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轻奢珠宝 打造时尚新格调(3)

2020-05-26 来源:芭莎珠宝
我们将目光聚焦在6 家轻奢珠宝和Fashion Jewelry 品牌上。它们作为轻奢珠宝品牌中的佼佼者,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占得了一席之地。巧思的设计、超前的思维、灵活的跨界、亲民的价格、清晰的渠道,这些要素成就了这些品牌。

Hélas

珍珠在轻奢珠宝中占有一席之地

3

Carmen Chung

Carmen Chung

澳大利亚轻奢小众珠宝品牌Hélas Jewellery(蔻熙)的联合创始人及创意总监。

Hélas Jewellery澳大利亚轻奢小众珠宝品牌,传承着来自澳洲具有百年历史的顶级珍珠筛选机构“RDF”(全称Robin Dennell Fluorescence PTY,是专为世界高级品牌挑选珍珠的珠宝机构)的基因。

单品类轻奢珠宝的引领者

说来奇怪,任单晶宝石再闪耀,也总有人偏爱珍珠的圆润晶莹、不惧锋芒,Carmen 就是其中的一位。HélasJewellery 的设计流露出新时代独立女性特有的气质,倒影系列中线条的神韵、我的美丽意外系列里点线的配合、晨曦系列珍珠母贝的迷人光泽,都使得散发着淡淡光晕的珍珠与18K 金的组合格外典雅,渗入其中简约干练的设计风格彰显了女性身上的自信与温柔。无论是什么原因,Hélas Jewellery 的珍珠无疑成为优雅知性的成熟女性日常穿搭中的点睛之笔。

Hélas Jewellery(蔻熙)做得风生水起,它的前身也值得一提——RDF(Robin Dennell Fluorescence PTY),这是一家澳洲珠宝原料筛选机构。创始人Robin Dennell 在1985 年成立这个专为世界顶级珠宝品牌服务的机构,家族三代为世界皇室挑选珍珠。Hélas 所选择的珠宝材质与简单又不浮夸的设计风格,在奢侈与时尚中谋求平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被奢侈品珠宝的超长价签吓退,不再摇摆于个性与适合,他们给美丽加上了自由的标签,同时也给轻奢珠宝一个完美诠释。

用货真价实真正取悦大众

什么契机决定创立轻奢珠宝品牌?

Carmen Chung:2014年我定居澳洲,当时很喜欢买TasakiMikimoto,但也不免觉得价格高昂。在一次宴会上,偶然结识了珍珠筛选的家族企业负责人,我个人喜欢珍珠,所以我产生了用他们的珍珠建立自己的轻奢品牌的想法。Hélas Jewellery(蔻熙)的第一家店开在墨尔本,卖得特别好。我们用设计和价格的优势,与当地的大珠宝品牌相比,胜在了性价比上。但澳洲的市场太小了,所以两年后我决定回国。

对于轻奢珠宝品牌,打造网红款很重要,你们是如何做到的?

Carmen Chung:现在品牌一共有20多人,但设计师只有两个人,每个人每月要设计一个系列,我们以反馈作为设计方向。每个新品发布都会在线上“测款”,再依托线上大数据分析消费者喜欢什么,进而锁定网红款。

如何理解轻奢珠宝的特殊性?

Carmen Chung:要想清楚人们为什么会买轻奢,Hélas没有办法抢到一线品牌的红利,但可以抢到想买首饰的年轻人的红利,因为我们关注的人群不同。Fashion Jewelry和轻奢珠宝的最大区别在于经营模式不同,Fashion Jewelry和运营服装一样,“溢价空间”很大,而珠宝的特殊性在于不容易实现复购性,一个人一年买一两件珠宝已经很不错了,这和款式多、价格低的快时尚非常不同。相比之下很多独立设计师个人风格强烈,无法取悦大众,但轻奢珠宝是要取悦大众的。

您是怎样定义轻奢珠宝的?

Carmen Chung:我为什么要做轻奢珠宝,很多人都说我更适合做Fashion Jewelry,那样做利润更高。我对待珠宝的态度就是对待爱情的态度,我不能接受它会变色,买了一定是真金白银。所以我对轻奢珠宝的定义中,“奢”意味着它是有恒久价值的,而“轻”意味着快时尚,Hélas Jewellery就是想成为珠宝界的快时尚。

在今天这个珠宝市场的大环境中,您对轻奢珠宝的未来有哪些困惑?

Carmen Chung:随着中国市场中产阶层的崛起,“轻奢”的概念近年才慢慢涌现出来,我开始了解到,这就是我想要的珠宝定位。现在的“轻奢”已经演变成了一种生活态度,我个人最大的困惑是“轻奢珠宝”定义的完善和改变。括像周大福这种传统一些的珠宝品牌开始进入“轻奢领域”,都对这个“轻奢”概念有了本质的改变。

珠宝单品:

13

1、寇熙之光系列 18K 金,Akoya 珍珠,钻石项链
2、寇熙之光系列 18K 金,Akoya 珍珠,钻石耳环
3、倒影系列 18K 金,Akoya 珍珠,钻石项链
4、晨曦系列 珍珠母贝,钻石耳环
5、圆满系列 18K 金珍珠,钻石戒指
6、我的美丽意外系列 18K 金 Akoya 珍珠,钻石耳环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