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陈学冬 | 转身豁然开朗

2019-12-05 来源:男士健康
陈学冬说曾经自己是个很怕的人,怕别人说自己幸运,怕失去自己所拥有的,而现在他豁然开朗地开阔了, “命运怎么安排你怎么走,你该有一天成功,你就会成功。你只要一直努力,就永远不会被这个时代给抛弃。”

2

陈学冬

晚上六七点拍摄间隙,北京东五环外的影棚一间不大的化妆间,穿着白背心黑裤一身轻松的陈学冬坐下来,一边吃着晚饭一边开启了这场对话。面对面地坐下来,他很放松,也很坦诚且非常聪明,“这个采访提纲是别人做的吧,”他笑了笑,“我现在特别不喜欢程式化的东西。”他已经变了,用他的话说是打开了自己。

一向自称“社恐”的他,也和一行素人参加了一档以互撕著称的旅游类真人秀《各位游客请注意》。“我以前社恐,是因为我没有接触过,现在就不恐了。我以前出去害怕,第一害怕别人不喜欢你,而且以前我情商不高的,特别拘束,有一些行为是在保护自己,但可能会伤害到别人。还有以前我会特别害怕失去。人家对你说,你是这么的幸运,你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有了所有的东西,现在我觉得无所谓了,因为这一切我都经历过了,我不怕这一切没了以后,我重新再去挑战新的事情。”

陈学冬如此袒露自己的心路。

而他自己也在微博写过,“人生就像山峰,有起有落”,我问他的人生有过低谷吗?

4

陈学冬

“我觉得我人生是有缺憾的,因为没有真正的低谷。每一个低谷之前,我就预感到了,先去做准备。人如果跌倒,那一定是一连串的事情所致,肯定不是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只是导火线。你在每做一个细节的时候,都已经埋下了跌倒的讯息。所以我尽量把可能导致自己跌倒的小事都扼杀在摇篮里。”

而关于当下的期许,“现在有特别想演的角色吗?”

他一副安于天命又充满希望的样子“,就不要想了,命运怎么安排你怎么走,你该有一天成功的时候,你就会成功。你只要一直努力,就永远不会被这个时代给抛弃,当然肯定会有好有坏的声音。但如果是你放弃了自己,可能迎来的是一边倒的批评。但是如果你一直在努力,友善一点的人,会觉得你已经很努力了,哪怕没有天分,总有一天你会成才的。永远不要放弃自己心里的希望。 ”

不得不说,他变得更开阔的同时,语言表达能力也好得惊人。

1

陈学冬

修炼“骗”术

这是我对陈学冬的第二次采访,第一次采访大概发生在半年前,我们隔着电话聊了聊他对事业的期许和当下人生的态度。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说自己虽然是第一代小鲜肉,演过很多精致高冷角色,但完全不是那样的人,反而生活很糙,最想演的是跟自己匹配度高的角色。他说自己要做的就是等待。

目前他最新杀青的戏《南十字星浪漫笔记》,核心是一群留学生在国外打工的故事,他饰演留学归国的“创一代”郝未来。

我问他这部戏的角色是不是他期待匹配度更高的角色,他说“这部戏我完全是冲着这个角色去的。我以前很多的角色,他们都是比较冷漠的阴郁的,内心戏很多。你得像上帝一样去看他的一生,才会发现这个人内心是怎样的,否则还是很容易误会他。但现在这个角色放到生活中,你看见他听他说话,就会觉得他挺好的,挺阳光。”

不能说匹配度多高,但他厌倦了偶像剧里打着高光的角色。

而这个角色说话很损,又在每一次需要为朋友仗义时,比谁都顶得住压力。他说起好玩的一段情节,“他爸找给他介绍一个千金,他以为他爸是帮他拉生意,所以当他和千金一坐下来,两个人鸡同鸭讲。 他对女孩说我觉得你特别爽快特别好,我们就把这事定了。女孩完全是为相亲而来,问这定的是不是太早了一点,他说确实早了点,有些细节的东西我们之后再谈……”就这样聊了五分钟才穿帮。

7

陈学冬

他对自己的角色很有信心,“这个戏,有很多东西边拍边调整。 但对郝未来这个人物我心里还是挺有底的。他的性格、台词都是合理的。不管是到了现场乱成什么样子,哪怕突然要换另一个地方或者台词全部要改,毕竟在国外也会有很多突发的情况。”

但同时他也诚恳地说:“我根本不知道这个戏剪出来最后会是什么样。”拍了多年的戏,他经历了一些现场觉得拍得很好,但最后剪出来完全不一样的情况。他想了想可能是视角偏差,“拍摄的人和后期的人,视角不一样,每个人所站的立场也不一样,其实像唱歌一样,我觉得唱得特别有感觉的时候,制作老师不一定会觉得好。”

但在拍的时候,他要绝对相信自己的角色,一定是爱他的,哪怕他有缺点。不过拍摄期间,他总是问身边人意见,“你觉得这个角色好吗?你喜欢吗?”他说大家会告诉他郝未来这个这个角色很好玩,但不会讲到“准确”。

精准是专业上的准绳。我问他认为怎样算精准,他说, “演戏这个事情没有对错,也没有什么精准更精准,就是你情绪一到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演出来了。但精准就是,我在美国老师跟我说的,演戏其实就是怎么让你的情绪出来。用一个很平淡的方式让你的情绪出来,而不是用做作的演技去骗。”

他曾在美国学了三个月表演,上过很有意思的课程,比如两个人演绎为买房子吵架,全程不用语言,只用表情、手势和没有音节的声音,就这样演完一场戏。老师让他明白的是,“演员一定是技术高超的骗子,才能骗得过所有人一切是真的。怎么骗术最高?作为演员你也必须认定一切是真的。”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