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绝对实力(4)

2019-12-13 来源:芭莎男士
四个平均年龄25岁的篮球运动员在《我要打篮球》的节目中崭露头角。在那之前,这几个年轻人已经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用不少殊荣证明了自己在场上的绝对实力。他们未来可能都不会走上真正的职业化道路,但是篮球这项竞技运动本身,却早已化身成了他们各自成长之路上的一位禅师,授业解惑。在他们讲述的关于未来的期许中,你能感受到,那些从场上习得的拼劲、敏捷、时间意识、团队精神和输赢法则,最终将在他们各自更广阔的“场外”得到延续,在弱冠之年,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绝对实力。

7

白晶

白晶

人物档案:

1998 年生人 甘肃

身高: 194cm

位置:得分后卫

成绩:NBA 5V5 四强

8

白晶

我现在南京大学读大四,地质工程专业。从小喜欢运动,最开始其实是打乒乓球的,因为身高一直在长,乒乓球桌又比较矮,重心要降很低,所以乒乓球会变得越来越成为一个负担。我妈平时也打篮球,然后我渐渐地喜欢上篮球。

上大学后才得知南京大学没有CUBA,没有校队,每天打球有时候都是一个人,要么跟大爷,跟自己同学,基本上没有篮球基础的人一块打球,我觉得这种情况是我没法忍受的。

大学专门休学了一年去参加专业训练。因为有一个特殊的机会,认识了江苏一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他觉得我水平还可以,就让我去参加职业队训练。我发现,我从小自己练,括在中学都是以自我为核心,到了这里后,我就没办法再成为主打球员。这时候我要把自己的球场角色不断地调整转换。

职业队训练强度特别高,在不断调整适应中,一年下来,发现没有那么如鱼得水。然后我当时面临两个选择,如果我再去休学,可能对我的学业或者对我人生前途会有很大的影响,我还是选择回学校。

14.1

白晶

刚解约那段时间,我笼罩在阴影当中,对篮球放弃了,不想打球。后来认识了一个朋友,他觉得我还不错,就带我到处去打野球,挣一点钱什么的。野球和正式比赛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有老板喊你去打,或者说给你钱,现在在中国发展还不错,各种各样的人都有。

现在我已经看得很开了,不打职业,可能有一个更好的选择就是我可以专心地去研习自己的专业。我想读硕士,在读硕期间,把篮球当做一个爱好去继续。

篮球吸引我的是那种场上很激烈的直接竞争,得分后的成就感,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以及尊重对手和不要懈怠的态度。当然,篮球也增加了我的抗压能力。我觉得在每一个关于篮球的故事里,最多的底色其实是遗憾,包括伤病或者输掉比赛。作为一个竞技体育的参与者,你首先得接受失败。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