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绝对实力

2019-12-13 来源:芭莎男士
四个平均年龄25岁的篮球运动员在《我要打篮球》的节目中崭露头角。在那之前,这几个年轻人已经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用不少殊荣证明了自己在场上的绝对实力。他们未来可能都不会走上真正的职业化道路,但是篮球这项竞技运动本身,却早已化身成了他们各自成长之路上的一位禅师,授业解惑。在他们讲述的关于未来的期许中,你能感受到,那些从场上习得的拼劲、敏捷、时间意识、团队精神和输赢法则,最终将在他们各自更广阔的“场外”得到延续,在弱冠之年,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绝对实力。

1

赖益烨

赖益烨

人物档案:

1995 年生人 广东汕头

身高:187cm

位置:得分后卫

成绩:西安交通大学男篮球员,获得第十八届CUBA 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第7 名,全明星赛西北赛区三分球大赛冠军,第十九届CUBA 西北赛区亚军,入选全明星正赛北区阵容。

2

赖益烨

我现在还在西安交通大学读研究生,新媒体专业。最早接触篮球是小学四年级,爷爷买了个篮球给我,当时我摸着就特别好奇,每天早上就会抱着它跑去篮球场。

我上初一的时候才能摸到篮板,初二的时候能抓住篮筐,然后就增加自己的弹跳,初三的时候完成了第一次扣篮。我第一次正式参加篮球比赛,是在初中的体校,代表我们家乡出去,到惠州打省运会,那次我们第一场球是面对东道主惠州,对面也请了现在在CBA 打球的几个球员。第一次打正式比赛很紧张,当时上场的时候手脚都是抖的。最后我们小组赛赢了一场,但是没出线就被淘汰了。

进大学的时候我就想,毕业以后一定要去冲刺一下CBA。但是受了一次大伤之后,让我没了这个念头。其实父母把我送去体校,也没有抱太大的期望,只是叮嘱我千万别受伤。毕业之后,我可能会想着去找个企业先干着,然后打野球。不打算去职业俱乐部,我觉得我身高方面有一个缺陷, 1 米87算是比较低的。如果打大学生赛的话还可以,但是打CBA 的话可能就不太够。人家是职业学院出来的,我去了跟人家有差距。

13

赖益烨

在赛场上,我是比较喜欢去分球给队友做配合的那种,我主打得分后卫,喜欢在外线。比较喜欢里基·卢比奥,他打球特别无私,各种分球,经常有很漂亮的助攻。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是今年最后一届CUBA 最后两场球。我们八强赛是对阵北京大学,在我们主场我拿了29 分,最后还是输球了,拿了全国第五名,但是学校的球迷都为我呐喊,我感到特别骄傲。

现在我快毕业了,离开了学校的球队,比赛也打不了了,遗憾的是不能再回去跟他们一起训练,之前一直抱怨训练太累太苦,但是走了之后才很怀念原来的训练环境。我现在也不知道,除了篮球之外该干什么,有时候两天不摸球就很难受,会去球场,如果今天这场球我打不好,我内心是会过不去的。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