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复刻传奇 腕表爱好者的购买指南

2020-04-14 来源:男士健康
时尚潮流总有历史轮回的印记,服装、汽车莫不如此。腕表也有复刻(RE-EDITION)一说,品牌们都喜欢把历史上最经典,最成功的款式,以现代的技术工艺和材质重新演绎,保留精髓的同时又有焕然一新的感觉,融合传奇故事和品牌特质,也是腕表爱好者的购买指南。

1

江诗丹顿 Historiques 历史名作系列 Cornes de vache 牛角 1955 腕表

这款精钢版本的牛角 1955 腕表源自1955 年推出的首款防水腕表。独特的“牛角形”表耳颇具辨识度,是收藏家青睐的表款之一。此枚作品在设计上忠于原型,功能上则结合时下高级制表的制作标准:防水深度30 米,表盘直径扩大至38.5 毫米;采用1142 手动上链机芯,动力储备48 小时。乳光灰色的表盘拥有天鹅绒般的视觉质感,搭配两个蜗形纹小表盘和一个白色计时圈。深棕色做旧小牛皮表带,由1928 年成立的意大利传统皮具商Separian 制作而成,这是其首度与江诗丹顿展开合作。

2

宝玑 Classique 经典系列 7337 腕表

宝玑Classique 经典系列7337 腕表的简洁设计直接来源于宝玑的早期腕表款式。如今,人们仍可在坐落于巴黎旺多姆广场内的宝玑博物馆看到其原型。作为宝玑永恒的Classique 系列的象征, 受到博物馆编号3833 古董表的启发,日期和星期显示分别位于月相盈亏显示的两侧,而其位置正位处偏心时圈的上方。腕表整体极具复古风格,尽显高级制表的独特魅力。

3

伯爵 Piaget Altiplano 900P 至臻超薄腕表

既非机芯,亦非表壳,两者融合为一。全球最纤薄机械腕表Piaget Altiplano 38 mm 900P 将手动上链机芯与表壳部件化为一个整体,厚度仅3.65 毫米。为庆祝Piaget 伯爵140周年纪念,伯爵特别推出这款900P 超薄腕表,藉此纪念伯爵在1957 年推出的首枚超薄手动上链机芯——9P 机芯。9P机芯仅厚2 毫米,成功奠定Piaget 伯爵在超薄制表领域的地位。1960 年Piaget 伯爵再以12P 机芯开创纪录,这枚机芯厚度2.3 毫米,成为当时全球最薄自动上链机芯,此后伯爵陆续刷新手动及自动上链机芯的超薄纪录。

4

雅克德罗 象牙色大明火珐琅怀表

怀表(The Pocket Watch)是几个世纪绵延流长的钟表传奇,雅克德罗(Jaquet Droz)推出大秒针(Grande Seconde)设计,灵感源于一款创制于18 世纪的怀表。作为品牌的经典设计,它优雅地演绎了品牌精湛的大明火(Grand Feu)珐琅工艺。表盘上设有两个针盘,偏心时分显示盘位于12 时位置,秒针盘位于6 时位置。1784 年设计的表款穿越年代,成为经典表款大明火珐琅大秒针的灵感缪斯,象牙白色珐琅表盘,搭载手动上链机芯,配备40 小时动力储存。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