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绝对实力(3)

2019-12-13 来源:芭莎男士
四个平均年龄25岁的篮球运动员在《我要打篮球》的节目中崭露头角。在那之前,这几个年轻人已经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用不少殊荣证明了自己在场上的绝对实力。他们未来可能都不会走上真正的职业化道路,但是篮球这项竞技运动本身,却早已化身成了他们各自成长之路上的一位禅师,授业解惑。在他们讲述的关于未来的期许中,你能感受到,那些从场上习得的拼劲、敏捷、时间意识、团队精神和输赢法则,最终将在他们各自更广阔的“场外”得到延续,在弱冠之年,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绝对实力。

5

麦子键

麦子键

人物档案:

1993 年生人 广东佛山

身高:197cm

位置:大前锋/ 小前锋/ 中锋

成绩:现役adidas 签约篮球运动员、2016 adidas 火拼全国 MVP

6

麦子键

我小时候身体不太好,经常生病,也不太喜欢运动,所以爸妈就送我去体校,接触到了篮球,后来身体状况好了很多,后来上中学后就一直打下去了。

高三毕业后的暑假,我跟青年队去四川打一个全国的青年联赛,那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认识,帮助特别大。之后我选择了去上大学,而没去专业队,现在想想是一个遗憾,这两个只能选一个,但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去上学,因为感觉上学可能比较适合我,我更习惯上学那种节奏。

我大学读的广州体育学院,学体育教育,做老师。我们学校没有参加CUBA,不过同龄人打篮球也挺多的。

大三、大四那两年经常在广东或全国各地跟着野球队打比赛,积累了不少经验,那是进步最迅猛的两年。

五打五的时候我打边前锋多一些,我可以快攻、突破、做火力输出点,比较多变。我比较喜欢林书豪,很多人也总是开玩笑叫我“佛山林书豪”。

12

麦子键

我每次打比赛不会在意个人得分,偏向于一个队里面平均每个人都能拿个十分五分,这样可以赢对手二三十分。这是我最想要的一种状态,因为篮球是一个团体的运动,我可以出现在教练或队友需要我出现的任何位置上。引用球员欧文说过的一句话,他说篮球很忠诚,你怎么拍它,它还是会弹回来,回到你身边。

就算这个世界其他所有人都不信任你,它还是会信任你,会回到你身边。这是篮球最吸引我的一点。

在生活中遇到不开心,我也会去投篮。对我来说,篮球从一个兴趣爱好变成了一种习惯、生活作息,让我遇到不同的人,学到很多。我现在自己开一家健身房,做一些面向小朋友的篮球培训。虽然向往职业队的球员,但可能也没有我现在这样精彩和舒服。我挺喜欢现在的状态,希望以后可以带着篮球到外面走一走。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