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小鬼王琳凯 | 有故事的小“精致”

2019-06-14 来源:时尚COSMO
做艺人后才研究眼妆,护肤也从不了解到学习ing,甚至在《小姐姐的花店》中,小鬼也是个有点慢热的“钢铁趣男”。不过,他的幽默感,以及和女孩子们在渐渐熟悉后的互动性,才显露出自己又萌又鬼精灵的,让人忍不住就要微笑的一面。这枚大男孩,萌点了解一下?

2

王琳凯

“精致” 萌点一

学习了,就会暖到

不同于我们对喜欢嘻哈的男孩子的印象,小鬼其实特别好相处。在《小姐姐的花店》中,他就是这样:一开始,和小姐姐小S、宋佳,妹妹欧阳娜娜不熟,他会有点害羞有点蒙,不过,渐渐,“姐姐们很照顾我,有时候,我就反过来为她们着想了”,这种学习,“感觉自己长大了”,就体现在细节里。后面,等妈妈来了,他甚至会牵着穿高跟鞋爬楼梯的妈妈的手,也是很暖了。

“以前我比较不善于表达自己,见到陌生女孩子,不知道怎么说话。S姐和宋佳姐都对我特别照顾,也不会有前辈对晚辈的架子,我的袱很快就放下了。”

从前的小鬼,更不太懂如何和女孩沟通。总是和男孩子们来往得更多,周围的女生朋友也是“女汉子”风,无拘无束,“可以毫无沟通障碍地探讨,可以当兄弟”,所以,换成别种风格女孩,譬如文静款、文艺款,小鬼就会有点不知道聊什么。但最近,他这方面最大的学习,就是学会了无压力破冰,“虽然我不会从大家最好聊的星座啊、猫狗啊入手,但我其实有点幽默感。遇到陌生的女孩子,我会看场合适当地开一些小玩笑,这样熟起来。”

“虽然我希望朋友越多越好,大家都喜欢我,但其实内心,我还有自己另外一个小天地。这种学习,我觉得也不错:和所有人都能相处,同时还留着自己的最心爱。”

4

王琳凯

“精致” 萌点二

美……美哭了?也还不错

他的学习力,也体现在护肤方面。他会笑着告诉我们,在化妆护肤方面,以前自己也是个糙汉子,“化妆保养统统不注重,但后来,工作需要,自己又常熬夜,那就,保湿产品、水、乳液、面膜统统走起来!”

“没出道时,我连洗面奶都不用。现在开始渐渐使用护肤品了,会觉得哎,哪个都很好用啊。”化妆态度的转变,更是连环360度,“完全不爱化妆,会认为,啊,只有女生才化妆吧?也会觉得,男人画眼影很奇怪,”可是,成了艺人,看到闪耀的成名歌手,中国的外国的,才会发觉,在舞台上,在气氛的渲染中,眼影会达到加分效果。

“在舞台上,作为公众人物,作为艺人,其实化妆不单单是为了自己好看,打扮自己,也是给别人的尊重,是我们的职业需求。我后来就完全颠覆了自己的想法,我接受化妆,给大家呈现我更好的状态。我也接受了眼影,在特定情况下适当加一些。不过,目前我只接受黑色和橘色的。”

他一边嘟囔着,一边一脸诚恳,又逗乐了周围的小姐姐们,他说:“ 就算有哪一次妆容,我觉得有点奇怪,但别人不说的话,我会想,那,我尊重大家吧,是我有问题……”

5

王琳凯

“精致” 萌点三

精致起来,很可以

别看小鬼外表嘻嘻哈哈,很钢铁,了解多了,他才会给你show一下自己一直都很“精致”的那一面:他是个鞋子控,甚至不会让它们有一点点脏,“真的,一点点都不行”。女孩子们看到小鬼的鞋,都会忍不住尖叫,会有点嫉妒是什么鬼……不过,小鬼还有原则,“每双鞋都有故事,我在乎的是,它有没有影响到我,而不是在乎是不是限量。我的第一双舞鞋,是板鞋,我一下就买了五双,就因为它很舒服,它跟随着我,一直跳舞。”

小鬼喜欢二次元,就手办动漫什么的可以聊一整天,不过,他自己不热衷COSPLAY,“我可能就喜欢收集手办吧,看到它们,我会想到一些很“中二”的精神……如果我特别喜欢的手办很贵,我不会咬咬牙买了,而是会放在心里,继续去奋斗!直到做了一件什么事情,很优秀,我得奖励一下自己了,好,去买了。”对心爱的东西如此有动力,这一项,也挺加分。

“我还很爱自己的房间,会用一些很嘻哈的装饰品去装饰。我还会弄星星太空灯,就是打在房顶上那种,去营造一种氛围……对于自己在意的点,无论是人还是事物,嗯,我还都挺会‘精致’对待的。”

……所以呢?为了看看他到底有多“精致”,我们忍不住给他出了一道逼死人的题目:你给女孩子化妆,会化成什么样?恶搞型,我尽力了型,艺术型,惊喜型,惊吓型?

“我,会先和对方说对不起,我会努力的,然后再开始化吧。就是尽我的能力完成她想要的妆容!”好吧,看来,小鬼真的是挺诚恳的,尽力型!

3

王琳凯

“精致” 萌点四

你有没有化妆,我看得出来

虽然略微出乎意料,但“精致男孩”的小鬼,对女孩子们的妆容,到底了解多少?比如,怎么判断女孩子有没有化妆?

“以前我真的完全分辨不出来,但现在我可以了,”小鬼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他的秘诀,不是看你是不是涂了口红,是不是化了眼妆而眼睛黑黑的,而是!你有没有搽粉底。

“反正我能看出来,至于是怎么看出来的嘛……不告诉你!能告诉你的是,我以前是完全看不出来的。现在,我有了‘秘籍’。”

至于周遭的女生,精致起来,无论是什么方面,小鬼其实接受度也很高,“就拿口红说好了,其实无论是什么吃土色、番茄色,我虽然分不出来那么细,会觉得,额,就是不同的红色啊……但我会觉得都挺好看的。我唯一不能接受的大概就是黑色的吧,但如果是舞台效果需要,也是可以的。”

虽然自己是个爱跳舞、爱嘻哈的boy,不过,女孩子们如果不是舞台需要,或者角色需要,而是生活中也化烈焰黑唇,小鬼会有点接受无能,“除非你是玩摇滚的吧。不过,如果你是摇滚girl,黑唇什么的我觉得可以,如果打各种钉,还是不太行。”

“其实,在女生的打扮上,我也没那么细节控,一般也不会特别注意女生的很多细节。不过,如果对方做了指甲,我会留意到,也会因此做一个比较直接的判断:做了指甲的,可能是一个精致的女孩。然后,再看看她的头发:如果洗头了,嗯,精致!盖章!”

哈哈哈,这种“精致”判断,简直要笑死我们了!

1

王琳凯

快问快答

问:女孩子们喜欢的哈伦裤、罗马鞋、糖果丝袜什么的,你会不会了解一下?

答:我不是很懂,为什么要这么穿啊?但我不是接受和欣赏不了。不过,看到大家都这么穿了,我觉得OK。

问:以前打赌输了,有没有被“逼迫”做一些很“精致”的事,比如被涂个指甲油?

答:那倒没有。不过做过一件很“难忘”的事,玩游戏输了,被惩罚,去给朋友家的猫铲屎。他家的猫已经很久没有铲屎了!这是我做过的最可怕的惩罚……那个味道,可以说很难忘了……

问:如果让你养动物的话,天马行空随便想,你会想养什么?

答:其实我想养刺猬。刺猬其实还挺可爱的,看起来浑身都是刺,保护自己,但其实肚皮那里很柔软,挺萌的。我还想养斑马,想养狼。狼其实很帅,有一种图腾的感觉,不会妥协,很坚持自己。

问:女孩子化妆一个小时,惊艳出场,或者是化妆5分钟,结果也就那样……你会觉得哪个更好?

答:自己没有等女孩子化妆的体会,不过,我会觉得女孩子化妆1小时是正常的。如果你能5分钟化好,当然就是prefect,完美!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