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轻奢珠宝 打造时尚新格调(4)

2020-05-26 来源:芭莎珠宝
我们将目光聚焦在6 家轻奢珠宝和Fashion Jewelry 品牌上。它们作为轻奢珠宝品牌中的佼佼者,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占得了一席之地。巧思的设计、超前的思维、灵活的跨界、亲民的价格、清晰的渠道,这些要素成就了这些品牌。

Aaronx

互联网思维下的小众银饰轻奢“魂”

4

徐一诺

徐一诺

立志打造中国版克罗心,暗黑系银饰独立设计品牌Aaronx创始人。

Aaronx中国原创银饰品牌,灵感来源可以追溯到欧洲中世纪时期的古战场,融合了朋克的元素,立志打造成中国版克罗心。

一直在线的设计师思维 VS 即将上线的互联网营销

看到Aaronx 的首饰第一感觉是什么?暗黑、朋克风,还是手工银饰带来的那份动人的精致?这些都是Aaronx试图带给我们的——不是大众眼中的轻奢,而是小众风格的流行。

“Aaron”用希伯来语可译作“带来光的人”,也是创始人兼设计师徐一诺的英文名。“x”既是他的姓氏,同时又代表神秘和无限的可能。在设计师眼中相较于对Aaronx品牌的解读,消费者对作品的感受才是更绝妙的定义。当你戴上一枚厚重的纯银骷髅戒指或是一个纯银战锤吊坠、一对兰铃花耳环,会不会也能感受到来自于遥远古战场的浓厚力量?在这些带着手工痕迹的精美纹饰中,你能触摸到破碎的细节和饱含的温度。

不依赖宣传推广,也没有过分在意品牌运营,徐一诺所说的“缩短消费者与珠宝的距离感”是他要握住的轻奢珠宝的魂,这是件能带给设计师很大成就感的事。毕竟消除消费者与价格高昂的珠宝之间层层屏障的最好方法,就是从“轻”材质与“重”设计开始。真正拆解“轻奢”二字,“轻”的正是价格,“奢”的恰恰是设计。

专注设计尚未开启的运营之路

作为独立设计师品牌,在品牌的运作过程中遇到过怎样的难题?

徐一诺:懂得越多发现自己运营越不行,希望以后能够单纯做生产和设计,我不是一个特别急功近利的人,我想慢慢地发展,做一辈子的品牌。因为几乎品牌所有设计都是我一个人在做,所以Aaronx纯粹靠产品和设计本身,几乎不太做运营,我们是一个小众品牌,未来要发展,运营是我要花时间和精力去寻找的突破点。

目前的推广都有哪些方式?

徐一诺:以前我的作品个性很强,现在相对大众了许多,比如新系列的设计尺寸比较小,不夸张、精致,男女都可以戴的中性款。所以宣传的话,之前微博上会有明星看到Aaronx的设计表示很喜欢来主动联系我们,所以我始终觉得不忘初心做好设计,展现设计的心思和视觉的表现是更重要的。

您是如何看待轻奢珠宝这一概念的?

徐一诺:我认为材质上18K金等贵金属是被定义为珠宝范畴的,铜和银是偏向饰品的。我个人设计的重心正在从珠宝向饰品偏移,因为对于一个设计者来说,我觉得这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我真正想做的是“玩珠宝”,相比较贵金属和天然宝石的高成本,以“银”为主材料让我实现了玩设计的意愿,一些夸张的小心思都可以毫无限制地实现,我从中感受到乐趣。

您理解的设计师的至高境界是什么?

徐一诺:我不喜欢太过主流的东西,我的设计也一直不是很大众。我认为越便宜的材质越需要设计,让不那么贵重的材质通过设计被人们所喜欢,是设计师追求的最终目标。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设计缩短消费者与珠宝的那种距离感。

在今天这个珠宝市场的大环境中,您对轻奢珠宝的未来有哪些困惑?

徐一诺:说到困惑的话,我认为现在是没有的,我希望和我的品牌Aaronx一起走一步看一步,因为对我而言每一步都是一种实验,也是一种挑战。

珠宝单品

14

1、纯银战锤吊坠 925 银
2、纯银骷髅戒指 925 银
3、盾牌纯银吊坠 925 银
4、纯银戒指 925 银
5、纯银手镯 925 银
6、纯银手链 925 银
7、纯银铃铛吊坠 925 银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