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秃秃女孩”发量自救书

2019-06-12 来源:时尚COSMO
防脱洗发水日渐脱销,养发机构生意天天火爆,植发医生身价日益高涨,刘海造型成为全民新宠,“赴韩植发成热潮”居然成为一条热搜出现在微博……而这些现象,都指向同一个问题:发量!才是人类面临的最大敌人

1

90后养生早已经不是新闻,而95后开始脱发也并不稀奇了。

曾经,有这么一句话—“我变秃了,也变强了”—是专门用来形容程序员群体的,而到了9012年的今天,尽管“程序猿”还在继续“变秃、变强”,但振奋人心的消息是,他们终于成功吸引了其他职业男性以及众多青年女性加入到“秃头”的队伍之中。“秃头”,让“程序猿”与青年女性两种不同生物群体进行了顺利会师,让“程序猿”与女孩子们有了共同话题。这样的毛发发展趋势,对“程序猿”无疑是重大利好,但对于我们青年女性,却是致命的打击啊!

说到这里,“秃秃女孩”本人看似波澜不惊井然有序的身体中似乎都在压抑着同一句怒吼:“ 救救秃头女孩!”

尽管“秃秃女孩”并没有真的秃头,而只是对自己的调侃和戏称,但这个名词却也凸显出了我们对于毛发生长趋势的恐惧。原来,我们只喜欢关注明星的美貌,而今天,某些明星“茂盛的头发”更成为群众们羡慕的焦点。这源自于女孩子们对于自身的高要求,也是超大社会压力导致“秃头”低龄化的最终产物。

如何巩固自己脆弱的毛囊?怎样保护自己稀疏的头发?How to拖住自己上移的发际线?

其实方法并不少。

你是哪种“ 秃”

“秃秃女孩”是我们共同的名字,但其内核是深刻的、有差异的、个性化的。

“秃秃女孩”分型A 之在清朝一定是个贝勒

“贝勒”分型秃头,指的是发际线高度高于正常面部比例,导致面部上庭比例看起来非常长,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发际线过高。“贝勒”分型秃头的产生因素,多与遗传有关,也就是说,在基因的选择上,你天生就是当“贝勒”的命。除了遗传因素,长期向后拉扯头发,比如扎马尾辫等,也可能让发际线后退。

“秃秃女孩”分型B 之超大额角形象似伟人

很多人容易把“伟人”型秃头和“贝勒”型秃头混淆,以为这也属于发际线过高造成的。其实不然,“伟人”型秃头有可能也有发际线过高的问题,但更大的问题却是集中在额角过大,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M字头。额角,指的是额头两侧空出的弧形边线围成的面积,如果此面积过大,看起来就像是发际线后缩,如同“秃了”一样。其实这并不属于发际线过高,而是发际线形状不好。我们熟悉的众多伟人,都有额角大的问题,伟人额角大看起来庄重有威严,但这样的发际线发生在女孩子身上,就只有自己心里知道苦了。

“秃秃女孩”分型C 之发缝宽广宛如太平洋

如果你很幸运,发际线高度合适,形状也很完美,成功躲避“发际线陷阱”,却又有另一种分型等着你。“太平洋”分型的秃头,指的是头发越来越稀疏,而头皮可见的面积越来越大,如果用梳子梳了个发缝,那发缝越宽,则脱发越明显。“太平洋”分型的秃头或许与家族遗传的脱发有关系,也可能是头皮炎症、油腻引起,精神压力大,焦虑等也会造成脱发。

逐渐,“发缝”变成了 “发路”又变成了“发太平洋”,那么可能就真的是灾难降临了。

逆天拯救之植发

看到“植发”二字,你是不是被吓到了?心想我又不是中年秃顶的油肚男,植发跟我有什么关系?小年轻们啊,下定论不可以太武断,植发和你的关系可大着呢!

啥?啥?植发说的是啥?

植发,扩充开来看,可以称它为“毛发移植”,学术上解释植发为“取出一部分健康的毛囊组织,经仔细加工培养后按照自然的头发生长方向艺术化地移植于患者秃顶、脱发的部位”。

如果上面的解释不好理解,那么你可以将每一根头发都想象成一棵小树,而植发就是将一棵小树连根拔起再栽种到另一个没有树的地方。

一般来说,后枕部,也就是后脑勺那块儿是每个人头发生长最茂盛的地方,植发过程中的毛囊也大多数是从后枕部来提取。提取出足够的毛囊之后,经过医生的挑挑拣拣和精细处理,就可以将毛囊种植到你需要的地方了。等待毛囊成活,头发成功生长,那么植发手术也就成功完成了。

其实,我们以上所说的“植发”,只是植发方式的一种,叫作“非切开植发”,英文缩写FUE,也是现在运用最多的。除此之外,当然还有“切开植发”,不过这样的技术现在已经很少使用了,也就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内了。

只有植发是救赎!

或许你有疑问,为什么一定要植发呢?那么多的生发水、生发梳子、生发机构,看小X书貌似都很有效果啊,为什么我一定要去做手术才可以呢?

通过一些生发产品想要解决秃头问题,在短期内可能会有一点点效果,可是作用范围仍然是非常有限的。如果你觉得你自己的问题是发际线过高,那么就不要试图往额头上涂生发水了。

头发生长的基础,是那里必须有能长出头发的毛囊,如果那里连头发的毛囊都没有,那是怎么样都没可能“生发”的。也就是说土壤中没有一棵树的“根”,你即使再怎么样施肥,那里都不可能凭空长出一棵小树,而你施肥的结果,只能让土地里的小草—也就是你额头上的小绒毛更加茂密一些而已。

不过感谢上苍,这个世界上有种技术叫“植发”。不论你是什么类型的“秃”,植发都有办法永久、逆天、自由自在地解决你的头发问题。而且,只有植发可以达到解决所有问题的效果!不论你有什么问题,植发都能给你解决得明明白白。

找到你的本命植发选项

植发的运用范围其实很广泛,头发形成“地中海”、发际线上移严重的男士是这个项目的主力军,而越来越多的秃头女孩也加入了这个项目。此外,植发还可以解决斑秃、头皮瘢痕性脱发等,当然,种眉毛、种胡子、种睫毛等等,也是植发可以做到的。而女生的植发项目,大多数是因为之前提到的三种“秃头”,即“贝勒”型秃头、“伟人”型秃头以及“太平洋”型秃头。

如果你是觉得自己额头太大,发际线太高的“贝勒”型秃头,那你可以在发际线的地方种植毛囊,你希望你的发际线往前移动多少,你就尽管在要迁移的那个区域种植毛囊就可以了,之后种植的毛囊成功长出了头发,你的发际线也就成功迁移了!发际线植发可以说是一种“无中生有”的植发,就是在光秃秃的没有头发毛囊的地方进行种植。

“太平洋”型秃头,也是可以通过植发来解决的,不过与“无中生有”的植发方式不同的是,“太平洋”型秃头我们更应该把它叫作“好上加好”。其实,“太平洋型”秃头的区域并不是完全没有头发,只是头发非常稀疏,而我们在这里植发的目的,实际上是让头发稀疏的地方变得茂盛起来!这样的植发,达到的是给头发加密的作用。

而“伟人”型秃头,有可能是上述两种植发的其中一种,也有可能是上面两者的结合。在M形发际线上,两块额角的区域有可能是空白没有头发的,也有可能是头发稀稀疏疏,于是使用的植发方案也就不大一样了。

心动了吗? 可别冲动!

很多“秃秃女孩”稍微了解了一点“植发”,立马觉得非常适合自己,恨不得现在就去植一个!但是,植发可没那么简单呀!

1. 剃头,你能忍受吗?

一般来说,植发都需要剃除一部分后枕部的头发,这样会比较便于手术中提取毛囊,至于需要剃掉多少,就看你需要种植多少单位的毛囊了。虽然不用所有的头发全部剃掉,而且剩下的头发也能遮盖头皮,之后剃掉的头发也还会再长长,但有这么几个月后脑勺缺一块头发。

2. 不洗头,你能忍受吗?

植发手术后的前3天,一般都不建议出门,要是需要出门的话,需要戴着蓝色的医用防尘帽。

3天过后,有的医院要求7天内不可以洗头,以免伤口感染。而有的医院将7天缩短到了3天,3天内不要沾水,第4天开始就能够用少量洗发水清理。

3. 面部肿胀,你怕吗?

在手术时,会在头皮内注入肿胀液以方便手术进行。之后,大多数的肿胀液随着身体代谢排出,但少量则会让你面部水肿。术后3~6天是面部肿胀最严重的几天,额头和太阳穴甚至整个面部,都可能发生不同程度的肿胀。

4. 你怕疼呢?

通常,手术是在局麻条件下进行的,在手术中并不会感觉到过多的疼痛。但在手术后7天内的恢复期,则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悄然袭来。而术后几个月内,植发的部位会感觉到麻木。

5. 什么样的价格是合理的?

通常,植发的费用是通过毛囊移植的个数来决定,不过每个医院的定价并不完全相同,通常来说10~30元/个毛囊的定价是比较合理的。一般情况下,“好上加好”植发也就是加密植发的价格会比“无中生有”植发的价格高一些。

6. 移植的毛囊有可能不会完全成活!

没有人能够保证移植的毛囊可以全部成活,通常来说90%以上的毛囊成活率就代表植发是成功的!

不要觉得90%很低,就发际线植发来说,一般会种植2000~3000个毛囊,几十根或者一两百根头发无法最终成活其实不影响手术效果。

对于植发手术,这可以说是非常全面的要点了,如果这些知识你都已经全部掌握,那你基本上已经是小半个专家了,如果你想要解决自己的秃头,不妨现在就开始行动!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