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老外比你更中国(3)

2019-09-09 来源:男人装
崇洋媚外是不是个好词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装认为,这崇洋,得看怎么崇,崇的什么;媚外,也就算了。但当中国文化渗透到在中国生活的老外身上,变成一种反向“崇媚”的时候,你可能先会觉得有种不伦不类的可笑,而后还会有一种皱着眉头的自豪。我们费尽周折,挖门盗洞找到四位在中国生活已久,且长年浸淫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外国友人,他们身上的故事如魔似幻,因为他们的爱好真的比很多中国人还要中国。

美洁

太极八卦连环掌 中华有神功

3

中文名:美洁
国籍:墨西哥
年龄:26
来中国几年:7 年
爱好:打太极

来自墨西哥的美洁表示,她看的第一部中国电影是《卧虎藏龙》,杨紫琼扮演的俞秀莲踩在大树上飞来飞去的视觉冲击力对她来说十分巨大。来中国之前,美洁在美国的唐人街见识过舞狮和太极拳表演,要知道,在枪支泛滥的墨西哥,各路枪支对那儿的人来说都不陌生,但是这么柔和的崇尚武力,年少的美洁还真是没有见过。

来到中国之后,植根在美洁心中的武术种子算是发了芽,她还因此结交了许多武术迷,虽然大家都是土生土长的外国人,但架不住她们被中国传统武术与公园里拎着宝剑的大爷大妈一次次进行着太极洗礼。

随着学习的深入,美洁不仅用理论引导了实践,还用实践充实了理论,源自道教的太极文化险些让她觉得自己是不是被耶稣抛弃了。后经高人指点——一位一起打太极的大妈跟她说:“练太极强身健体,信耶稣能上天堂。”这句“道可道非常道”的话疏通了美洁的心结。(虽然听起来没什么道理)

Q&A:

我首先好奇的是你的中文好到什么程度?

美洁:外国人考中文分7 级,我现在是最高的7 级。

你的武术天赋高还是你的语言天赋高?

美洁:语言天赋吧。我的母语是葡萄牙语,我还会说英语和中文。武术算是我的爱好。

怎么就迷上了太极呢?

美洁:跟很多年轻人一样,我的生活习惯其实不是很好,但是我又是该死的易胖体质,懒惰起来就会长肉,加上中国的美食真的多到不行,像重庆的火锅、北京的小龙虾、上海的……

stop! 说太极呢。

美洁:不好意思,我吃多了之后就下决心减肥,开始是夜跑,但是当年北京的空气不适合夜跑,我就咬着牙改成了晨跑。结果还是不尽如人意,因为晨跑之后一整天都没有精神,还很可能导致吃得更多。

太极呢?你真是让我太急啊。

美洁:晨跑的时候我发现有很多中老年人穿着白衣服拿着扇子在“做操”,慢慢的,然后我惊奇地发现,这不就是《卧虎藏龙》里面的场景吗?于是我就走过去问他们这是什么,他们看到我是外国人,都很热情且好奇地跟我讲,当我开始跟着他们一起打太极的时候,我发现太极拳虽然看起来运动量很小,但是对于身体的锻炼却很到位。

然后你坚持了几年?

美洁:五年吧,我早就可以完整地打一套太极拳了。

那我看你也没怎么瘦啊?

美洁:你!这也太伤我心了。

对不起,开个玩笑别在意。

美洁:都说了我是易胖体质了,再说我们墨西哥女人本来就很丰腴,身材火辣。

我们是《男人装》,什么火辣的身材我们没见过?

美洁:打太极的墨西哥辣妹见过吗?

有本事你让我们见识一下。

美洁:下次你们找我,我给你来个大尺度出镜。

一言为定。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