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娜扎 | 愈加柔软

2019-06-03 来源:时尚COSMO
娜扎的名字在维语里的意思是:花儿一样的容貌。也许美貌可以成为面对世界最天然的基石,但真正润泽这副皮囊的不是外在的赞颂,而是那些深藏在骨子里的东西,它们才是源源不断的气血,由内而外让一个人更加立体鲜活。向内看,这个叫娜扎的女孩,温暖而勇敢。

1

娜扎

从依赖到守护

比起姐姐,天生性情柔软细腻的娜扎,跟妈妈更为亲昵,从小也得到更多的希冀。“ 她是对我影响至深的那个人,我现在的三观和做事方式很多是受她的影响。从她身上,我就能学到坚强和善良。当然,少女心和公主病也像她”(笑)。

小时候,娜扎也会怕妈妈。“ 她对我们的管教,还是很严格的。”即便是收到妈妈给买的衣服,也要第一时间说谢谢,学会时刻感恩不仅是一种教养,更是种美德。在她看来,妈妈是个女强人,很有责任感。“她会很努力去工作,为了给我更好的教育和更好的成长环境。”也是多亏了妈妈的远见和执意培养,娜扎才从小被送到私立学校,接受汉语教育,为今后的发展打好了基础。

“但最近几年我也逐渐意识到,我需要在依赖之余开始转换我的角色。”几年前,娜扎的爸爸突然因病离世,在娜扎看来一直很强大的妈妈,突然对她说了一句:“ 怎么办,就剩我一个人了。”一下子,娜扎感受到了,原来妈妈只是一直把她脆弱的地方隐藏起来,这反而也给了娜扎更坚实的力量。“那一刻,我就想不管怎么样都要保护她。想要扛起这个担子去照顾她,让她很安心去度过每一天。”

被爱和鼓励滋养长大的孩子,内心其实是不匮乏的。当她一个人面对世界时,即便有再多挫折、艰辛,内心也有足够的力量支撑cover star High咖她。因为爱是最好的盔甲,能温暖自己也可以保护自己爱的亲人。

6

娜扎

细想起来,娜扎说她如今和妈妈回忆,大概最多的就是在机场。“我每次出远门,不管多早多晚,妈妈都会送我去机场。”直到现在,娜扎还觉得妈妈在安检外送别她、凝望她的画面,深深印刻在她脑海里,随时能戳中泪点。每次坐着夜晚的航班回家,娜扎都喜欢在飞机降落时去看外面风景,星星点点,躺在大大小小的空间里,这能让她感受到一种静谧与归属感,就像儿时的摇篮;只要每次回到家,妈妈总会烧上几道娜扎爱吃的家乡菜,味美得让人不可思议!“值得开心的是,妈妈一有时间就会来北京陪我,我飞来飞去地出差,她就会做着饭等着我回来,所以我最期待的就是下了飞机奔向家门的那一刻。”

在最简单的生活状态下,家人带来的温暖可以随时簇拥着娜扎,无论黎明、黄昏还是正午的冷暖交替,都在她的身体里,一点一点落地生根,带给她最真挚的感动和背后的安全感;也让她在享受和依赖的同时,自然形成了一份无坚不摧的责任感。

“我们彼此依靠。(娜扎和妈妈)”

“我们在一起很温暖。(娜扎和妈妈)”

“希望我们一直在一起。(娜扎和妈妈)”

5

娜扎

我的勇气能让我一直不放弃

在看到被领进摄影棚有些躁动的马时,现场的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地都躲了起来。但娜扎似乎并没有在怕的,出乎众人意料,她淡定地走上前轻轻抚摸马头上的鬃毛。“我其实也会怕一些大的动物,但是觉得马还是挺有灵性的,看着它眼神中都透着无辜,就让我很想去保护它,因为温和也有它自己的力量。”

美貌可以成为面对世界最天然的基石,但命运不会因为任何理由而放过谁,唯有无畏的努力、刻苦的拼搏才会带来更多的好运。幸好在娜扎温暖柔软的性格背后,还暗藏着那股无畏的力量。“其实我能走到今天,也是因为勇气。”

“刚开始拍戏时很多东西都不太了解,怎么面对镜头、怎么走位,括作为上镜演员你自己应该有怎样的妆容、怎么正确的面对现场光等都不是很有经验。那时候压力特别大,每天也只会读读剧本,在不是自己的戏份的时候偷偷师学习一下,但正是有足够的勇气,磕磕绊绊的拍完了戏。”这让娜扎在经历各种角色的挑战和戏外非议的洗礼时可以直面和不逃避,“我也会跟自己说:你既然选择了要拍戏,就应该像当初要跳舞一样,努力坚持下去!别人怎么看不重要,自己努力做到最好,不留遗憾就好了。”

小时候更多在练舞中度过的娜扎,长大后,更意识到,练舞晚归那些在路照耀下疲惫的梦,是世界上最好的美梦,那些总感觉没睡够时经过的路,是最不想走完的路。

4

娜扎

如果说小时候的勇气更像是一种天真的鲁莽和真性情,在经历过种种考验后依旧有勇气,就是沉淀后成长的选择了。“虽然周围的人也会鼓励开导我,但身在其中、最有感受的人是我自己,我的勇气能让我一直不放弃。我又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控制不了别人,就做好我自己吧,把我选择的事业做到最好。”

娜扎说这些年自己变得越来越“柔软”了。原来的她简单直接,不舒服了会哭,遇到事情就难受,也会因为别人的质疑而不自信。“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也经历了各种磕磕绊绊,(我)现在说话做事也会圆润一些,没那么尖锐了;更愿意去面对、去直视、去解决问题,也算是更坚韧更成熟了一些吧。”

“那现在回头看,会觉得过去那些不好的事都不算什么了?”“不觉得!每一步都是我自己走过来的,当下很难过,度过之后可能会觉得过去就好了,以后还会更好。这些事情会留给我很深的印象,我希望自己更强大,以后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能更加坦然,能一笑而过,虽然现在还没能做到。”但毕竟人的一生只有一个26岁的春天,娜扎希望自己可以更加自在一些。

2

娜扎

Q&A:

假如可以选择世界上任何人,你希望邀请谁共进晚餐?

娜扎:李敏镐!哎呀,这么说会不会很肤浅啊,就是觉得他很帅啊!

上一次在别人面前哭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

娜扎:昨天看一个综艺的时候,我看到嘉宾说没看到父亲最后一面,很有共鸣,就一下子戳中了泪点,一旁的工作人员急忙给我递了张纸巾……

3

娜扎

如果要成为你的密友,有什么事情是对方必须要知道的?

娜扎:我在生活中有一点洁癖,比如受不了水龙头上的水印儿啊,吃饭时不能忍受桌子脏啊,所以希望身边的人会了解,别觉得我是个特别 “事儿” 的人。

假如要改变你成长过程中的任何事,你希望有哪些改变?

娜扎:我小时候很想学弹钢琴,但是因为钢琴很大,家里也没地方放,所以就没学。到现在都还觉得有些遗憾,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找老师学。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