉越来越没有偶像袱,他真诚坦荡,不把巨星的身份视为禁锢自我的边界,这在他近年来频频参与的真人秀里有着明显体现—他参与的方式从当红偶像担当,变成了“你不认识的”乔装素人。

5

木村拓哉

真人秀中,木村拓哉先是乔装成美发沙龙中的洗头师傅,细心地给女客人洗头,揭面时给客人惊喜,发现客人是从3岁开始就一直喜欢他的超级粉丝之后,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最近,他又淘气地乔装成略施粉黛的中年主妇,混在女粉丝群中为台上的好友嘉宾喝彩叫好,居然没人发现超级偶像就坐在观众席中。

解除了偶像封印,你会看到木村拓哉不再将自己囿于光环之下,他不端着,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有着四两拨千斤的睿智,所以,扮主妇有点皮,扮厨师有点暖……真实而平凡,错落有致,他为超级偶像注入了新的注解和意义,这才是与时俱进的超级偶像。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