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喻恩泰、Ella、杨淞元 | 人生加减法(3)

2019-08-15 来源:芭莎男士
《人生加减法》到了录制中后期,邀请来了已为人父的喻恩泰和已为人母的Ella 陈嘉桦,比起在工作中拥有高光时刻,他们更像是自己生活里的指挥家和艺术师,在生活方式上极尽态度。艾森思传媒CEO 杨淞元和她一起工作了九年的团队,改善综艺环境的同时,更想把《人生加减法》和接下来的节目变成一种理想变成现实的生活畅想。

杨淞元

《人生加减法》出品人

6

杨淞元

最近有很多幕后的经纪团队会走到台前,你会考虑让自己从幕后操盘手走到台前来吗?

杨淞元:从幕后走到幕前没想过,我是喜欢幕后工作的,对节目内容还是有偏执的,所以我才在做导演这件事情,或者说愿意去出品节目,如果需要的话,我也不排斥。

从光线这么一个成熟的体系里出来,自己创办艾森思传媒,是有什么契机让你做了这么一个决定?

杨淞元:其实当时是很偶然,光线的业务板块有调整,所以我们才准备出来创业。那个时候其实从团队到开公司,中间隔着两三年。做公司后发现你做的事情是真的影响了很多人,改变了很多人,这种时刻就会觉得做公司的意义有了,所以大家就愿意往前走。

艾森思传媒发展到现在,定位和追求有改变吗?

杨淞元:有一些微调,原来会觉得就是自己做导演,可能世界观也比较小狭隘,会和别的节目比较,很在意收视率、市场反应,现在我会对这些事情比较坦然。我们在健身行业约有五六年了,我们发现健身行业是一个非常初级的状态,减肥有很多误区,对健康的认识不全面,这些方面的节目我们会一直做。

《人生加减法》不是你第一档注重“瘦身”的节目,但这次进行了升级,为什么你做出了这么一个决定?

杨淞元:因为原来只是单纯的减肥节目,但很多人越减越肥,是因为我只关注了表象,没注意本质是什么,本质是内心无法跟自己自处,所以整个健康教育的核心是心灵教育,这次我们在《人生加减法》里加了很多心理的部分,在这个过程里去学习,去拓宽自己的世界观。

艾森思传媒还是会坚定不移地签一些具有健身属性的艺人吗?

杨淞元:会,一定会。因为我们其实对这件事情还比较苛求,要求我们自己的艺人零绯闻,生活方式健康,这样才会有正面和积极的状态。

你们互相之间会有一些小型的研讨会吗?

杨淞元:有,我们公司虽然只成立了五年,但团队合作了差不多都是八年到十年的时间,基本上大学毕业就在一起,然后一起去面对市场,这其实是共同成长的一个过程,团队里的坦诚和真诚是我非常看重的点。

3

杨淞元

内容方面其实对自己也是比较有信心是吗?

杨淞元:对,郭德纲讲过说做相声这是一门手艺,它不是一个创意,做内容它也是一门手艺。因为我做的是最难的模式,我们节目其实几乎是零艺人的状态,里面大部分的人都是素人。

节目录制到现在,最让你印象深刻的场景是什么?

杨淞元:我其实给最后一期总决赛的名字命名为“我的失败与伟大”,我相信在总决赛会看到一个让观众觉得深刻的场景:是每个人都会真正地去面对自己的失败。失败是常态,成功是结果,而且只是闪亮的那一瞬间。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最大的点就是这个节目我们敢于跟别人讲,我们做这件事情不是多么成功,是失败的,但我们愿意去面对这个失败,愿意往前走,而且我们因为这种失败,这种所谓的失败,我觉得这是骗人的失败,就是所谓的失败,我们其实走向另外一个就是上了另外一个台阶,我们看到了更大的世界,然后我们帮助了更多的人,我们找到了更好的方法,帮大家去拥有更好的生活方式。

这次的素人比例也是女生比较高,你会鼓励现代女性创业吗?

杨淞元:我觉得创业是一种自我选择吧,因为我是本身热爱媒体,热爱去做节目做内容,然后去影响更多的人,因为这件事情所以我创业,但我不觉得创业是每个人的选择。但我希望女性能够学会认识自己的自我价值,我们公司员工也以女性员工为主,希望她们是值得被别人看到的。

接下去开播的新节目,跟现在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什么新的立意吗?

杨淞元:其实就是场景不一样,它是放在旅游的场景里面。我们当时选“旅游”这个主题也很妙,我们看大家国庆节出去玩、打卡,会发现好多人去的是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场景,拍了同一张照片,那旅游的意义是什么?我们跟刘畊宏出去旅游,他们的旅游是有意义的,他会去逛超市,他会真的去了解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旅游的意义是打开世界观,人会更通达,容性更高,接触的事情也会更多,自处的方式也会更多。

你是怎么看待工作上的“加”和“减”的?

杨淞元:对我来说,“加”的是世界观,是谦卑和谦虚,“减”的可能就是骄傲;“加”的是金钱观,这是最近对我来说最大的加法,因为之前有在节目开播时遇到一些资金压力,我也在学习金融知识,“减”的是一些清高,可能很多文艺工作者都把自己姿态摆很高,我也经历过那么一个过程。我说的加世界观, 加金钱观, 就是我开始更开放地面向市场和面向世界。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