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年少如他们 以自己的方式迎接与新世界的相撞

2019-05-07 来源:时尚芭莎
时间不是酿造万物的唯一秘诀,这时代热爱多样与深耕,张子枫是大银幕上的专注、郭麒麟在剧场中潜心、火箭少女101 杨超越书写意外的正当性、Justin 诠释了坚韧、毛不易则点亮平凡、武大靖和JackeyLove 在不同领域同样地奋力战斗,年少如他们正以自己的加速方式飞驰,迎接与新世界的相撞。

1

张子枫

张子枫 少女演技派

2001 年生人的少女张子枫属于那种口碑式走红,7岁时《唐山大地震》里的“小方登”赚走无数眼泪,直到近几年因在《唐人街探案》《快把我哥带走》《你好,之华》等电影中诠释内心复杂的角色而备受关注。

我是三门峡市人,这是个移民城市,当年因为建三门峡大坝,很多人来到这里也留在了这里。我五六岁的时候开始就去北京拍戏了,很少回去,对小时候家乡的印象不多。有一个天鹅湖是我每年回去一定会去的地方,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天鹅。还有就是我奶奶做的羊肉烩面特别好吃,跟饭店里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离开家乡拍戏很多年了,我这两年比较大的变化是会开始更多地琢磨自己演绎的人物。老实说以前年纪太小了,导演告诉我去表现什么样的状态,哭、伤心、笑等等都很具体,是不需要太多思考的,他们都说小孩子演戏依靠的就是这样的直觉。现在的话我更愿意去把角色当作独立的人格,比如拍《唐人街探案》时我的角色,我会去考虑她的人物关系、她经历过什么失去过什么,这样的一个角色可能更丰富,我也更能进入她。

这样比较深入地进入角色带来的是,当戏拍完了,人是会有一部分出不来的,不是说还会一直哭或笑停不下来,而是某些时刻还会进入角色的情绪或者她思考问题的方式中。这可能也跟性格有关,我是属于那种比较敏感的人,有人说这样的性格对演员来说很好,有助于把握角色,但在实际生活中就可能也会有一些困扰。

2

张子枫

比如有时候人一多我就容易变得比较拘谨,很怕好多双眼睛盯着我。这就很有意思了,我最怕的就是我一直在做的,无论是拍摄现场还是大银幕放映都会有很多人看,可我看到有摄影机在就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顾虑了,可能有一种在镜头下被迫的感觉,就是无论如何必须要做就反而能释放自己。

在生活里我也许是个有点无趣的人,比如我不发朋友圈,因为没有什么是想跟所有人分享的,如果想跟某个人分享什么就会单独发给他了。还有因为比较早地拍戏进组,其实我对同龄人流行什么比较陌生,这可能算是一个遗憾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和际遇,改变不了所以我一般都欣然接受,有时候会担心以后有天拍不了戏能干什么,想了一段时间还没想出来,可能现在经历的生活还太少,对我来说除了演戏、世界还没有展现出更多有趣的部分。

现在我的愿望说出来特别实际,就是特别希望能在某个电影里演个一两分钟的长镜头,然后从头到尾我的表演无论是感情还是节奏都是相对完美的,我想把一个人产生情绪的过程呈现在大家眼前,而不是直接看到一个结果,这对我也是个考验。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