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敢美敢言的时尚博主

2019-12-17 来源:时尚芭莎
在这个时代,美妆已经突破了传播的壁垒,在KOL 族群里,不仅仅要流量为王,更要内容为王,才能在各个社交平台备受瞩目。我们特邀时尚主播博主“口红一哥”李佳琦,时尚搭配博主深夜徐老师,时尚美妆博主Ritata wang 分享各自敢于为美而言的内心故事,带你一起走进他们的美丽观。

1

李佳琦

李佳琪 高光时刻

你能分清网红和Kol的区别吗?“网络红人”是因为自身特质与看客心理相契合而走红的人群,Kol则是拥有确切信息,被相关群体信赖,甚至能影响到群体购买行为的人,这样的理解是不是觉得Kol 高大上了起来?其实,他们也十分贴近你的生活,工作中替粉丝尝试海量的最新美妆品,测评之后甄选值得购买的单品。李佳琪便是这个时代里Kol中的佼佼者,与众不同的是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淘内主播,垂直引导销售。他挑选产品能够从用户的体验角度去分析每个产品的适用人群,更是对品质高标准、严把关。

2

李佳琦

Q&A:

对于美妆类的大奖怎么看?

李佳琦:美妆类的榜单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很好的参考,我会推荐粉丝根据榜单参考,购买产品。这可以极大地节约消费者选择的时间,并且降低“踩雷”的风险,更容易买到值得信赖的产品。

此次的芭莎美妆大奖,哪些让你最惊喜?

李佳琦:芭莎的团队太专业了,她们是真的对于产品有很深的热情,这样的团队秉承极高责任心选出的榜单很值得期待!整个流程中,我最喜欢的环节是这次我和芭莎合作的拍摄,从方案、造型到服饰都非常喜欢。

第一次作为芭莎美妆大奖的心推官感觉如何?觉得自己在整个大奖中是什么角色?

李佳琦:感到很荣幸,也很乐意给大家推荐好的美妆产品。我会更希望自己能在大奖中扮演消费者的代言人。因为我平时就是一个主播,可以直接和消费者们接触,了解到他们的需求和反馈。我想把粉丝的心声带到这个大奖中来。

作为主播,直接与消费者接触,你觉得消费者更喜欢根据什么而挑选产品?

李佳琦:大部分消费者挑选产品第一在乎的是性价比,除此之外,对自己的皮肤、妆容切实有帮助的实用型产品更易被选择。

工作中要面对大量的产品试用,挑选好的产品的方式是什么?有没有快速遴选的窍门?

李佳琦:我一直秉承着一个标准:责任心。我有一个严格的选品团队,无论是性价比、外装还是成分都会考量,一项标准未达标,我们都不会考虑。挑选好产品没有捷径,一定需要一段时间的试用体验,多年的经验让我的这个过程较普通消费者而言短一些。

3

李佳琦

最爱收藏的美妆品是什么?自己最常用的美妆品是什么?

李佳琦:“口红一哥”最爱收藏的美妆品是口红,“李佳琦”本人最爱收藏香水。我最常用的美妆品是底妆和眉笔,底妆我偏爱娇兰金钻修颜粉底液,眉笔最爱花西子。护肤的话,最爱产品是C P B 的手榴弹精华肌底液、娇兰御庭兰花面霜和馥蕾诗红茶凝时修护面膜。

谈谈对主播这一职业的看法。

李佳琦:我很荣幸带领粉丝选择美妆品,主播的身份使我必须更负责任地面对消费者和商家。

你的工作强度很大,压力也很大,有没有独特的减压方式?

李佳琦:健身运动,我最喜欢的运动是游泳,但是城市生活每天游泳比较困难,所以更多的是进行器械健身。

我们都知道你的成名之路不易,你觉得自己的成功归功于哪些因素?

李佳琦:有两个因素。首先我坚持下来了,当别人只在尝试的时候,我坚持做了三年。粉丝、品牌方的信任也是我成功的必要因素。

有想和粉丝说的话吗?

李佳琦:佳琦会一直为你们选择好的产品,我会发自内心地告诉你们什么是值得喜欢的东西,谢谢大家的支持!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