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朴信惠 | 她造就了偶像剧

2019-07-24 来源:时尚芭莎
童星出道的朴信惠,不知不觉间,今年已经29岁了。最近刚过完生日的她为新剧剪去长发,以齐肩短发示人,鹅蛋脸显得更加娇俏动人,额前空气刘海的点缀,时尚又减龄,充满春天的“氧气感”。无论从颜值还是状态来看,她既带着20 岁出头的可爱与元气满满,又具备着蜕变后女神的成熟干练与古典韵味,轻熟女多层次的气质,让人期待她在未来会带给观众更有深度的表现。

5

朴信惠

从小怀揣警察梦 却赶上“韩流”做了明星

1990 年2月18日出生在韩国光州的朴信惠从小就是个漂亮姑娘。位于韩国西南部的光州是一座处处皆风景的静谧小城,而当时的韩流也还未在亚洲掀起巨浪。小时候的她,一直和家人过着平静的生活。

6岁时,有一次家人忘记关上玄关便去睡觉,导致家里失窃。小偷从朴信惠妈妈的钱包里拿走了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当时小小的朴信惠便萌生了保护家人的愿望,暗暗立志要当警察。

她一直做着警察梦,也有时候幻想做幼儿园老师,还想着长大了以后在业余时间开一间优雅的咖啡馆,唯独压根没有想过当明星。

后来全家搬去首尔,2001年,11岁的朴信惠被著名演艺人李承焕发现,拍了MV《爱吗》。在这部MV 里,朴信惠已经充分显露出极强的镜头感。

就这么简单,她从一个普通的小学生,变成了一个童星。

2003年,朴信惠参演了很多老韩粉都知道的古早味韩剧《天国的阶梯》,在其中饰演崔智友的少女时代(少年韩静书)。虽然只有13岁,但朴信惠圆嘟嘟的小肉脸、清澈而倔强的眼神我见犹怜,哭戏更是说来就来,感染力很强,轻松收服了观众的心。该角色也给她带来了SBS 演技大赏的童星奖。

出道的第一部戏就跟崔智友、金泰熙、权相宇等重量级演员合作,刚出道就站在了比大多数演员更高的起点上。而此时,也正是韩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亚洲境内攻城略地。好风凭借力,朴信惠之后演艺之路一路高涨,韩国人几乎是看着她一步步从小童星蜕变为如今的女神的,对她的感情自然是非常深厚。

3

朴信惠

“男主角收割机”的背后 是持续的努力和沉淀

入行十六年,朴信惠的演艺之路堪称顺风顺水。出演的许多电视剧都是收视爆款,演技受到大众的认可,最让女性粉丝们羡慕嫉妒的是,她与李敏镐、张根硕、金宇彬、郑容和、玄彬等红极一时的男演员合作,人称“男主收割机”。但这般幸运的背后,是她持续的历练和沉淀。

2006年,16岁的朴信惠和李莞合作了同样催泪的《天国的树》,走的还是和《天国的阶梯》类似的韩式煽情戏路线,朴信惠也以细腻的演技继续打动人心。16岁成为迷你剧最年轻主角,凭借这部剧,她还获得“新人赏”大奖,在演技派的路上一路开挂。

由于是童星出身,朴信惠没有受过系统和专业的训练,也曾经历过事业的天花板。于是,2008年2月,她考入中央大学戏剧学院,潜心学习表演并体验大学生活,安静地沉淀自己。

2009年洪氏姐妹的大作《原来是美男》让朴信惠第一次感受到“人气爆棚”的滋味。在这部剧中,她剪了一个帅气利落的短发,出演了一个女扮男装的角色,给自己贴上了亲切、可爱、自然的标签。

2013年,韩国电视剧《继承者们》走红亚洲,剧中明星云集,贵族学校、富二代之间的恩怨情仇、高帅富爱上同一个灰姑娘,这样的情节和人物设定爆点满满,男女主角又虐又甜,一言不合就壁咚。这部剧也开创了长腿霸道总裁剧的先河,朴信惠挑大梁演女主角车恩尚,邻家女孩的温暖,俏皮或者惊讶的小表情,还有眼眶噙泪的哭戏,演得入木三分。众多粉丝在剧结束后依然无法自拔,甚至执着认为李敏镐和朴信惠因戏生情,组成了一对真实CP。

2

朴信惠

在《Doctors》里,朴信惠褪去之前的稚气,为剧瘦下来美成仙,随着时间的沉淀,她的气质越来越优雅高贵,具有一种古典的美感,同时又不失可爱。在片中她是女医生的设定,然而一上来就是赤手空拳对战黑帮的行云流水的动作让人大呼过瘾。她拍摄时坚持不用替身,有时候会连续拍12 个小时也不停歇。就连被架住脖子空翻脱身的场面也是亲自上阵,为追求完美试了一次又一次,险些摔在地上,堪称演艺界的拼命三郎了!

在《匹诺曹》中和李钟硕搭戏,继续让女生们羡慕嫉妒恨。该剧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讨论了注入新闻报道的全面性等深度话题。朴信惠饰演不能说谎的社会部记者崔仁荷,如果说谎,就变成会打嗝的“匹诺曹”。朴信惠一边打嗝一边呜咽的演技堪称神来之笔,让现实中不存在的匹诺曹如同真实存在的病症,通过日臻完美的演技表达出女主角崔仁荷面对真相时内心的纠结和伤痛。和李钟硕的雪夜之吻也成了韩剧的经典一幕,让人脸红心跳,这也是许多女粉丝对朴信惠又爱又恨的原因吧!

2018年和玄彬主演的新剧《阿尔布拉罕宫》,奇幻悬疑的剧情高能烧脑,朴信惠颜值能打,身材愈加纤细,一袭白裙配红色纱巾的造型充满文艺感、美出新高度,在“男主收割机”上的战斗力再次爆表。

她在大银幕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七号房的礼物》中,戏份不多但是赚足观众眼泪。在法庭上边流泪边控诉当年检察官和律师的那个片段,戳中无数人泪点。

在韩国竞争惨烈的娱乐圈,朴信惠算不上最漂亮,也没有劲爆的身材,但她一直默默持续努力,打磨自己的演技,终于蜕变为90 后一代演员中演技完美成熟的代表女星。从邻家小妹妹到成熟女神,朴信惠塑造了太多经典角色,也将随着个人阅历的增加带给观众更多面的表演。除了演戏之外,她还唱歌、主持节目、参加大型慈善公益节目,经历过这一切,她的名字在全亚洲响彻。

4

朴信惠

演戏之外 生活才是她最精彩的剧本

除了在演艺事业上不断进取,生活中的朴信惠也是一枚优质偶像。她身上最吸引人的便是那份“氧气感”和“认真”,不断提高生活品质,享受着青春和认真生活的美好,让粉丝们被她身上积极向上的气息所感染。

这些生活的点滴,从她自己经营的INS 就可见一斑。

朴信惠常分享自己的时尚穿搭和造型,主要以舒适气质路线为主。前一阵因为新电影的角色需要,剪去了在《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里的一头微卷飘逸的长发,剪成时下最火的“耳下3 公分”短发,清新俏丽,掀起了早春短发造型的热潮。

不拍戏的时候,朴信惠会变身宅女,在家听着喜欢的音乐,和自己的猫猫狗狗静静待一天,甚至还会充满创意地把它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如果空档稍长,她会去看海,或者约着闺密一起出门旅行,变身自拍狂魔,让人看到她也有着普通女生环游世界的梦想。

曾经朴信惠因为婴儿肥饱受议论,这几年她坚持健身,瑜伽、普拉提、芭蕾舞和现代舞,或登山远足,瘦下来的她让人感慨仙气满满,更能驾驭起熟女的角色。

努力拍戏,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做女王;低调生活,把自己的方方面面照顾得很好。朴信惠身上这种对工作和生活都很认真笃定的态度,是粉丝们一直忠诚于她的原因。在慢综艺真人秀《林间小屋》,朴信惠向粉丝展示了一个较真实的她。

1

朴信惠

《林间小屋》是一部佛系的、自发性与世隔绝的综艺,一个人独自住在设施简陋的小木屋中生活,其宗旨是探索内心幸福的真谛。

远离尘世,没有网络,抛弃自己带来的大部分物品,开始极简主义的日子。连吃饭都要自己生火,本以为女明星都是不会做饭的,没想到朴信惠木工活和砍柴都不在话下,做饭更是花样百出,享受着“刚蒸好的米饭配一份小菜”的质朴。朴信惠在这里慢慢静下心来,伴着潺潺的溪水声练瑜伽,晚上躺着看星星满足地笑,让观众仿佛也置身其中,暂时放下烦恼,和她一起体悟幸福的意义。

在这部真人秀中,她让大家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她,一个面对镜头有点“小话痨”、享受一个人独处和思考时光、对待生命有着敬畏和热爱的年轻女孩。

命运就是这么奇妙,一个人的努力固然重要,但大时代的推波助澜更是势不可挡。就像朴信惠,她本想做警察,却在韩流发展的时候,被发现做了演员。

她没有倾国倾城的容貌,刚刚好的五官搭配在一起自然舒服,让观众轻松入戏,觉得她就是那个当仁不让的女主角。

她的魅力,大概是源于真实,源于那份“氧气感”,源于生活中的积淀,源于不懈的默默努力和接受光阴的打磨。最后,璞玉终成一颗明珠,散发着低调却独特的光芒。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