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郎东哲 | 是精致小哥哥, 也是国产“老中医”

2019-05-15 来源:时尚COSMO
康复理疗师郎东哲,因为“撞脸”刘昊然,又在综艺节目《高能玩家》里一路过关斩将,还拿下了最终的冠军,郎东哲在节目里收割了一票迷妹。事实上,他说自己一工作起来,其实是被“老干部”附体的絮絮叨叨“老中医”。

1

郎东哲

人物档案:

郎东哲 康复理疗师、综艺《高能玩家》嘉宾

因为“撞脸”刘昊然,又在综艺节目《高能玩家》里一路过关斩将,既能霸气让分保住盟友,自己又能全身而退,有情有义且双商在线,还拿下了最终的冠军,郎东哲在节目里收割了一票迷妹。穿着笔挺的西装,戴着金边细框眼镜,还被粉丝形容为“斯文败类”款霸道总裁,事实上,他说自己一工作起来,其实是被“老干部”附体的絮絮叨叨“老中医”。

可不同于人们印象里一个靠谱的中医应该是胡子花白、仙风道骨的老学究模样,他的打扮透着一股讲究的精英范儿。在澳洲留学时,就凭借身材的优势有过模特经历,父母又都是军医,从小就被熏陶得比较“一身正气”,觉得男人穿正装的样子是最帅的,回国后郎东哲还开了一家西装定制店,他颇为得意的一笔生意,就是帮一位体型偏胖的客人挑选了合身的西装,给了发型的建议,成功帮人找回形象管理上的自信。

郎东哲的主业是康复理疗师,出身在五代中医世家,又以此为业,是从小耳濡目染、顺理成章的选择。他说自己的童年几乎是在医院度过的,“我从小就爱踢足球,从4岁踢到18岁,踢球常常受伤,基本放学了就在我爸妈的办公室待着”。中医的启蒙由此开始,关于痛感的经历和记忆,也成为现在工作的助力之一,“患者受伤了我很明白是怎么回事,怎么个疼法,更能感同身受。”

因为节目的走红,郎东哲意外获得进入演艺圈的机会,最近还参与了一部古装网络剧的拍摄,他很乐意尝试不一样的挑战,“干我们中医这一行的有几个有这样的机会?做好随时凉凉的准备,当体验生活就好了。”下了戏,他又能做回他的郎医生,给剧组的工作伙伴推拿问诊。

2

郎东哲

Q&A:

一个高颜值的医生,在工作中会遇到哪些困扰?

郎东哲:我其实还没有颜值高到要烦恼的程度,只是可能最近通过节目,有人关注到我,但我也做好随时凉凉的心理准备。做医生帅不帅对工作没有实质性的帮助。如果因为你长得不错,专门过来看你一眼,也挺耽误彼此时间的。

会有人因为你长得不那么“老中医”,对你的医术产生质疑吗?

郎东哲:会有,七年前刚刚开始做医生时,压力挺大的,别人会想你行不行啊,但是病人是需要疗效的,你很认真地对待,疗效很好,慢慢就有信任了。

参加“ 脑力”综艺,拿到冠军在你的预期之中吗?

郎东哲:就是想体验一下,参加节目之前也做了一整套智力测试题,成绩还可以。但拿到冠军,不只是考脑力和智商,还有团队协作、沟通的能力。最后一关是考验空间想象力的题,把形状各异的组块拼接在一起,跟我的工作是有互通点的,因为正骨也是考验空间想象力,脑子里得有一幅图,才能给患者调整,我就在脑子里把那些拼接的组块想象成骨头,想着怎么把它们正回来破解这一局。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