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郑小丹 | 用时代经典 打造我的闪光时刻

2020-03-11 来源:芭莎珠宝
热爱时装的我喜欢不止一种时装风格。在我的心里总会有好多不可逾越的时装时刻。这些时刻在我心里 不只是一个样板, 它们还带着那个时代的气息和美感。我把那些经典风格,用现代的眼光和珠宝的加持融入到我当下的设计和生活中。经典风于是具备了现世的意义,在人群中轻松脱颖而出。

人物档案:

郑小丹拥有多重身份:

女企业家、珠宝爱好者、时装设计师、中国高定时装的国际传播者等等。

而她最在意的身份是 丹·DAN 高级定制品牌创始人。

凭着对时尚行业敏锐的触觉和热爱,她将品牌推向国际时装舞台。

她用自己独特的时尚视角完美融合西式剪裁,充分诠释了中国的“丹青玲珑”之美,成功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买手。

1

用20世纪50代

廓形 延续女性最美曲线

20 世纪 50 年代有太多经典的时装时刻。从 Dior 的“New Look”开始, 女性独立而妩媚的形象就成为战后世界最亮丽的风景。

我最爱的20世纪50年代廓形是 (Tulip Line)郁金香形。胸部横向扩大与袖子相连,圆润平缓的自然肩线,腰部收紧,下半身呈细长形,塑造出女性味十足的造型。

这种大面积敞开的衣领能最大化展现脖颈。延长感好一些的项链耳环都可以被很好地呈现。而这种优雅干练的款型也特别适合搭配腕表。这个造型被我称为职场最优美廓形,是身为一个设计师和时装屋经营者最契合的装扮。

3

在20世纪70代

质朴中找寻浪漫轻松

当我置身大自然,想轻松度假完全放松自己时,就会想到那个返璞归真的 20世纪 70 年代。20 世纪 70 年代流行波希米亚风,心灵的自由和对自然的向往从服装设计的细节中展露无遗。丝质、棉麻等自然纤维的运用,还有大量自然主题的印花,以及不受约束的缤纷色彩,都是这个时代最鲜明的服装标签。

一袭飘逸的印花长裙是轻松心情的最佳搭配。让裙边随风飘逸,把自然万物融在飘逸的裙边。这个诗意的画面就是我的 20 世纪 70 年代情结。为这个时刻挑选一枚花形戒指,或是一粒不规则形态的宝石,在不经意间展现浪漫与华丽,能为这个画面画龙点睛。

2

20世纪80代

礼服 女性张力的巅峰时刻

谁不想成为晚会的焦点?要做到这一点,我一定会选一条 20 世纪 80 年代风格的礼服裙。

20 世纪 80 年代是一个让女人拥有超强力量的年代。无论是中性的阔肩西装还是女性化十足的晚装,都透着浓浓的戏剧张力。

上大下小的 V 字造型,从视觉上加强了这种效果。这个年代的设计师,很擅长夸大某一部分轮廓,以达到增强气场的目的。

无论你的身材高大或矮小,礼服都能带来更大的气场。而根据个人的身材特点来做局部的夸张设计,戏剧的张力就在细节中展现出来。珠宝在此时充当了重要角色,佩戴珠宝的位置应该根据夸张的部位而定,你想让别人看哪里,就把珠宝戴在哪里。

4

20世纪90代

极简留白 给创作更多可能

寻找灵感时我会换上一身 20 世纪 90 年代风格的极简主义服装。原因非常简单,我不想让任何带有装饰感的设计妨碍我追求原始、干净的审美。这个时代的服装看似平淡简单,实际很多设计都拥有会呼吸的内容。

极简风格需要慎重地挑选搭配。同色调搭配可以让整体的效果最大化, 气场是极简主义很重要的表达。不同于 20 世纪 80 年代的侵略性,它更加内敛但又不可忽视。

极简主义服装适合搭配形状规整的宝石镶嵌,弱化造型感,强调点线面元素关系,珠宝会成为极简风格非常好的点缀。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