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陈学冬 | 转身豁然开朗(2)

2019-12-05 来源:男士健康
陈学冬说曾经自己是个很怕的人,怕别人说自己幸运,怕失去自己所拥有的,而现在他豁然开朗地开阔了, “命运怎么安排你怎么走,你该有一天成功,你就会成功。你只要一直努力,就永远不会被这个时代给抛弃。”

5

陈学冬

不被推着走

最近从奥地利杀青飞到北京,陈学冬顶着时差录制了自己的新专辑,又见了新戏的制片人和导演,这两天则是拍杂志、 广告。“因为我不经常在北京,来了之后就会安排得特别满,一天基本都要见两三个人,还要有自己的工作,所以比较累一点。”

陈学冬出道以后做了六年老板,是自己做工作室,而现在他加入了新公司和颂传媒,觉得自己的角色也在顺带变化。他用开玩笑的语气说,至少他不骂工作人员了,以前自己当老板时,员工都是自己招进来的,他要负责,爱之深就恨之切。

现在他的工作人员更希望跟他聊一聊转型。的确,已经29 岁的陈学冬需要从鲜肉型转向扎实的演技派。

我问他本人,“你现在觉得自己在转型吗?”

“我?没有吧,我不知道什么是转型,我也是听圈内的人说多了转型期或者什么的,但是我是没有概念的。因为你只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化,但是你不会说我在这个阶段突然改变,除非你当爸爸了,你结婚了。人有时候活到50 岁,如果没有结婚没有小孩,可能还是20岁的心态。”

接着他说:“我会期待人生的每一个转变。”

3

陈学冬

但同时他又笑起来说自己很“欠打”的是, “我一直觉得自己还是十七八岁,不会觉得要三十了。”前几天他去录“快本”,听到17 岁的黄明昊称他心目中的昊然弟弟为昊然哥的时候,他突然觉得有点扎心。

这种一直觉得自己二十岁的心理,他说一是因为自己的生活依然简单,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不会有被时间推着走的感觉。另一方面,他哈哈大笑自嘲,“不断工作,用工作麻痹自己,忘记自己老去的事情。”

他不久前刚过了29 岁生日。那场生日在真人秀《各位游客请注意》里度过,队友都给他写了信,其中一个队友在信中说你辛苦了的时候,他哭了。

他揭秘说,那场生日是在他沙漠过敏前播的,其实是在之后才过的。

“我在沙漠里面的状态非常不好,鼻子里擤出来都是沙子,严重过敏,那两天之后才给我过的生日。队友说我辛苦了的那一刻我就觉得好不容易,终于有人理解我,因为整个全程的过程中他们都在撕逼自己玩,我在主持大局,没有人care 我的感受。”

参与这么一个互撕的旅游真人秀,面对这么多队友,他反而是最佛系、平和的那一个。我问他为什么能脾气这么好,他坏笑着说:“我觉得很有意思,因为我看到形形色色的人,生活中大家在面上的时候都是很正常的,只有在真人秀这样的环境里才如此鬼畜,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

他也有不一样的时候。在奥地利拍戏时,他想到电影《小丑》发了一段微博,“都是小丑,只是这是他的工作,是我的生活……谁还没有过觉得自己是小丑的时候。我有时候觉得人生很奇怪,很多的奇怪的想法跳出来。”

这是他的出神的时刻。

6

陈学冬

健身最有成就感

生活里很佛系好脾气的他,在健身上,是个积极疯狂的人。

他前几年痴迷健身,整个人练得很壮。“练得特别壮的时候就是一种享受,天天照照镜子我就觉得特别开心。”他笑道,“那种自恋感都不知道哪来的,我那时候终于知道健身的人会迷进去,因为摸一下腹肌,爽!那种成就感。朋友圈一旦有朋友开始练健身,他一定会开始晒身材的照片,我那段时间也疯狂发这种东西。”

他还被相熟的女同学摸过肌肉。那是他对自己身材最自信的时候,跟十几年的好朋友聚会,就有30 多岁还没结婚的女同学摸他的肌肉。

肌肉给他带来的都是成就感,但减肥就不一样了。

他曾接过一个角色,要从十几岁演起,“演 员是一个很奇怪的行业,身材要根据角色来变化。”他要从十六七岁开始演,但整个人练得已经很壮,工作人员给他量身型尺寸,发现肩宽、胸围比以前大了两三个号。

那只能开始减肥,一旦练成肌肉之后,减重会比较难减,他说一定要大量的运动。好在运动对他来说不怕,但还要少吃,平时多吃海鲜,晚饭不吃。还有一段时间,他就吃寡淡的据说零卡路里的魔芋丝,工作人员看着都觉得无法下咽,但他安之若素。

经过了一两个月他终于瘦下来,体重达到了60 公斤。但因为最终他这个戏没演, 等锻炼的次数降下来和伙食变好以后,他胖到了近70 公斤。

好在他现在又顽强地瘦到了60 公斤,一周至少练两次,调侃对自己的要求,“起码保持不要让自己的小肚子出来。”他说自己很懒,健身房就在家里,只要状态有一丁点不好,就不想练,但他聪明的是,让教练来逼自己,花钱找人管着自己。现在他的教练开始去指导他妈妈,“我妈从170 斤现在到120 了,她1 米67 高。”他还一度让自己的助理瘦了30 斤。

除此之外,说起自己的健康秘诀,“我是很少吃营养品的,可能我记忆力差,就是今天吃了,明天就忘记吃了,所以我索性都不吃了,就在食物里面汲取营养。”但秘诀是,“我一般吃得都比较少。”

连心理上他也觉得自己完全不一样了。

“以前记忆力特别好,谁得罪了我谁怎么了,我都记得特别清楚,但是现在都不去记这个事。我觉得我记性不好,这件事特别好。因为不好的事情都会忘记, 好多事情也会忘记,这可能是我自己这一两年记忆力越来越差,但越来越开心,感觉活的越来越好的原因吧。”

最近让他最兴奋的是,将在明年出道第七年时推出自己的首张音乐专辑。它会是一个很孤独的基调,但明朗的是,它在讲成长。“有黑白灰三个层次,讲丧到谷底,然后在灰色中间地带徘徊,再到白,可能就是我现在通透的样子。”

采访结束后,我们接着拍摄。晚上9 点的影棚,在我们的大片镜头前,编辑希望陈学冬撩起背心露一点肌肉给读者,结果他哗一下爽快地掀其背心,露出完美的腹肌,众人为他的爽快兴奋不已,整个影棚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