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喻恩泰、Ella、杨淞元 | 人生加减法(2)

2019-08-15 来源:芭莎男士
《人生加减法》到了录制中后期,邀请来了已为人父的喻恩泰和已为人母的Ella 陈嘉桦,比起在工作中拥有高光时刻,他们更像是自己生活里的指挥家和艺术师,在生活方式上极尽态度。艾森思传媒CEO 杨淞元和她一起工作了九年的团队,改善综艺环境的同时,更想把《人生加减法》和接下来的节目变成一种理想变成现实的生活畅想。

喻恩泰

《人生加减法》沟通课导师

5

喻恩泰

你说“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获得很多温暖”是你的写作主题,你的生活主题是什么?

喻恩泰:生活和写作应该其实是一回事儿吧。我从戏剧学院出身学习戏剧,到后来接触到电影还有电视。我经常会问我自己,那到底戏剧、电影还有电视它们最根本的东西是什么?随着年龄增长,我意识到文学性是它最根本的东西。这个世界不管多么残酷,它最后给你的能量终究是温暖的。

现在慢慢地在电视上、综艺上可能会再次看到你的身影,之前那几年,淡出公众视线,你会做些什么?

喻恩泰:我从小一直在问自己:你的身份到底是什么?一个节目主持人吗?我主持过节目。我有三年在演话剧,那我是个舞台剧演员吗?或者是在说,你拍电影和电视,你是个影视演员吗?我后来慢慢意识到了人不管在做什么,他有一个身份是摆脱不了的,就是旅行者,或者是在路上的人吧。

所以你前几年一直在路上吗?

喻恩泰:前些年,别人经常联系不上我,或者是我电话没有开。当然,你是在某种意义上给别人一种隐士的感觉,但我从来没有觉得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能真正地隐去。古代关于隐士的概念我还蛮感动的,叫“大隐隐于市”。归根结底你都是个流浪的人,更何况房产也是有期限的,寿命也是有期限的。

从“隐士”你悟出了什么?

喻恩泰:一切光芒万丈都是小道,真正了不起的是没有光的。我就觉得这就是过去这两年给我的一点小小的提示,隐士并不是消失不见,真正的隐士就是活在你面前,他也是大隐隐于市,人是社会性的动物

1

喻恩泰

为什么你会选择《人生加减法》这样一档节目?

喻恩泰:算是他们选择了我吧。它是一个缘分,我们正好在古滇、滇池,这地方太漂亮了,在这个环境、氛围当中,你就被感染了。正好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我一直在春天的时候就有点遗憾,因为春天对于很多地方来说都是最美好的,但它扎堆儿来,只有那三五天,你去哪儿吧,你自己定。

和这个团队合作愉快吗?

喻恩泰:《人生加减法》的团队实际上是第一次合作,我觉得有默契,就去试一试。这堆年轻人在一起想要改变生活,我觉得倒是挺有意思。

那你这次是担任什么导师呢?

喻恩泰:第一堂课让我来跟学员们讲如何与人相处,我马上就坦然地告诉他们,我其实没有自信告诉别人“怎么和别人相处”,因为要和别人相处,就要做成事情,但我总会失败,那这么一来,我只能讲我失败的例子,讲我觉得无奈的时刻,这也是一样的。所以我这次来绝对不会是导师,我也是一个学员,我是他们一个普通的朋友,找一个滇池的春天,我们碰巧在这儿有机会见面。

人生对你来说,“加”和“减”分别是什么?

喻恩泰:这个题目就有点大,你刚刚形容的词是人生的“加”和“减“,那我们也可以用另外一个角度来形容这个词,人生的缩小和放大。其实有时候我们拿时间做朋友,待得久了,你会慢慢地意识到,当年不知道为什么做一件事情,可是时间过去了,你自己慢慢能找到各种词汇去形容当时的那种心情,它是需要被时间凝视,你才能有机会找到几十年前的一个很小的动因,时间可长可短,你做出的选择也可少可多。但多年以后会有一个契机,或者是某一次你安静的时候你会意识到,我找到当年的线索,我为什么是这么做的,你会意识到小时候某个童年的一个方面,改变了你未来的样子和你的行为模式。所以现在我们去了解加和减有点早,我相信这个线索,多年之后出现在我的面前。

那“线索”会提供给你什么?

喻恩泰:就是多年之后,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我们依然能看到自己灵魂的模样,也就是自己个人的线索,我们就知道当年为什么自己是怎么做的,这个是需要时间来考验的。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